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充电投资发令枪响,新建停车位充电设施比例达100%:国务院会议明确指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便利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对于打造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新引擎、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促进绿色发展,意义重大。会议确定,要把城市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停车场结合起来,加快配建充电桩、城市充换电站、城际快充站等设施。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应达到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我们认为,以城市停车场为切入点,推动充

汽车与配件行业:逻辑兑现、政策加码,新能源持续闪亮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学 日期:2015-09-24

投资要点:优等生大众身陷尾气门,面临百亿级罚单,揭示过渡性清洁技术面临困局,新能源汽彻底切换的诉求紧迫、产业优势明显。同时,政策加码充电网络建设,并提前布局未来充电网的成熟商业运营,预计将成为新能源汽车长期趋势完全兑现的关键一环。产业优势确定、政策支持力度大,新能源持续闪亮。推荐新能源政策龙头标的--比亚迪、“新能源+车联网”双动力稀缺标的--得润电子

优等生大众身陷尾气门,面临百亿级罚单。9月18日,美国环保局对大众汽车开出最高可达180亿美元的罚单,主要由于其在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违反尾气排放标准等,涉案车辆包括2008年以来在美销售的48.2万辆柴油轿车。22日,大众汽车表示,涉案EA189型四缸柴油发动机,可能配置在高达1100万辆柴油汽车上,引发全球范围关注。

过渡性技术面临困局,新能源汽车彻底切换的诉求紧迫。作为整车巨头、技术实力绝对的优等生,大众集团竟无力达到严苛的排放标准,一定程度预示了其他弱势企业也面临了不可能任务。包括柴油汽车技术在内的过渡性节能技术治标不治本,无法自信面对节能减排大限,因此一次切换至新能源汽车的诉求更为紧迫。重新审视整个节能减排进度,紧迫的时间表已让整个汽车产业无法淡定,新能源汽车技术成为核心、并快速推进已刻不容缓。

国务院会议精神发布,加码充电网络建设。产业趋势确定,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加码。9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加快部署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纳入城市规划,新建住宅预留充电位比例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及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同时,充电网络建设放宽准入,大力鼓励民间资本以独资、PPP 等形式参与,并允许充电服务企业向用户收费。此外,政策亦鼓励利用“互联网+”盘活资源,推广移动充电、智能停车等互联解决方案。

政策加码补足短板,并提前布局未来充电网的成熟商业运营。此次政策加码,不仅能够打通电动汽车普及的最大障碍--充电网络、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实际可用性,同时也引入了更加活跃的民间资本、为充电网的长期商业化运营做了提前布局和铺垫,预计将成为新能源汽车长期趋势完全兑现的关键一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产业优势确定、政策支持力度大,新能源持续闪亮。推荐新能源政策龙头标的--比亚迪、“新能源+车联网”双动力稀缺标的--得润电子。两者均业绩坚实且具技术优势,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逻辑兑现,未来弹性巨大,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充电桩建设推进低于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电力设备行业:国务院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开启充电黄金时代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余兵 日期:2015-09-24

事项:9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我们就此点评如下。

充电投资发令枪响,新建停车位充电设施比例达100%:国务院会议明确指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便利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对于打造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新引擎、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促进绿色发展,意义重大。会议确定,要把城市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停车场结合起来,加快配建充电桩、城市充换电站、城际快充站等设施。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应达到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我们认为,以城市停车场为切入点,推动充电设施的配建,将为电动汽车的推广提供更好的土壤;同时此次大幅提升停车位充电设施比例,将从源头上对增量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提供可靠保障。

鼓励民资以独资、PPP等方式参与,准许充电服务收费:会议提出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以独资、PPP等方式参与。企业和个人均可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原则上不对泊位数量做下限要求。鼓励个人在自有停车库(位)、各单位和居住区在既有停车泊位安装充电设施。政府将加大财税、金融、用地、价格等政策扶持,通过企业债券、专项基金等方式支持充电设施和停车场建设,制定相关收费办法,放开社会投资新建停车场收费,允许充电服务企业向用户收费。鼓励地方采取基金注资、投资补助等,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充电互联网成互联网+沃土:会议提出完善相关标准规范,支持移动充电、智能停车等推广应用,通过“互联网+”盘活资源。在能源互联网的范畴下,充电桩将不再只是简单的充电接口,更成为信息网络的接入通道,实现能源信息资源的传递互享。在端口为王的互联网+时代,以充电桩为基点构建而成的电动汽车充电网,凭藉其对线下硬件端口资源的把控,有望发起一场自下而上的产业变革,由充电桩-->充电网-->充电互联网-->互联网云平台。充电桩产业正在从量变到质变,电网侧的入网资源与云网侧的互联网资源,将在产业的兴起中先后发挥起主导作用。

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4倍,掘金千亿级充电市场: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2015年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35万辆,同比增长3倍。另据报道,国家能源局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2个纲领性文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即将出台,《规划》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

看好具备先发优势和云、网布局的充电企业:我们预计,此次充电设施建设的大规模启动,有望带来充电桩需求的井喷,建议关注充电桩设备企业奥特迅动力源科士达和顺电气中恒电气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在充电设施投资运营领域,关注具备先发布局优势,云、网资源兼具的充电桩企业,推荐特锐德、万马股份、阳光电源

风险提示:充电设施建设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新能源汽车行业点评报告:国务院部署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磅政策落地可期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研究员:姬浩 日期:2015-09-2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会议确定:一是把城市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停车场结合起来,加快配建充电桩、城市充换电站、城际快充站等设施;二是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以独资、PPP等方式参与;三是加大财税、金融、用地、价格等政策扶持;四是完善相关标准规范,支持移动充电、智能停车等推广应用,通过“互联网+”盘活资源。

政策重点鼓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磅政策近期落地可期。充电设施基础不完善是制约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重要因素,从2014年底推出《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开始,政策已重点鼓励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2015年8月,能源局发布《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提出“2020年满足1.2万座充换电站、480万台充电桩接入需求”;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考虑本届政府简政放权决策快的特点,预计充电桩重磅政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2015-2020)》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近期落地可期。

“万事俱备,只‘待’东风”,电动车造车端机会“大潮”将至。当前时点无需纠结谁是鸡谁是蛋和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而是要认识到有更多的鸡才会生出更多的蛋,有了更多的蛋才能孵化更多的鸡。上游的电池环节快速扩产将促进电动车生产端的成本下降,下游的充电基础设施的快速铺开将提升电动车消费端的便利性和用户体验,上下游关键问题的快速解决将推动电动车产销环节的发展步伐。多重催化,电动车造车领域“大潮将至”。

投资建议:(1)2015和2016年将是充电运营行业补“历史欠账”+“提前布局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点,将是充电桩设备企业加速由制造向运营服务转型布局的黄金时期,建议重点关注奥特迅(002227)、万马股份(002276)、特锐德(300001)、易事特(300376);(2)重点关注上游零部件公司纵向整合进入电动乘用车造车环节,推荐电池电机电控具备较强优势、制造基础较牢固、收购或合作的传统整车企业产品线较丰富的企业,此类企业极有可能走出“比亚迪升级版”的路径,看好多氟多(002407)、万向钱潮(000559);(3)推荐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内化为业绩驱动,并兼具国企改革概念的公司,如江淮汽车(600418)、金龙汽车(600686)、宇通客车(600066)。

高端白酒行业专题研究:中秋行情冷热参半,重点关注三大指标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彦超 日期:2015-09-24

引言:我们认为2015年上半年高端白酒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验证了我们之前对通胀抬头是白酒投资的先行指标的判断。8月份茅五泸纷纷提价或控价,而9月份“中秋行情”喜忧参半,销量总体向好、价格稳定;但市场信心不足,经销商以及终端以观望为主,这是导致行业量增价不增的重要原因。未来行业景气度能否进一步提升可通过三大指标来观察:先行指标之渠道价差、先行指标之通胀预期、同期指标—人均可支配收入。长期来看,我们倾向于认为未来3-5年高端白酒行业需求可保持正增长,信心逐步提升;短期来看,我们也期待四季度贵州茅台酒通过执行控量保价来实现飞天乃至整个高端白酒行业一批价格的上涨。推荐买入贵州茅台、泸州老窖,重点关注五粮液。

短期逻辑:中秋行情冷热参半,量增价不增,期待飞天控量保价来抬高高端白酒价格n 茅五泸集体提价释放积极信号,中秋行情喜忧参半,期待贵州茅台的控量保价养渠道政策的执行。1H15高端白酒公司业绩同比出现好转,从近期数据来看,茅五泸高端系列销量整体向好,“中秋行情”喜忧参半。可喜的方面主要体现在高端白酒销量总体向好,放货节奏有序,价格稳定;可忧的主要体现在市场心态低落,经销商以及终端以观望为主。市场迫切的期待行业龙头贵州茅台能够通过控量保价来实现飞天乃至整个高端白酒行业一批价格的上涨。

(1)市场销量情况:最新草根调研数据显示茅台销售数据总体向好,其中成都、河北茅台酒各一大型经销商已完成全年计划的100%,深圳经销商普遍完成90%,库存为2-3周,北京上周开了个经销商的大会,近三分之一的完成了全年的93%及以上的,大多完成85%以上的计划,市场普遍在等着贵州茅台酒控量来挺价;草根显示五粮液1-8月份销售数据较去年同比增长,最新的8月份正增长,9月份数据一般,从区域来看,华北以及华南销售数据一般,略有下滑,华东区域销售近期同比有好转;泸州老窖国窖1573中秋销量好于2014年,全年销量有望实现1800余吨。

(2)价格情况:八月上旬涨价之后,九月份价格总体稳定。从一批价格来看,飞天茅台一批价格由前一段时间的指导价850回落至835附近,较春节后略增;五粮液的一批价格从8月份的580上涨至640附近,最近回落至625一带徘徊,国窖1573价格相对稳定,维持在560附近。从终端价格来看(以酒仙网的数据为参照),飞天茅台酒由八月初的849上涨至859,普五从609上涨至699元,国窖1573维持在699附近,价格上涨主要体现在八月份的上涨,而九月至今,茅五泸终端价格总体稳定。

(3)市场心态:中秋期间,市场的心态普遍比较低落,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其一:在行业没看到很好的希望的时候,经销商目前逐渐退出市场的在增加,经销商以出货为主,补库存不积极,不敢贸然多进货。其二:终端市场购买者担心节日前期白酒涨价的人群骤减,提前囤货行为在减少,购买者以随买随用以及观望的为主(不担心价格会出现明显的上涨)n 长期逻辑:政务消费已无压缩空间,商务及个人消费延续增长趋势,总体可保持正增长态势n 行业增速:1H15高端白酒终止负增长,收入规模同比增长4.1%。2004-2012年是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产销量年均复合增速接近20%,行业收入复合增速达28%,高端白酒复合增速更是高达30%以上。2012年国家出台限制“三公消费”,行业进入下行调整阶段,白酒产销量年均复合增速降至5%以下,行业收入增速降至个位数,高端白酒收入同比下滑近10%。经过两年深度调整,1H15白酒行业整体出现弱复苏迹象,行业整体收入同比增长6.4%,高端白酒收入告别持续两年的负增长势态,实现4.1%的正增长。

市场结构:政务消费已无压缩空间,商务及个人消费延续增长趋势。渠道调研显示,军政务消费占比已不足5%,我们认为限制三公消费对高端白酒带来的利空影响基本消耗完毕,而商务及个人消费增长趋势依然存在,我们认为餐饮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以及高端白酒渠道下沉可保持消费增长的趋势。

竞争格局:双寡头格局长期存在,茅台优势更胜一筹。2012年以来,高端白酒占比大幅下滑5%,目前收入占比为10%,但利润占行业比例高达1/3。高端白酒市场呈现茅五双雄争霸态势,行业调整期茅台优势更胜一筹。我们认为:(1)基于茅台和五粮液长期以来形成的强品牌和高溢价优势,高端白酒行业茅五双寡头格局短期不会改变;(2)茅台在行业调整期的逆势持续增长表现再次证明了其国酒第一品牌的显著优势,而茅台力压五粮液的势态短期同样很难改变。

高端白酒行业如何观察与预判:三大指标(渠道价差、通胀预期、人均可支配收入)透视行业沉浮。

先行指标之渠道价差:提价集中在行业高增长期,渠道价差是关键指标。白酒行业黄金十年间,茅五泸提价动力足、持续时间长,我们认为这是高端白酒企业分享行业高速增长盛宴的典型行为。渠道价差在20%以下提价较为困难,尤其是行业调整期;在20-40%之间时,高端白酒可以成功实施小幅提价;在40%以上时会选择进行大幅提价。35%-40%的渠道价差水平是行业格局的分水岭,2008年茅台就是基于40%的安全渠道价差背景下率先提价超越五粮液,成为茅五地位切换的转折点。

先行指标之通胀预期:高端白酒抗通胀能力强,通胀加速有助于其提价。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原材料成本占比小,提价能力强,是绝佳的抗通胀品种。根据1998年-2014年间白酒价格变化与宏观经济通胀情况,我们发现通胀期更有利于白酒提价,尤其是高端白酒提价极为明显;而经济通缩期,白酒价格普遍下滑,高端白酒主要以实行控量保价策略来应对行业调整。在行业深度调整期,通胀加速将更加有利于白酒企业顺价和保价,而以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高端白酒则是首要受益者。

同期指标—人均可支配收入:高端白酒零售价与月收入存在稳定比例关系。我们认为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简称月收入)是衡量消费者购买力的一个合理指标。根据近15-20年来茅台和五粮液的市场零售价与月收入之比来看,我们发现该数值基本维持在40%-50%,超过这一比例就意味着存在价格泡沫。目前茅台零售价与月收入比例为40%,处于历史低位。鉴于短期五粮液会被茅台压制,我们认为40%的比例短期无法实现,当下环境30%左右的比例对于五粮液来说是较为合理的。我们保守估计,按照5%的年收入增速计算,2015年茅台零售价合理区间应位于1000元-1260元之间,五粮液零售价应位于760元左右。 n 投资建议:首推贵州茅台、泸州老窖、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标的五粮液。

贵州茅台:茅台酒销量稳健增长,重申“买入”。我们通过调研经销商评估上半年销量真实增长15%左右,高于公司半年报披露的10%,净利润的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继续看好茅台的长期投资价值,是少数拥有长期竞争力和持续稳健成长能力的稀缺标的。给予2016年目标价276.48元,维持“买入”评级。

泸州老窖:中低端产品稳步恢复,高端产品增长弹性大,重申“买入”。公司中低档酒销售恢复,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全年有望实现60亿元。上半年高端酒国窖1573销量微增,下半年销量有望突破1000吨。看好公司新领导团队、大单品营销策略以及提高中高端产品销售收入占比方向。给予2016年目标价32.4元,维持“买入”评级。

五粮液:价格倒挂问题解决指日可待,国企改革加速推进优化公司业绩。近期公司大幅上调出厂价彰显品牌信心,我们认为公司在低库存、行业需求向好的背景下今年大概率可以实现顺价销售。员工持股计划落地加速改革进程,后续管理层持股等政策有望逐步实现。公司已进入实质性变革时代,营销结构及制度改善将巩固其浓香型白酒龙头地位,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加快实现回升。2016年目标价31.50-35.00元,给予“买入”评级。

节能环保行业周报:市场行情有所回暖,关注业绩与估值双优势标的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宪功 日期:2015-09-24

市场表现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上涨5.93%;环保设备指数、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水务指数分别上涨14.61%、13.24%和9.86%;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细分子行业个股涨跌幅均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各子行业板块均以上涨报收,其中环境监测上涨21.17%,涨幅居首。个股方面,除躲过股灾于22日复牌的维尔利下跌外,其余个股均为上涨,其中新纶新科技、钱江水利、华测检测等涨幅居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33.48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86%,估值溢价率环比上升近12%。

行业动态

1、《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公布

2、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加快形成多种投融资机制鼓励和引导PPP发展

3、农业部:我国耕地质量存在“两大两低”问题土壤污染问题严重

公司信息

4、维尔利:计划定增12亿元参与PPP项目建设

5、江南水务:推228万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6、碧水源:加强华中地区业务布局成为怀化水投第二大股东

近5个交易日内,大盘震荡上升,市场行情有所回暖;在此带动下,环保板块也迎来一定程度的反弹。从目前来看,阶段性利空基本出尽,但市场信心的恢复尚需时日,短期内市场或将呈区间震荡走势,操作上我们依然保持谨慎观点。从行业基本面与估值来看,环保板块已显较好投资价值,建议中长线投资者逢低加大配置;在个股方面,优选业绩与估值双优势标的。我们继续维持对行业的看好投资评级,建议持续关注PPP模式推进所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当前我国土壤污染问题严峻,仅耕地而言,其所受污染面积大,重金属超标率达19%以上,加大污染防治已势在必行。备受关注的“土十条”制定正在加快推进中,政策落地将开启土壤修复万亿市场空间,建议关注技术储备及修复项目经验丰富的先行企业。而从源头控制角度,减少土壤污染,工业废水、电子废物、危废、生活垃圾等处理处置也将进一步得到强化,相关细分领域龙头个股有望持续受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于近日发布,方案提出要健全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体系,支持生态环保领域国有企业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定调,或将加速环保领域国企改革进程,建议关注改革预期较强、国改将带来较高成长弹性的个股。此外,“习奥会”预计将继续探讨气候变化问题,气候及碳减排相关成果的达成,或将对工业节能板块起到提振作用,建议关注潜在受益标的。本周股票池推荐:东江环保、碧水源、高能环境、武汉控股、天壕环境。

旅游+互联网大会点评:政策支持催利好,关注板块节前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玉华 日期:2015-09-24

1、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9月20日中国“旅游+互联网”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提出,未来5年,中国“旅游+ 互联网”有望创造“3个1万亿红利”--基于旅游互联网软硬件设施建设的1万亿元需求红利、基于在线旅游交易的1万亿元市场红利和基于各种产品和模式等创新带来的1万亿元增值红利。

2、国家旅游局于9月21日面向全国各地方旅游主管部门下发了关于《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通知》, 提出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基本思路、发展目标及重点行动等。

3、中秋和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板块近期走势强劲。

一、 旅游行业是最受益“互联网+”的行业之一。

我们曾在中期策略中指出,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体现在互联网可以打破传统旅游行业的信息不对称性,并降低交易成本,提升行业经营效率。旅游行业涉及到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且游客、产品均曾高度分散性,因此产品的信息不对称是制约其发展的因素之一。而通过互联网平台,不仅能够实现常见的景点门票、机票、火车票及酒店预定,亦有景点+住宿、景点+机票及线路安排等各种形式的打包产品,尤其是APP 软件的广泛应用使得地图、搜索和旅游相关的更新信息随时随地满足游客需求。互联网平台很好的解决不同时间和空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并且降低交易成本和促进分工合作。

“旅游+互联网”催生了众多旅游新模式,在线旅游是其中之一。在线旅游既包括发展前期的携程、去哪儿和艺龙等传统OTA 模式,又包括新生的途牛、驴妈妈和蚂蜂窝等新模式。此外,旅游行业上市公司中的中青旅(600138)、腾邦国际(300178)、众信旅游(002707)和宋城演艺(300144)等纷纷通过自建渠道或收购合作等方式涉足在线旅游领域。我们认为在线旅游行业代表着最新的行业发展方向,有望迎来迅速发展阶段,并通过与景区、酒店等不同的子板块结合,衍生出新的模式。

根据《通知》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18年,在线旅游投资占全国旅游直接投资的10%,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国民旅游消费支出的15%;我国旅游业各个领域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到2020年,在线旅游投资占全国旅游直接投资的15%,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国民旅游消费支出的20%。旅游业各领域与互联网达到全面融合,互联网成为我国旅游业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和重要支撑,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国家智慧旅游公平服务平台基本形成。结合当前“旅游+互联网”系列指导政策,我们认为未来行业将在旅游区域互联网基础设施改善、信息化建设、物联网建设等方面得到极大的改善。宏观政策支持,再辅以企业层面的努力,未来有望催生众多旅游新模式。

二、 餐饮旅游板块中报业绩增速佳,小长假前关注板块整体投资机会。

餐饮旅游板块2015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5.6%,营业利润同比增26.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30%,经营现金净额同比增19.4%,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6%和9%;子板块角度看,按照归母净利润口径比较,子板块增速排名

为酒店(+124%)、景点(+55%)、旅游综合(+14%)和餐饮(-3%),对应各自营收增速分别为+36%、+17%、14% 和0.5%;按照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角度看,子板块增速排序分别为景点(+99%)、餐饮(+16%)、酒店(+15.8%) 和旅游综合(-41%)。综合上半年实际经营情况,剔除酒店新增合并报表等非经常性因素影响,子板块景气度较高的为景点和旅游综合。

具体到公司来看,我们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考核指标,在我们覆盖的公司中,增速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张家界(000430,+146%)、桂林旅游((000978,+90%)、宋城演艺(300144,+60%)、众信旅游,002707,+53%)、岭南控股,000524,+51%);以营收增速角度考核,我们覆盖公司中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众信旅游,002707,+88%)、锦江股份,600754,+82%)、腾邦国际(300178,+80%)、宋城演艺(300144,+47%)和张家界,000430,+43%)。

重点关注低估值景区和成长股。考虑到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日影响,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景区板块的阶段性行情,标的包括张家界(000430)、丽江旅游(002033)、峨眉山(000888)和桂林旅游(000978),其各自对应2016年估值分别为24、24、21和51倍。需要说明的是桂林旅游,虽然公司估值比较高,但业绩改善预期大, 公司今年通过剥离不良亏损资产及寻求合作积极转型,尤其是刚刚公告和宋城演艺合作漓江千古情的演出,亦侧面显示公司转型意识坚决,公司历史业绩基数低,我们认为其未来业绩弹性很大。

其次是白马股的投资机会:重点标的为中国国旅(601888),期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估值24倍,中报业绩增速20%;其未来看点包括国企改革、首都机场重新招标等。

成长股方面,继续推荐宋城演艺(300144)、众信旅游(002707)和易食股份(000796),对应2016年估值分别为32、68和65倍,其中宋城演艺(300144)、众信旅游(002707)对应中报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60%和+53%。因为凯撒旅游尚未正式合并报表,未公开披露中报情况,依据出境游行业和众信旅游情况,我们推测其业绩增速亦表现不俗。

其中,宋城演艺(300144)明年的看点包括六间房全年新增报表、泰安将全年贡献业绩,三亚、丽江和九寨项目运营逐渐平稳等。此外,公司在外延拓展方面,一直在积极寻找机会,未来立志打造“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 旅游休闲+IP”四位一体,相互联动的综合性娱乐生态圈。

众信旅游(002707)和易食股份(000796)的增长一方面来源于行业年20%的高速增长;另外则来源于公司外延拓展的预期。

腾邦国际(300178)目前停牌筹划资产收购。

三、投资建议:看好旅游板块发展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综上,在“旅游+互联网”和小长假效应的带动下,我们认为旅游个股及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投资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年初至9月22日板块涨幅64.1%,排在中信29个子行业的第一位。我们认为板块市场表现强劲,一方面源于行业年15%的高速增长和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另外则源于在互联网浪潮下,整个板块上市公司纷纷寻求外延拓展发展,从而带动市值迅速扩张。

短期建议关注景区类公司,中长期建议重点关注免税、演艺、在线旅游和出境游等子板块发展。

上市公司标的方面,短期我们推荐景区类的括张家界(000430)、丽江旅游(002033)、峨眉山(000888)和桂林旅游(000978)等公司,稳健蓝筹股推荐中国国旅(601888);中长期,我们维持推荐腾邦国际(300178)、宋城演艺(300144)、众信旅游(002707)和易食股份(000796)等子板块成长类龙头公司。

四、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经济持续低迷;政策不达预期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利好集中释放带动板块走出整体行情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伊晓奕 日期:2015-09-24

行业动态

国家旅游局:松绑在线旅游,允许互联网全介入;Googe:发布中国入境游客报告,称古迹吸引力下降。

公司新闻

海航:5亿元投资住百家,携手深耕出境旅游;中弘股份:拟全面收购亚洲旅游,剑指一线OTA;途牛:出资13亿设保理公司,供应链金融升级;锦江收购铂涛集团,目标瞄准世界前三。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易食股份定增收购凯撒旅游获批;中青旅山水酒店将赴新三板上市;众信旅游拟向香港全资子公司增资1亿美元;宋城演艺投资龙泉山景区二期旅游项目&打造漓江千古情市。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40%,餐饮旅游板块上涨6.85%,行业跑赢市场8.25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的第2位。其中,景区上涨8.85%,旅行社上涨5.44%,酒店上涨3.84%,餐饮上涨7.64%。个股方面,除停牌股票外,基本全线飘红,北京文化、众信旅游以国旅联合涨幅居前,只有九华旅游、全聚德及中国国旅出现下跌。

本周餐饮旅游行业在政策利好及个股利好集中释放的情况下,走出板块整体行情,上周五及本周一均位列第一。行业层面,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20日在中国“旅游+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旅游+互联网”有着巨大的优势和广阔的前景,将创造“3个1万亿红利”。预计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软硬件建设,将形成一个1万亿元的需求总量;我国在线旅游交易覆盖的总人数和市场总规模将翻两番,有望突破6亿人和1万亿元;我国旅游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将催生一大批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和新模式,总增值空间有望突破1万亿元。个股层面,锦江股份公告收购铂涛集团81%股权,宋城演艺继续外延扩张并布局周边游市场,中青旅旗下酒店登陆新三板,易食定增收购凯撒获批。上述行业、公司利好叠加节前对于板块成长性的预期,促使行业明显强于大市。基于对行业成长性的预期,我们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众信旅游、宋城演艺、国旅联合、北部湾旅。

经济体系的变革与商业模式的重塑:共享经济新时代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达,闻学臣,刘洋 日期:2015-09-24

稳定高速的经济增长模式面临挑战,传统有供给创造需求的经济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传统产业全面“去库存”,建设活动下行时代,中国劳动力和生产成本的激增已经让中国制造优势不再,企业偿债负担较重,经济发展在寻求突破口。与此同时,创新成为世界性热词,是整体性进步与国别间竞争的非零和博弈的基础。创新已经从“中央控制”走向“民主经济”,在对经济可持续发展与全球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为了追随持续的经济机遇,创新被世界寄予厚望。创新的黄新时代与严峻的全球问题同时存在,共享经济将成突破口。

共享精神存在已久,从早期信息层面的系统开源与UGC模式到如今产品服务共享,未来将走向企业价值链的共享改造。供给引领需求的时代已逝,长尾需求成为普适需求,供给与需求的主导权已发生改变,供给创造需求慢慢转变为围绕满足需求的动态及时匹配。当数字原住民成为市场中坚力量,商业范式的创新速度将成指数型变化。同时,老龄化带来的人口红利消失,资源危机对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后工业时代的精神层面建设等等均要求经济模式需要转型变化。这是共享经济的机遇,也将是共享文化的时代。

在资源盈余的背景下,共享经济具有在互联网技术下实现对资源的有效调配以满足多方需求。从C端的产品服务共享到B端价值链上不同环节的职能共享,共享经济是一种思维模式,改变对所有权与使用权的价值判断,将影响个人生活与企业生产,甚至影响这个经济运行状态。信用体系、支付环境、认证机构将成为共享经济的基础设施:应用场景+社交体系是搭建个人信用体系的关键环节;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支付与配合账号体系下的积分系统是支付环境设计的核心;服务评价+多重监管体系是共享经济闭环建设和走向成熟的保证。

共享经济下,人际关系发生结构性改变,从产权观念走向共享观念。C端围绕个人的衣食住行用已经产多种共享形式,从租赁起源,走向再分配、共享,可以归纳为有偿、无偿以及众筹模式。从最初适用性最高的产品和服务共享,共享的思维沿价值链向上迁移。在共享经济模式下,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将被重写,资产的所有权界限模糊与人力在不同职能间的分布会在企业内外部或不同环节的流动。从生产角度,共享经济具有在专业化生产、在业余化生产的能力与可行性,以及在企业价值链上的不同环节职能共享上,企业的核心能力将被新的标准考量。

共享经济的关键词:场景、频次、体验机制、用户营销。流量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精准场景的把握才是王道。依靠更加鲜活的场景、更强的社交关系、打造高频的服务模式是共享经济可行性的考量基础。共享经济更是有别于传统经济,消费者已经从价格敏感走向价值敏感,共享经济的自身商业闭环必须依靠事后服务评价实现闭环和未来的引流。共享经济模式下,创新需求是企业的努力方向,企业兼具教育用户发现其需求的职能,亚文化的社群营销可以作为突破口。

电改电气新时代系列报告23:配网迎来黄金建设期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谷琦彬,洪荣华 日期:2015-09-24

我们认为配/农网建设国家配套增量资金超过以往,配网迎来黄金建设期,短期看一次设备升级、中长期看二次设备拉动,重点推荐北京科锐、四方股份等公司。

配网建设逻辑不同以往,国家层面自上而下推动,中央配套资金增量大幅提升。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先后印发《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指导意见》、《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顶层设计和行动目标明确,我们认为本次配网建设改造力度空前,政策与资金支持超过以往。2015年已经新增农网改造升级中央配套资金200亿,国家层面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预计9月底前投放,年内农网改造中央配套建设资金有望继续加码。同时,“指导意见”提出研究“城镇配电网建设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我们认为“城配网建设专项基金”有望“十三五”期间出台,城镇配网建设改造中央配套资金有望落地,配网有望迎来黄金建设期。

短期看投资增量,中长期看结构变化。我们认为2015年配网投资建设增量将以农网升级改造为主,随着国家电网新增批次设备招标的陆续开展,2015年配网建设投资有望达到3000亿。同时,我们预计2015年10月城镇配电网建设规划有望上报,相应中央配套专项基金有望设立推出,“十三五”期间城镇配网投资将大幅增加,城镇配电网建设投资比例有望超过60%,我国城镇配电网将迎来建设改造元年。短期配/农网升级改造将以增强供电能力和提高装备水平为主,重点关注一次设备市场需求的增长;中长期来看,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将“推动智能互联,打造服务平台”,重点将加强配电自动化建设、构建智能互动服务平台,配网自动化(包括主站、通讯和终端)等二次设备将享受远超行业的复合增长。据我们的测算,2020年广义口径自动化投资的占比将有望提升至34%,其中终端+主站需求将从2015年的320亿元提升至2020年的1010亿元,通讯需求将从2015年的140亿元提升至2020年的610亿元。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一次设备领域在招标体系内的核心龙头收益;二次设备行业进入门槛更高、竞争格局优于传统一次设备,更好的投资趋势、更优的竞争格局将使得技术龙头企业受益。重点推荐:北京科锐、四方股份、积成电子、置信电气、金智科技、合纵科技、双杰电气和宝胜股份。

催化剂: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增加农网改造中央配套资本金、新增批次配/农网设备招标启动、设立城镇配电网建设改造中央预算专项资金。

核心风险:配/农网中央配套资金上调低于预期的风险、建设节奏存在波动的风险。

军工电子行业:装备信息化趋势下的核心受益方向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文宇 日期:2015-09-24

未来战场的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装备信息化趋势势不可挡

从二战时盟军广泛使用的雷达系统到海湾战争时美军电子干扰,再到科索沃战争中大量使用的精确制导炸弹,军工装备信息化一刻也没有停息,目前已经成为各国军队建设的重点。此外,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化已经从单项装备向整套作战系统渗透,战争逐渐表现出多维度一体化特征,信息化指挥系统能否发挥部队间的协同效应将成为能否打胜仗的关键。

我国军工装备信息化具有较大差距

美军凭借高度信息化的部队,在海湾战争中与伊拉克军的伤亡比达到了极为悬殊的1比80,而彼时我军尚未完成机械化。从尖端装备的首试时间来看,我国普遍落后美国30年;从海空军现代化装备的数量来看也有巨大差距。我国科技水平快速进步始自改革开放,而军队信息化的浪潮则是由90年代的海湾战争所卷起,在短短的20多年里能取得如此成绩已属不易。从最新阅兵中已经逐步看出我国军工装备信息化的趋势,而且未来在裁军及装备升级的大背景下, 信息化将是装备领域的主角。

电子工业--武器装备信息化的必须

电子工业是一切装备信息化的基础,近年来,电子技术广泛渗入了国防、经济和社会的各个领域。我国电子工业飞速发展,已经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目前已经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因此,军工电子领域将是装备信息化的核心受益方向,而这些领域中民营企业将大量参与,因此我们未来将会看到大量业绩快速增长的优秀的军民融合电子企业。

标的推荐

十二五计划指出了若干发展重点,包括化合物半导体、高亮度大功率LED 芯片材料、片式超薄介质高容电子陶瓷材料、高端电子浆料、新型通信设备用连接器、新型片式化小型化高端电子元件、高性能红外焦平面器件、高分辨率砷化铟镓探测器等产品。结合参与军工装备制造的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我们推荐: 中航光电:军名用连接解决方案龙头,业绩确定高增长。高德红外:唯一开发成套武器装备的民营企业,导弹产品将使公司营收利润倍增。火炬电子:国内唯一宇航级MLCC 厂商,后续看好与军工研究所在新技术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茅台酒 汽车产业 茅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