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市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四标准挑选潜力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市上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今日出炉。新日恒力将成为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其三季报将于10月9日亮相;次日,金证股份也将披露三季报,巨化股份、商业城、赤天化则将于10月13日披露三季度业绩答卷。

沪市三季报披露 新日恒力第一个交答卷

沪市上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今日出炉。新日恒力将成为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其三季报将于10月9日亮相;沃华医药将成为深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其三季报亦将于10月9日亮相。10月10日,沪市的金证股份也将披露三季报,巨化股份商业城赤天化则将于10月13日披露三季度业绩答卷。总体来看,深市三季报披露将在10月最后几天达到高峰。

深市三季报披露 沃华医药抢得“头筹”

9月30日收盘后,深交所披露2015年第三季度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其中,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002107)抢得“头筹”,将于10月9日率先披露公司三季度报告;新筑股份(002480)则紧随其后,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12日。

深圳主板方面,西王食品(000639)、宝新能源(000690)为首先披露的两家公司,预披露时间为10月13日;中小板方面,除沃华医药和新筑股份外,众兴菌业(002772)、泰和新材(002254)同样预约于10月13日披露;创业板中首先亮相的信维通信(300136)和冠昊生物(300238),两家公司预约披露时间均为10月13日。

此外,深市多家市值较大的上市公司三季报预计披露时间表为:海康威视(002415)为10月20日;平安银行(000001)、华谊兄弟(300027)均为10月23日;比亚迪(002594)、乐视网(300104)、东方财富(300059)、光线传媒(300251)均为10月27日;万科A(000002)为10月28日;苏宁云商(002424)为10月31日。

总体来看,三季报披露将在10月最后几天达到高峰。

进入10月份后A股市场便将展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工作,而在此之前已有1035家上市公司提前发布了三季报预告,预喜公司接近六成。业内人士指出,财报题材股属于A股必炒概念,三季报披露季的到来将使市场关注的重心重新转向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新兴行业三季报预喜率高

随着10月份三季报披露时间窗口的临近,A股上市公司近期明显加快了三季报预告的发布工作,在昨日亚夏汽车、三聚环保披露三季报预告后,目前已有103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牧原股份等617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的正增长,预喜率约59.61%。

就具体个股而言,受益于三季度生产计划生猪出栏量及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上升的牧原股份以11013.58%的业绩预增幅成为目前为止三季报业绩“预增王”,顺荣三七、海翔药业、冠福股份等另外13家公司也预计前三季度将实现1000%以上的业绩涨幅。与上述业绩大幅预喜的上市公司相反,青松建化等204家上市公司存在前三季度业绩遭遇“腰斩”的风险,其中西部材料由于市场环境不景气、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以及失去钛锭国储项目收入等原因的拖累,其前三季度净利润有可能较去年同期出现53125.18%的大幅下滑。

统计还显示,目前三季报预告预喜率最高的行业为文化传媒,21家已公布三季报预告且明确业绩变动幅度的文化传媒类企业中有18家预计上半年年业绩正增长,预喜率达85.71%;紧随其后的公用事业板块预喜率达81.82%,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通信等板块的中报预喜率也均超过70%。相较之下,能源、钢铁、机械设备、化工、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行业则频频预忧,尤其是能源板块的预忧率高达66.67%。

四标准挑选潜力股

随着三季报披露期的临近,市场对三季报概念股的炒作开始升温,比如昨日逆势涨停的辉隆股份、万丰奥威、露笑科技、浩宁达、尤夫股份、大康牧业等股的三季报业绩预增幅均超过30%;而本月累积涨幅最高10只个股中的万丰奥威、多氟多、景兴纸业也属于三季报预喜股。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郑有利同指出,随着三季报披露季的逐步临近,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基本面。在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深入、三季度部分经济数据下滑的背景下,预计三季报行情将是典型的结构性行情,三季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且预增幅较大的公司就是投资者的首选。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可根据三季报业绩预增幅在50%以上、业绩预增幅高于去年同期业绩实际增幅、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增长、行业成长前景广阔竞争优势明显这4条标准挑选三季报潜力股。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也指出,绩优三季报股属于可以预期的市场潜力热点,建议投资者可从三条主线进行配置三季报概念股,一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估值适中、近三个季度业绩稳定增长的二线蓝筹股;二是配置预喜率较高行业中的个股;三是自下而上深入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部分前期涨幅有限、成长性明确、外力支撑较强的公司。

关注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或者搜索【zhuliheima】及时获取更多公司资讯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三季报 沪市上市公司 金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