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辉丰股份:产品线不断丰富的触网农化新星


来源:凤凰财经

细分行业龙头,历年经营稳定。

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10年底上市,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咪鲜胺原药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辛酰溴苯腈原药、氟环唑原药生产企业。随着募投项目的达产,公司产品线已经拓展到中间体、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调节剂等。公司还通过积极对外投资参股、控股种子、复合肥等产品制造领域,使得农化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数据显示,公司近几年来收入、利润保持了一定的增速,毛利率也维持在20%以上,经营较为稳定。

农药行业环境正在发生改变。

近年来,农药行业环境正在发生着改变,从大的环境上看,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将加速现代化农药的进程,规模化经营的农场势必将逐渐增加,由于单一种植户专业知识相对较差,对高端农化产品的需求量也较小,未来农业种植或将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届时农场经营者将会更在意科学的种植方法,届时将有效拉动高端、高效的农化产品的需求。农药结构方面,出现除草剂占比增加、杀菌剂增速明显、高效低毒农药逐步成为主流的特点,农药企业只有不断丰富自身产品线,才能摆脱产品单一带来的风险,同时不断提高高效农药的占比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农一网”有望持续发力。

“农一网”是公司联合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专门从事农资电子商务的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发展2000个县域工作站运营中心与20万个村级植保信息化服务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推动中国农药电商的快速发展。目前该项目还处于培育期,盈利情况欠佳,未来有望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

盈利预测及估值。

根据三季报预告情况,我们对公司盈利预测进行小幅调整,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87元和1.28元,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倍、20倍和14倍。选取与公司业务相近的金正大史丹利诺普信作为样本进行比较,结果显示,样本公司2015年平均动态PE为33倍,公司估值为26倍,低于样本公司平均水平,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能建设不达预期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利风险。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