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业协会警告“失联”私募:三个月不联系我 我告证监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9月29日晚间,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通知称,通过预留电话无法取得联系且电子邮件和短信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将被视为有“失联(异常)”行为。协会在网站发布“失联公告”5个工作日内,“仍未与协会联系的,认定为‘失联(异常)’私募机构。”

基金业协会在通知中称,“失联(异常)”机构三个月内未主动与协会联系,协会将按照相关规定采取后续自律措施,还会将“失联(异常)”情况记入机构诚信档案,并报告证监会。在三个月之内主动与协会联系,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并说明情况,私募基金管理人可以从“失联(异常)”名单中移除。

私募频频遭清盘

始于6月底的股市下挫导致市场情绪由极度疯狂步入如今的冷淡麻木,市场的异常波动也使得一大批私募产品被迫清盘。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8月31日,清算的产品已达1437只,其中提前清算466只,占比32.43%;而去年全年清算410只产品,提前清算59只。

值得注意的是,清盘产品中以二季度成立的新产品数量最多,格上理财数据显示,1月至8月提前清算的产品分别为34只、27只、53只、62只、80只、43只、112只和61只。清盘产品中,尤其以4月、5月、6月成立的产品为甚。

对于今年私募基金清盘数量的大增,业内人士认为,私募清盘原因多种多样,包括基金经理产品存续期满、主动清盘等,但也有很多是触及清盘线被迫清盘的。如清水源(300437,股吧)投资,成立不足四年,但借助于此前的牛市,其资产管理规模却急速飙升,膨胀至百亿元。但从风控效果看,今年成立的产品中,清水源旗下有5只产品提前清算,包括清水源30号基金A、清水源30号基金B、清水源30号基金C、清水源30号基金D以及清水源30号基金E,上述5只产品均为2015年5月11日成立、7月23日清盘。

一度被誉为“基金一姐”的王茹远奔私之后也未能幸免。其掌管的“大浪潮2015”系列基金中有净值在9月初时即逼近0.72。此前王茹远表示“今年沪指超6124点是迟早的事情。”此外,她在多个场合看好朗玛信息(300288,股吧)等创业板股票,6月初至9月2日停牌前,朗玛信息跌幅已超过70%。朗玛信息中报显示,“鹏华资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鹏华资产天堂硅谷大浪潮资产管理计划”,截至2季度末持有上市公司约333万股,占总流通股本的比例是2.04%。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