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量元素锶对骨质疏松有防治作用 是真的吗?---YES!


来源:凤凰财经

世界骨质疏松日

微量元素锶对骨质疏松有防治作用

是真的吗?---YES!

骨质疏松症,是影响中老年健康的大敌。尤其是缺乏负重锻炼的都市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大大提升。据统计,目前中国50岁以上的骨质疏松人数预计有6940万;其中每年因骨质疏松导致的髋骨骨折有68.7万人次;预计到2020年,骨质疏松和骨量减少人数将达两亿八千六百万。 严峻的现实下,预防骨质疏松成为人们必须重视的重要课题。

目前,国内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主要是骨吸收抑制剂,比如常见的降钙素、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调节剂;骨形成促进剂等,比如甲状旁腺激素制剂,但这些属于激素类药物,不但副作用大,作用单一,还继发性抑制骨的形成,长期使用会破坏机体正常骨的修复功能。这些外来药物“杀敌三千,自损八百”。

那么,世界上有没有一种既不伤身体又能有效治疗骨质疏松的物质存在呢?

90年代,美国的科学家通过对人体自身微量元素对骨骼系统作用的研究,发现影响骨质疏松最重要的微量元素不是钙而是锶。锶对人体骨骼具有双向调节作用,不但能协同钙促进成骨细胞的生成,促进骨钙沉积,增强骨密度,还能减少破骨细胞的生成,降低骨吸收。但这个锶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所以到中老年阶段就容易并发骨质疏松。

让人欣慰的是,2004年美国科学家研制出研制出既能促进骨生成和降低骨吸收双重作用的含锶类抗骨质疏松的药物——雷奈酸锶,并于2004年在欧盟27国上市,目前已获准进入中国医药市场,不愧为骨质疏松的福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李教授专家提醒中老年朋友,骨质疏松,重在预防,建议长期坚持负重锻炼,饮食讲究天然。

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2014年,他们到彭水著名的长寿村,测定这个村里近1000名老人的骨密度,惊奇的发现,这里的大部分老人骨密度数值均在0-1之间,没有人出现骨质疏松现象。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些老人七八十岁还坚持下地劳作,食物和饮水全都自给自足,不吃任何外加工食品,不喝城里的水,只喝山里一个叫神仙洞的地方流出的山泉水。

这个水有什么特别吗?专家检测发现,这个水里的锶元素含量高达0.3-0.7。

听说,这就是太极集团把太极水生产基地建在长寿村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zhaoyl1]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