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反弹港资搭车 在港RQFIIETF资金净流入约80亿


来源:证券时报

规模仅次于南方东英A50ETF的华夏香港旗下华夏沪深300ETF也出现了类似的资金持续流入。这样,南方东英A50ETF、华夏沪深300ETF和易方达中证100ETF在过去1个多月合计吸引资金净流入在80亿元左右,资金净流入十分明显,而其余RQFII ETF规模变化不大。

1

近一个多月以来,伴随A股触底大幅反弹,在香港上市交易的多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出现持续资金净流入,特别是国庆节后A股加速上扬,使得在港资金流入ETF规模放量,反弹以来约有多达80亿元资金“借基”涌入A股,显示出港资对A股反弹趋势的看好。

作为RQFII ETF的绝对龙头,南方东英A50ETF在前期A股市场大调整中一直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截至9月8日,该ETF规模创出14.61亿基金单位的多年新低。随着A股市场窄幅震荡筑底并企稳回升,南方东英A50ETF规模也出现止跌反弹,到9月底已经升至18.995亿基金单位。国庆节之后,该ETF延续资金净流入势头,到10月19日即本周一,规模升破20亿至20.135亿基金单位,较9月8日的低点净申购5.525亿基金单位,净申购比例达到37.82%。按照这一区间该ETF成交均价估算,共有约55亿元资金借道南方东英A50ETF进入A股市场。

规模仅次于南方东英A50ETF的华夏香港旗下华夏沪深300ETF也出现了类似的资金持续流入。据悉,华夏沪深300ETF在9月9日创出2.6475亿基金单位的阶段性新低,之后规模开始回升,到10月19日升至3.1965亿基金单位,净申购0.549亿基金单位或20.74%。按照同期该ETF成交均价估算,流入该ETF的资金规模约20亿元。

除了这两大ETF之外,易方达香港旗下易方达中证100ETF也经历了阶梯式的规模上升。9月初,该ETF规模为720万基金单位,随后规模开始增长,截至上周五,上升至1120万基金单位,而到了本周一,该ETF规模快速跃升至1720万基金单位,显示资金流入该ETF规模正在放量中。与9月初相比,该ETF份额增加1000万基金单位,资金流入规模约3亿元。

这样,南方东英A50ETF、华夏沪深300ETF和易方达中证100ETF在过去1个多月合计吸引资金净流入在80亿元左右,资金净流入十分明显,而其余RQFII ETF规模变化不大。

与RQFII ETF显著的资金净流入相比,同期沪深交易所上市A股ETF资金变化就小得多。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9月初以来,只有易方达创业板ETF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入规模在17亿元左右,同期,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两大ETF龙头则均呈现较为明显的资金净流出。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单位 RQFIIETF 净申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