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出租车专车改革坚决执行国家规定 进一步拟定探索措施


来源:新华网

上海市交通委负责人明确表示:“对于国家层面的相关规定,上海将坚决予以执行;对于可以探索的项目,上海将拟定更具操作性的措施。”

新华网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陆文军、叶健)13日,上海市交通委就《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召开专题座谈会,上海市交通委组织交通行业座谈会,听取出租企业及司机、网约车平台及司机及行业协会等代表的反馈意见。

上海市交通委负责人明确表示:“对于国家层面的相关规定,上海将坚决予以执行;对于可以探索的项目,上海将拟定更具操作性的措施。”

座谈会上,出租汽车行业代表表示认可两份征求意见稿。作为出租汽车的代表,上海大众交通出租车司机浦永平表示:“交通部的征求意见稿出台非常及时,也让出租车司机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于理顺出租车和专车之间的关系,有了非常明确的指导作用。”

国内最大出租车企业上海强生出租的代表也表示:“对于出租车行业来说,有规则比没有规则强。接下来,强生出租将对照征求意见稿精神,积极调整经营行为,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并重,摸索新的业务模式。”

作为网约车平台代表,滴滴快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通部出台征求意见稿,对于稳定行业预期、规范行业发展,有着十分积极正面的作用。作为网约车平台,希望能在定价机制、分支机构设置、赋予地方政府试点权限等方面有适当调整。

在听取相关代表意见后,上海市交通委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说,上海市对于出租汽车的发展思路是“鼓励创新、依法合规、错位竞争、优势互补、和谐发展”。

首先,上海市一方面积极拥抱行业的创新创造,另一方面也将引导“互联网+交通”在依法合规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同时,约租车和巡游出租车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要实现错位竞争,实现两者的和谐发展。

其次,上海市交通部门还要不断创新政府职能,在实施行业准入管理后,从“管车管人”转变到“管平台”,逐步实现事中事后监管。

第三,充分保障乘客安全,通过购买保险、加强平台监管等多种措施,紧抓安全风险可控、服务质量可控。专车只是城市交通的适当补充,上海将不断提升枢纽、功能、网络能力,持续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最终全面提升上海交通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出租车 出租汽车 乘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