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环保股获大红包


来源:凤凰财经

25日,习近平和奥巴马共同发表了《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自去年在北京发表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之后,中美两国元首重申坚信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两国在应对这一挑战中具有重要作用。两国元首还重申坚定推进落实国内气候政策、加强双边协调与合作并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向绿色、低碳、气候适应型经济转型的决心。

这项联合申明展望了今年底于巴黎举行的气候大会,明细了自国内减排温室气体工作的内容、确认了一系列双边和多变的气候合作项目。

根据规划,全国碳市场建设大致可以分为3个阶段。其中,2014年至2016年为前期准备阶段,这一阶段是全国碳市场建设的关键时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检验标准等。2016年至2019年是全国碳交易市场的正式启动阶段,这一阶段将全面启动涉及所有碳市场要素的工作。2019年以后,将启动碳市场的“高速运转模式”,使碳市场承担温室气体减排的核心作用。

2017年推出的全国碳排放市场的设计将依据中国目前七个地方碳排放市场积累的经验进行。

专家分析,当前是环境监测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今年国家出台了多个推进环境检测政策,全面放开了服务性监测市场,环境自动监测、第三方运营维护和智慧环保领域将出现快速增长。

A股市场上的碳排放概念股主要有:中电远达、天科股份巨化股份三爱富内蒙华电天富热电国电南自置信电气盾安环境天壕节能易世达双良节能等。

公司方面,中电远达具备二氧化碳捕捉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和碳交易平台,同时还建成了国内首个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及液化装置,未来潜在市场巨大。巨化股份是国内首家实施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的氟化工企业,后期有望受益于碳排放交易试点的推进。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