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FII等外资增仓明显 A股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来源:证券时报

从量能上来看,上周上攻反弹的过程中,量能呈现整体放大局面,这说明有部分新增资金再次进场参与反弹。从股指的分时走势来看,股指呈现抵抗式下跌,并且各个短期均线呈现明显的多头发散排列,这表明上攻的态势依然明确。

经过连涨之后,周一A股市场呈现震荡走势,主板市场展开W形强势震荡,盘中上摸3400点,震荡或是一个调仓换股的行为;“中小创”、题材股则在震荡洗盘后企稳,整体回调幅度均不大,两市量能合计仍接近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近期利好累积,市场情绪进一步得到修复,A股已经脱离了9月份的盘整区域,中级反弹的格局基本确立,震荡上行是10月A股市场主旋律。

从操作上看,反弹的大机会仍在新兴产业、转型经济领域。交易性机会则是根据“预期差”轮炒涨幅落后的行业和主题。昨日创业板调整,而互联网概念个股活跃,生意宝、暴风科技涨停,智度投资复牌以来连续7个一字涨停板。9月份QFII参与的130次公开调研中,总共涉及的上市公司有87家。从行业分布上看,QFII在9月份的调研中更热衷于计算机、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等3个行业。9月内地机构共调研了418家上市公司,合计689次,环比增长31%。其中,调研沪市公司27次,深市主板公司162次,中小板公司335次,创业板公司192次。从数量上看,中小创上市公司被调研的占比明显增加。市场人士建议,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或加仓;大蓝筹股上涨之后还有反复,短期需谨慎,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从量能上来看,上周上攻反弹的过程中,量能呈现整体放大局面,这说明有部分新增资金再次进场参与反弹。而沪指目前处于60日中期重要均线下方蓄势,伴随着量能的提高,短期有望向60日均线发起一次冲击。经过两波深幅调整后,QFII跑步进场。中金公司在近期报告中指出,海外资金已连续12周净流入中国股市。全球型基金近两月对中国股票的仓位配置比例明显提升,其增仓速度之快,仅在2008年末“4万亿”投资政策出台时才有过类似情形出现。

从均线系统来看,昨日大盘受到了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下方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多空双方的力量基本均衡。昨日上证综指开盘即站上3400点大关,由于当前大盘上方面临60日均线以及8月24日遗留的3400点-3500点缺口的压力,早盘创出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震荡持续了2个小时,时间上略显不足,这使得短期市场还有震荡整理要求。但是从股指的分时走势来看,股指呈现抵抗式下跌,并且各个短期均线呈现明显的多头发散排列,这表明上攻的态势依然明确。

从宏观上看,经济基本面偏于利多,GDP增长6.9%也好于早前的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当前正处于转型和结构调整时期,迫切需要相关改革的推进,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尤其是10月中下旬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及本次全会讨论的“十三五”规划重要议题,这将是本届政府接任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同时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对资本市场来说,“十三五”规划将奠定今后五年发展的基础,揭示A股的未来。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QFII 震荡走势 震荡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