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普投资张强:全产品线布局带动规模发展


来源:中国基金报

元普投资成立于2014年3月,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就已经发行了40多只产品,涉足股票二级市场、新三板、债券、期货等多个投资领域,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00亿元。张强:虽然我们成立时间相对较晚,但我们把握了时机和大势,这主要依赖于充分的人才储备和全面的产品线布局。

元普投资成立于2014年3月,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就已经发行了40多只产品,涉足股票二级市场、新三板、债券、期货等多个投资领域,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00亿元。

中国基金报记者王杰

元普投资成立于2014年3月,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就已经发行了40多只产品,涉足股票二级市场、新三板、债券、期货等多个投资领域,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00亿元。据私募排排网统计,9月份,元普新三板领军5号收益率为29.88%,位列当月新三板私募榜首;股票策略的元普尊享1号收益旅为25.07%,名列私募排行榜第11位;元普固收债券5号今年以来取得近30%的收益。日前,元普投资董事长张强接受了中国基金报记者的专访。

中国基金报:近期,市场在大跌之后有了反弹迹象,元普是如何操作的?

张强:目前我们保持低仓位运行,平均三四成,近期会看准机会小幅加仓,但是会十分谨慎。

我认为四季度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去杠杆导致增量资金短期大规模入市的难度大,行情以存量资金为主,以增量资金为辅。存量资金中主要以维稳阶段中“不做空”的券商和公募基金为主,在年终来临之际做多的愿望或将强烈,所以有一定机会。

后期我们主要是跟随政策及产业资本,看好国企改革、信息安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板块。

中国基金报:元普发行了许多量化投资产品,在9月初股指期货交易新规实施以后,你们如何应对?

张强:股指期货交易新规实施以后,成交量大幅下滑,对量化对冲产生了一定影响,但还是有可操作的空间,而且我们所有的策略交易频率适中或较低,不存在高频交易及频繁开平仓的行为,并且我们办理了套保编码,还是有一定的可行性。

在9月2日新规定出台以前,我们就已经在研发新策略,并逐步构建了涵盖统计套利、基本面量化、CTA策略等多策略体系。

中国基金报:元普固收债券5号今年以来取得近30%的收益,主要心得是什么?后期债市是否还有较大投资机会?

张强:债券5号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对央行宽松周期的判断。我们的投资组合在维持一定久期的前提下采用了杠铃式投资策略,既持有较短期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券种,又持有久期较长的能大幅受益于长端利率下降的券种,目前来看,两部分券种都先后有较为不俗的表现。

同时,在股市大调整期间,我们准确把握住了分级A的机会,也为业绩的上行带来的较大贡献。

市场整体无风险利率下行,债券价格上涨,整体收益率也在下降。债券牛市不会简单结束,但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债券目前并不是最佳选择。

中国基金报:元普投资在较短时间内发展迅速,有何“秘诀”?

张强:虽然我们成立时间相对较晚,但我们把握了时机和大势,这主要依赖于充分的人才储备和全面的产品线布局。

在今年上半年的大牛市中,不少私募也都借助该行情在管理规模上大幅提升。但与其他私募不同的是,我们是全产品线布局。比如,在很多人还没有注意到量化对冲的成长性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加大了量化对冲团队建设,程序上也进行了多次优化升级。所以,当市场急速下行的时候,我们虽然也有部分回撤,但所有股票型产品依然安全,同时,量化对冲产品在巨幅震荡的行情中净值大幅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规模自然就上来了。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元普 产品线 久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