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青旅遨游网战略投资七洲网 深耕境外目的地旅游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公生) 近日,中青旅旗下遨游网(aoyou.com)宣布战略投资国内领先的海外目的地旅游领导者七洲网(7zhou.com),除资本层面的合作外,在业务层面双方将深度对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公生) 近日,中青旅旗下遨游网(aoyou.com)宣布战略投资国内领先的海外目的地旅游领导者七洲网(7zhou.com),除资本层面的合作外,在业务层面双方将深度对接。

据悉,中青旅遨游网此次投资七洲网投资规模在千万级以上。双方自接触后,在旅游产品和服务理念上不谋而合,进而迅速推动投资战略及合作的落地,最终在9月初完成投资合作事宜。目前,遨游网和七洲网在资源、系统、客服、品牌、营销渠道等方面正全面对接。

遨游网作为上市公司中青旅旗下专业互联网旅游板块,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广州、南京、成都等核心城市均设有区域中心,在中国40余个口岸城市设有出发站点。遨游网为用户提供出境游国内游户外旅行、亲子旅行、海岛旅行、定制旅游、签证办理、机票预订、当地游玩等一站式O2O优质服务。艾瑞2014年度中国在线旅游行业数据报告显示,遨游网在在线旅游领域的出境游、国内游市场均位居前三,已成为中国在线旅游服务OTS(Online Travel Service)一线品牌。

中青旅遨游网此次战略投资的七洲网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早专注于境外游玩的网站,定位于解决出境游客“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海外目的地的多类型旅游服务预订,包括当地游玩、娱乐活动、机场接送、包、酒店度假村、中文导游、票券等,其目的地产品基本覆盖了7大洲90多个国家,SKU(产品库存量单位)已经超过20000个,并率先在业内提出免费退订保障、1小时快速响应、24小时中文服务等7大服务保障。

据了解,七洲网除获得中青旅遨游网的资本注入外,也将获得旅游产业资源。七洲网目前已经与遨游网实现系统对接,双方不仅在产品系列、资源采购上合作,客服体系也将对接,在营销渠道上,七洲网也借势获得了更多的品牌推广和曝光机会。在9月初举办的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中,七洲网与中青旅共同提出的推广口号为“遨游七洲”,未来双方打造联合营销及联合品牌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中青旅遨游网此次战略投资七洲网,是遨游网+战略的又一布局。目前,遨游网在游客出发业务特别是出境游服务领域已占据行业领先地位,但境外目的地旅游需求高度个性化、碎片化,七洲网在此领域深耕多年,产品及服务积累占据同行领先位势,且产品服务理念与遨游网高度契合。两者强强联合,旅游者将在“出发地+目的地”一站式体验更加丰富、同样高品质的服务。二者的合作有望1+1大于2。

创立于2008年的七洲网,自2011年开始涉足海外目的地旅游市场。与许多同类公司的扩张方式不同,七洲网所有产品都坚持目的地直采,方式虽然稍显笨重,但也是其核心所在。

由于目的地旅游产品碎片化程度高,电子化程度低,从采购到整合再到销售端的流程将会极大地影响用户体验。“我们不希望做简单的搬运工,想要做对客户有价值的事。”七洲网CEO丁卫军对七洲网多年来坚持花费大量的精力进行目的地产品直采做如此解释。“真正触发人们旅行兴趣的点仍然在于目的地旅游内容上,人们在旅途中真正难忘的体验也来自于目的地旅游项目,而这正是七洲网目前拥有并将长期坚持下去的。”

对此,遨游网CEO骆海菁也有同样的理念,“遨游网的主流用户是追求高品质、个性化的80、90后,用户选择遨游网就是为了追求更好的旅行体验,所以我们一直坚持长期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品牌信念"。因此,自2010年以来,遨游网坚持以工匠精神、互联网心态,精雕产品服务体系,提出“好旅游,上遨游”的口号及主张,致力于不断满足用户旅游消费升级的新需求。骆海菁认为,旅游业的真正精彩是在旅游体验活动中,最终的竞争还是在创意、产品和服务环节中展开。遨游网对七洲网的战略投资,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从用户场景服务入手,将不断推进旅游服务的更加精细化、标准化、个性化,为用户创造更精彩的旅程。

中青旅的数据显示,遨游网已经成为中青旅销售机会的获取平台和集散中心,成为中青旅走进互联网+时代的重要引擎。事实上,中青旅这几年在旅游业务互联网化上的投入不断加大,以遨游网为孵化和对接平台,收购专业全球旅拍公司本色视觉、推出专业户外旅行品牌如是户外。对七洲网的战略投资,是遨游网打造旅游产品服务运营商(OTS,Online Travel Service)的重要一环。

据悉,近期中青旅大手笔进行了内部组织架构变动,成立中青旅遨游网总部,将旗下连锁门店、异地各分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市场推广团队、观光旅游分公司、度假旅游分公司、遨游网事业部等一并并入中青旅遨游网总部,为线上与线下融合创新、旅游业务全面互联网化完成顶层设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中青旅 游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