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跟着机构才有肉吃 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概念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利好政策不断推进、下游需求迅猛增长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多月来,数十家新能源汽产业链公司接待了数百家机构的密集调研。

在机构看来顺应社会发展趋势、获得政策力推和市场需求共振的该板块,正处在行业爆发的风口上,有望率先走出独立行情,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数据说话

上证报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多月来,数百家机构密集调研了十多家新能源产业链上市公司。

↓最近两个月来机构调研的部分公司↓

其中建信、诺安等基金及国泰君安、国金等券商调研了当升科技

前海开源基金及深圳民森、尚峰资本等调研了猛狮科技;民生证券及中银国际证券调研了赣锋锂业;华宝兴业、万家等基金及广发、东吴、国联等券商调研了先导股份;嘉实、民生加银等基金调研了比亚迪;博时、南方等基金调研了长安汽车等。此外,亿纬锂能欣旺达大洋电机最近一个多月来均接待了18家以上机构调研。公司视角

在接待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毫无例外的全部看好行业景气度及发展空间,部分公司表示产业供不应求,目前在满负荷生产,并将积极扩产缓解产能瓶颈。

其中当升科技表示,公司海门项目目前正面临着产能瓶颈,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目前二期项目正在抓紧推进,未来海门的产能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张。

大洋电机表示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迅猛发展,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发展很快,今年上半年实现业务收入7919.29万元,同比增长433.13%。

天赐材料表示,公司电解液产能已经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已经与SONY等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正在不断研发新型溶剂、新型锂盐,不断提升电解液的性能,以满足客户对电解液的高层次需求。赣锋锂业表示,由于电动汽车产业的爆发式增长,目前公司年产5000吨碳酸锂仍供不应求,新增产能囿于上游原材料瓶颈目前无法投产,正在加快上游资源布局及下游产业延伸。

新能源车维持高增长四领域值得关注

1新能源车:整车销售量居高不下成产业新亮点↑新能源汽车依旧是汽车市场的最大亮点,继8月份取得超出市场预期的表现后,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据中汽协会统计,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28324辆,销售28092辆,同比分别增长2.1倍和2.2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365辆和19228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2.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59辆和8864辆,同比分别增长1.1倍和1.3倍。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144284辆,销售136733辆,同比分别增长2.0倍和2.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3032辆和87531辆,同比分别增长2.0倍和2.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252辆和49202辆,同比增长1.9倍和1.8倍。

与此同时,9月我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呈现两大亮点:一是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据统计,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28324辆,销售28092辆,同比分别增长2.1倍和2.2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365辆和19228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2.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59辆和8864辆,同比分别增长1.1倍和1.3倍。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144284辆,销售136733辆,同比分别增长2.0倍和2.3倍。另一大亮点是,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保持增长。 相关公司:比亚迪金龙汽车2

碳酸锂:新能源车销量持续增长原料需求剧增↑受新能源车销量持续增长以及全球碳酸锂巨头FMC公司提价影响,13日国内碳酸锂企业报价继续上调,幅度最高达10%,年初至今市场累计涨幅近30%。另据中汽协最新披露,9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2.83万辆,销售2.8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倍和2.2倍,延续高增长态势。机构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给碳酸锂带来的新增需求将超过1万吨,行业供需格局继续改善,拥有锂矿资源、从事碳酸锂深加工等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张机遇。

全球碳酸锂巨头FMC公司9月15日宣布,自2015年10月1日起,将在全球范围内,全线提升旗下锂产品价格。其中,碳酸锂、氯化锂、氢氧化锂等产品将提价15%。此次FMC全线涨价,将给我国供需偏紧的碳酸锂市场带来明显提振作用,目前该效应已逐步体现。最新动态显示,国内碳酸锂市场价格继续上调,其中,雅化集团旗下国锂、兴晟锂业公司,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调涨每吨1000元。而行业龙头赣锋锂业近期上调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每吨涨价5000元至6万元,幅度近10%。年初至今,在各方面因素的积极推动下,碳酸锂均价涨幅已近30%,创出近年新高,相距历史高点每吨8万元,仍有一定空间。 相关公司:雅化集团、赣锋锂业3

锂电池:行业景气度提升成长空间巨大↑我国动力锂电池产能尚不能满足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未来成长空间巨大。若仅考虑动力电池和消费型电池的需求,2018年锂电池需求将达54GWh,2020年有望达到72GWh。去年我国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达2.8GWh,消费型锂离子电池需求约为30GWh,储能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占比较小,总计可达33GWh,仍存翻倍空间。目前全球锂电池产业集中在中、日、韩三国,三者占据全球95%左右的市场份额。去年起中国市场占比达到27%,全球新增投资的近八成集中在我国,预计未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产能扩张步入加速阶段。

锂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给碳酸锂带来了巨大的需求支撑。据测算,今年动力锂电池需求将达到12.5GWh左右,并呈现逐年高增长态势,对上游锂资源需求也有望激增。机构预计,目前碳酸锂产品淡季已经接近尾声,部分企业价格近期已有所上调,在全球巨头的提价示范效应下,行业景气度将继续提升。 相关公司:拓邦股份新宙邦、先导股份4

充电桩:国家政策密集出台瓶颈需首先解决↑充电桩近期政策相当密集。一方面因为新能源动力汽车又是我国产业的发展焦点,但当前新能源动力汽车发展的瓶颈就是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在此背景下,资金预期充电桩业务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政策大力扶持,或驱动相关产业上市公司业绩回升。

另一方面则因为充电桩业务可以衍生出更多细分业务。比如目前充电桩业务上市公司主要是生产充电桩,然后卖给电网等相关企业。未来随着充电桩普及率、渗透率的提升,每一个充电桩都是一个数据点,有望与互联网相连,产生大量用户数据,有利于移动互联网营销等业务。所以,充电桩业务是一个发展空间较为乐观的产业,未来或催生高成长的相关上市公司。 相关公司:奥特迅特锐德、万马股份

6大私募调研战绩告诉你:

跟着哪些机构有肉吃?

国庆长假后,A股震荡上行,延续了历年节后大盘多数上涨的趋势。秋收时节,机构早已暗自布局,而普通投资者虽没有那么多的研究精力,但如果能紧跟机构节奏,也是可以抓住有利的投资机会的。10私募3个月调研234次记者统计choice数据后发现,7—9月,调研频次和家数进入前十的私募机构为彤源投资、普尔投资、景泰利丰投资、星石投资、从容投资、(苏州)宏道投资、玖歌投资、溪牛投资、承周资产和通晟资产。上述10大私募机构三个月共计调研234次(含重复)上市公司,其中调研频次和数量最多的是彤源投资,3个月出击41次,合计调研37家上市公司。那么这些“调研大户”的调研“战绩”又如何呢?这就要用调研后上市公司股价的表现来说话了。  从时效性角度考虑,记者选择了9月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进行统计。据记者统计,以上10大“调研大户”在九月调研中仍处于前十位的为彤源投资、玖歌投资、(苏州)宏道投资、普尔投资、从容投资和星石投资6大私募机构,其中,彤源投资继续占据榜首的席位。被多机构相中的个股易大涨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彤源投资9月先后调研了艾派克、科华生物智云股份等15家上市公司,在其调研后至10月9日股价涨幅为正数的达11家,其中智云股份涨幅最大,调研后的1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64.84%,振幅高达69.76%。另外,科华生物、捷成股份、真视通等在其调研后的10~20个交易日区间累计最大涨幅也超过20%。除调研时和调研后处于停牌状态的康尼机电外,其他15家上市公司股价平均以每个交易日0.94%的幅度上涨。

同时,玖歌投资在9月调研了8家上市公司,有上海新阳深振业A、宋城演艺等,除深振业A在其调研后至10月9日股价累计涨幅为负数以外,其余7家都为正数。其中,上海新阳在自调研后的21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了62.99%,而美亚柏科、新文化被调研后的15个交易日的涨幅也超过30%。通过计算,这8家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每天以1.22%的幅度增长。

据记者估算,被(苏州)宏道投资、普尔投资、从容投资和星石投资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每天以1.07%、1.87%、1.02%和1.21%的幅度增长。

通过以上数据不难发现,以上6家机构不仅调研次数多,其调研后上市公司股价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普尔投资、玖歌投资和星石投资表现更加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家上市公司同时获多家机构调研,被调研后股价表现也不容小觑。如皇氏集团在9月先后获普尔投资从容投资的调研,在普尔投资调研后的12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32.93%;千方科技在9月先后获得玖歌投资、宏道投资、从容投资和普尔投资4家机构的调研,在玖歌投资等调研后的18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27.68%,振幅高达58.22%。

普通投资者在不知如何选股的情况下,大可考虑这些被机构调研过的上市公司,尤其是被几家机构联合调研过的上市公司,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判断,抓住一只不错的股票自然也就成了大概率事件。(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根据基金圈原创稿件+证券之星+每日经济新闻内容综合整理)

投资者注意!A股强势节奏在即,不知如何认清底部、如何判别热点、如何把握交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新能源汽车 机构调研 华宝兴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