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操盘:看靠炒股半年买2套房的高手如何打板


来源:凤凰财经

扫一扫有惊喜

简单回顾下我这几天对九阳股份洛阳玻璃海伦哲亚威股份的操作。

节前对当时四大妖股(洛阳玻璃、九阳股份、梅雁吉祥长春一东)的操作,9月25日当天涨停板位置接力九阳股份,第二天九阳小幅低开,判断是低位回踩试盘,所以立即低吸,待九阳股份第一波冲高之时先T出之前买入的个股。

午后,在观察到洛阳玻璃分时强于九阳股份之时,测算量能已经近乎覆盖昨日量能旋即买入,这一板块内部切换甚是漂亮,略显遗憾的是第二天集合就卖出洛阳玻璃和九阳股份错失后面近15%的收益。

10月8日,我选择在二板位置买入海伦哲,买入逻辑很简单,工业4.0最先起来的龙头个股,但是昨日放量过大,所以今天在该股冲高后逐渐减仓,同时开盘即买入亚威股份。因为亚威股份昨日冲击60日线,且低位放量起涨后市有望继续走高,整个智能制造板块会随着十三五规划的临近而不断走高。

交割单

九阳经典操作(小编注)

洛阳玻璃买在主力拉升前!(小编注)

热点板块呈现顺序:军工、工业4.0、有色、高送转填权、充电桩、生态农业。

板块点评

军工

航天动力早盘即延续昨日强势,大单轻松封板,随后带动整个中航系、航天系个股集体上攻。

点评:整个板块因为停牌重组个股的刺激,中航整合发动机资产给了整个板块新刺激,同时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也成为刺激板块的利好之一。

工业4.0

整个板块定海神针沈阳机床早盘即涨停,虽然之后一度烂板,但上午即带起跟风无数,像东方精工慈星股份法因数控因盘子小封板较稳,午后板块标志沈阳机床涨停彻底稳住整个板块,多数跟风股再度扩大涨势。

点评:沈阳机床上面也是大单对决,出局资金和看好买入资金全天对决,一直运行在均价上,走势没有被破坏,而且全天震荡的走势拉高了买入资金的成本,考虑到该股之前的股性极其活跃,后续会有好戏看。

有色

嘉能可出售矿业资源以及锌减产刺激了LME锌价暴涨,消息传导到国内,罗平锌电直线涨停,带动中金岭南盛屯矿业等有色股爆发,随后煤炭股也来助攻。

点评:从罗平锌电的气势板来看,一度刺激板块顶住指数的回落,有引领大盘的趋势,板块今天集体高潮后续还是要关注龙头走势。

高送转填权

本来是亨通光电率先涨停,无奈股性太差,在渝三峡A涨停后才彻底激活了高送转除权的低价股,包括宝安地产(除权)、汉缆股份(未除权)等一众跟风。

点评:高送转因为今天标的较多,并且4月爆炒过,这次在炒作填权难度大了点,因为整个板块很难再出现像暴风科技那样的人气股,所以暂时不宜追高,逢低布局未送股的高送转应有不错回报。

充电桩

开盘即出现较大抛压,人气股奥特迅更是被砸到跌6%,午后万马股份在指数回落的情况下强势拉涨停,刺激板块内小盘跟风股相继封板,一字复牌的动力源也大单堵死。

点评:这个板块人气比较旺、资金介入也比较深,所以容易走出逆常人思维的走势,而动力源因为停牌错过了整个主升浪,后续可关注补涨的需求。

生态农业

智慧农业、诺普信、山推股份午后直线拉板,消息驱动型的板块,也带动了不少农业股跟风。

点评:临近年底,多数农业股都会有阶段性行情,再加上消息刺激,很容易涨起来,不过多数股的涨停不算强势,板块行情还有待检验。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行者简介:12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投资公司服务。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今年6月份被老婆逼迫买二套,侥幸逃顶,现在就剩点零花钱玩一玩,保持盘感。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