注册

多氟多:锂电池供应新能源客车龙头


来源:凤凰财经

锂电池供应新能源客龙头,产能进一步利用,毛利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锂电池原有客户主要为新大洋汽车和时空汽车等低速电动车品牌,随着新订单的落地,公司产能进一步利用,而新增的商用车客户将有利于毛利结构进一步优化。金龙汽车是新能源商用车的龙头企业,公司进入金龙汽车供应体系表明公司产品力的快速提升,未来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可期。

新能源造车领域迎来重要机遇期,多氟多成为跨界造车排头兵。我们在9月6日的新能源汽车造车深度专题报告《谁将是下一个特斯拉比亚迪?》中提出,“多重催化,电动车造车领域‘大潮将至’”、“2015年上半年电动车上游动力电池和下游充电桩快速发展是推动电动车造车大潮的核心逻辑”,并提示了多氟多的投资机会。

以长带短长短兼济,深度布局价值链关键环节,尽享新能源汽车“饕餮盛宴”。收购红星汽车后,多氟多形成锂电池材料-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整车的价值链条,牢牢占据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

当前条件下,六氟磷酸锂和锂电池等上游环节供不应求,对企业当前业绩形成明显改善;长期来看,上游产能快速提升将明显改善下游动力总成和整车生产环节成本,对企业长期战略形成重要支撑。

坚决转型提质增效,公司未来将实现“有质量”的高增长。预计2015年,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业务利润将超过传统化工板块,2016年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业务收入将超过传统化工板块。(1)电动车方面,2015年生产不低于1000辆,2016年生产14000辆,2018年产能达到10万辆;(2)锂电池方面,今年七月底已形成1亿AH产能,2015年底达到3亿AH产能,明年产能有望翻番。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27、1.20、1.65元,当前股价对应101.3、23.0、16.7倍PE。考虑2016年新能源汽车板块收入和利润均大幅超过传统化工板块,参考新能源汽车板块30倍PE,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催化剂:首批电动乘用车牌照2015年底有望发放;《汽车燃料消耗量管理办法》2015年正式出台的可能性极大;公司获得大额订单。

风险提示:公司电动车销量不佳、锂电池行业产能快速扩张导致的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