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制造2025迎重大机遇 多股望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

跟踪高手逆市赚钱

凤凰财经讯 9月29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10大领域以及23个重点发展方向。这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公布以来的首个技术路线图。对此,外界普遍认为,路线图将成为我国制造业和制造业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参考,并有望引发相关资本的兴趣,进一步促进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整体水平提升。

此次路线图涵盖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已经确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10大重点领域,并根据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细分了23个重点方向,每个重点方向又分了若干重点产品、重点技术和示范工程。例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4个方向,分别是集成电路及专用设备、信息通信设备、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核心信息设备。

不少专家预测,上述23个重点发展领域将迅速成为制造业热点,并吸引大量市场资本进入。此外,路线图还对相关领域的市场规模和增长前景进行了预测,从中长期看,23个重点方向的相关领域均有巨大的潜在市场需求,这预示着这些领域在成为市场热点的同时,还将吸引资本竞逐。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沈阳机床华中数控三丰智能海伦哲、鼎捷软件、海得控制川机床、东杰智能等。

研报精选

东杰智能(300486)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物流装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销售。公司主营产品包括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和机械式立体停系统三大类,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商务、化工、烟草等多个领域。公司具备较强的整体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的技术实力,掌握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整体设计及全面集成技术、智能物流输送系统信息化控制技术、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整体设计及全面集成技术、智能物流仓储系统自动监控和管理系统、重载型智能化输送系统等5 大类核心技术,拥有在线可控式转向装置、堆垛机防坠落装置等78项专利,其中包括4 项发明、72 项实用新型、2 项外观设计和11 项软件着作权。

智能物流装备的市场前景广阔。随着土地、劳动力等成本的不断提升,我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机械自动化、物流自动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大趋势。近日国家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又给我国智能物流装备行业的发展打了一剂“强心剂”。可以说,未来8-10 年将是我国智能物流装备行业的战略机遇期。预计2015 年,市场对智能输送装备的需求将高达500 亿元,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和机械式立体停车系统也将有望保持增长态势。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2 年至2014 年,我国对仓储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28.5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14 年,我国对仓储业固定资产投资已达到5158.71 亿元。据《中国物流技术装备行业发展报告(2013)》预测,我国仓储业相关自动化系统及设备投入规模将由2007 年的25 亿元增长到2015 年的453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3.64%。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国内2/3 左右的市场份额被德国杜尔(DURR)、德国艾森曼(EISENMANN)、德国德马泰克(DEMATIC)、日本大福(DAIFUKU)等国际知名企业所占据。国内企业的市场分布较为分散,主要有东杰智能、天奇自动化、湖北华昌达智能、湖北三丰智能等优势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发展,公司在行业中形成了显着的技术优势、稳定的专业团队优势、成本及服务优势、品牌与客户优势、项目经验优势,积累了长安汽车比亚迪丰田、中石化等一大批优质客户。

募集资金项目扩大公司生产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募集资金主要拟用于年产100 台/套工业自动化智能物流装备扩建项目、年产50 座物流仓储成套设备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年产100 台/套工业自动化智能物流装备扩建项目拟投资1.25 亿元,建成后将具备新增年产100 台/套工业自动化智能物流装备的能力,新增年销售收入3.2 亿元,新增年均利润总额4581 万元。年产50 座物流仓储成套设备扩建项目拟投资1.30 亿元,建成后将具备新增年产50 座物流仓储成套设备的能力,新增年销售收入2.28 亿元,新增年均利润总额4742 万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资6500 万元,将改善研究中心的软硬件条件,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

风险揭示。公司主要风险来自业绩波动风险、市场集中度较高风险、订单减少及订单延迟执行风险、应收账款金额较大风险和存货金额较大风险等。[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