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围重挫+重磅利空数据合谋施压A股 两类股避险效果极佳


来源:凤凰财经

 导语:9月23日受多重利空打压,隔夜外围股市暴跌,A股低开,盘中公布的PMI数据一度加重跌势,从板块盘面表现看,有两类股持续大涨,是避险好品种。

两大重磅利空突袭 A股顺势走低】欧美股市重挫 矿业与汽车制造商板块领跌

9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创六年半新低

【两大板块可避险】新能源汽板块:习奥会+国内政策力挺

网络安全概念:网络安全望成中美会谈重要议题 概念股走强

欧美股市重挫 矿业与汽车制造商板块领跌

美国股市收跌。大宗商品商品期货价格下跌重新激起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9.72点,跌幅1.09%,报16330.4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4.23点,跌幅1.23%,报1942.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72.23点,跌幅1.50%,报4756.72点。

美联储上周出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而决定暂不加息,强化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股市的下跌是市场在8月下跌12%之后寻底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受到季节性因素与对盈利增长前景担忧的影响,9月和10月份股市情况将很艰难。市场重新股价的时机已经成熟,除非出现能够推动其继续上涨的新的刺激因素。”

周二欧洲股市大幅收跌,矿业与汽车制造商板块领跌。德国大众汽车的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周二收报111.2欧元,跌幅达16.83%,两个交易日下来股价已惨跌31%,优先股和普通股合计超过300亿欧元市值(合2350亿人民币)在尾气作弊丑闻中烟消云散。

9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创六年半新低

9月23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数据为47,较8月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低于8月初值0.1个百分点。

其中,产出指数回落至45.7,较8月产出指数下降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就业指数等分项指标也均出现下降。

从分项指标看,内外需仍然疲弱,投入价格和出厂价格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有专家表示,财新中国制造业PMI9月初值录得47.0,低于8月47.3的水平,表明制造业正处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

财新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报47.1,低于预估中值48.2 以及前月终值47.8。读数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萎缩。

不及预期的财新PMI过后,澳元/美元短线快速走低,铜价扩大跌幅。香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至2.2%。

城市充电基建望入围国家“4大工程包” 新能源汽车多股涨停

10:30,锂电池涨3.28%、特斯拉涨2.53%,充电桩涨2.06%,新能源汽车板块率先翻红领涨两市,锂电池概念中的多氟多赣锋锂业、九九九、新宙邦、雅虎集团、天齐锂业等多只个股涨停,比亚迪涨7%以上,充电桩万马股份、奥特迅涨停。

近日,坊间传闻,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即将公布。甚至有相关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充电桩新国标有望在9月份正式发布”。在业界看来,电动汽车充电顶层设计的呼之欲出,一方面源于其统领全局的必要性和关键性;另一方面也有赖市场快速发展的倒逼。

根据国家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2015年1月份-8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 .35万辆,同比增长3倍。

据上海证券报9月23日消息,从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正在酝酿新的四大工程包,“城市充电基础设施”也有望被列入其中,但具体项目如何落地还不清楚。

其实,发改委支持“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早已着手。今年8月份,发改委曾发布《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支持鼓励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并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

从数据来看,电动汽车的增长势头非常强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8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3.5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121辆和12085辆,同比分别增长3.8倍和6.1倍。这或许是发改委将电动车及充电桩纳入稳增长“项目包”的动因之一。

从基建投资到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已经发布的三批次重大工程包的变迁折射出,国家发改委稳增长手法正由守转攻,在基建托底的基础上,全力为经济积蓄后劲培养新动力,这正是中国经济“腾笼换鸟”的不二选择,这也使得电动汽车、机器人等在内的新兴产业获得发展良机。

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顶层设计将出,充电投资临爆发拐点。千亿级充电市场可期。上下求索,破题充电桩推广瓶颈。充电桩产业正在从量变到质变,电网侧的入网资源与云网侧的互联网资源,将在产业的兴起中先后发挥主导作用。A股中奥特迅、特锐德中恒电气等上市公司,涉及充电桩建设相关业务。

网络安全望成中美会谈重要议题 概念股走强

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不会以任何形式参与、鼓励或支持企业从事窃取商业秘密行为。不论是网络商业窃密,还是对政府网络发起黑客攻击,都是违法犯罪行为,都应该根据法律和相关国际公约予以打击。中美双方在网络安全上有共同关切,愿同美方加强合作。

点评:随着网络安全威胁逐渐加大,信息安全领域被各界普遍认为是此次中美两国首脑会谈的重要议题之一。中美两国都是互联网大国,在当前网络空间事端频发、网络安全威胁不断上升的大背景下,双方加强网络安全领域互信与合作尤为重要。上市公司中,蓝盾股份(300297)、拓尔思等可适当关注。

周三,截止发稿,网络安全板块早盘快速拉升。关注:北信源(300352)、拓尔思(300229)、梅泰诺(300038)、华胜天成(600410)、卫士通(002268)、中国软件(600536)、飞天诚信(300386)。

投资者注意!A股强势节奏在即,不知如何认清底部、如何判别热点、如何把握交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扫扫有惊喜,参与互动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扫扫有惊喜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