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证券举行2015年四季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过去几个月,资本市场经历大幅震荡,对于投资者来说仿佛在短短几个月感受到了四季冷暖。但近日,在股市不断遇冷的一片叹声中,股市却又有了明显回暖的迹象,究竟该何去何从,站在四季度的投资最后决战时点,广发证券联合新财富投研圈于近日在深圳举行了“2015年四季度热点行业投资策略前瞻”策略会,多位广发证券分析师出席会议,并为投资者深度剖析了哪些行业将成为实现四季度投资完美收官的制胜法宝。

过去几个月,资本市场经历大幅震荡,对于投资者来说仿佛在短短几个月感受到了四季冷暖。但近日,在股市不断遇冷的一片叹声中,股市却又有了明显回暖的迹象,究竟该何去何从,站在四季度的投资最后决战时点,广发证券联合新财富投研圈于近日在深圳举行了“2015年四季度热点行业投资策略前瞻”策略会,多位广发证券分析师出席会议,并为投资者深度剖析了哪些行业将成为实现四季度投资完美收官的制胜法宝。

聚焦新兴行业

广发证券投资策略资深分析师郑恺认为,目前处在一个难得的风险偏好提升的时期。随着四季度的经济会议陆续召开,改革的信号不断加强,也会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而在产业转型比较明朗的趋势下,新兴行业相比传统行业的估值差距还是有望进一步扩大,目前可维持对于新兴行业的偏好,建议投资者关注互联网、传媒、移动支付、医疗服务、环保和软件等行业。计算机行业资深分析师康健对于计算机行业持“行业空间存在,以绝对空间为主”的态度,他认为从过去五年的数据来看,计算机行业目前是处在历史较高的水平,但行业目前相对于A股的整体成长性已经愈发突出,部分比较优质的公司目前已经比较安全,“个股分化”这个词仍会是今年的关键词。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结构性的机会多过行业整体的机会。

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许兴军认为因智能手机增速减缓,电子行业整体性的机会并不大,投资创新的关键是抓创新,可以分别从行业的维度和公司的维度寻找投资机会,未来的投资点或在于线性马达,创新的公司如新苹果,或是半导体和汽车电子这一细分领域。

生物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其立认为医药行业增速往下走,但仍然存在机会。一是中国老龄化空间日益增大,二是国内企业的市值空间相比海外,差距较大。未来的投资点或在于创新化、创新国际化、服务化,资源性及其他政策友好行业这四条主线,也就是从未来可能会景气的几条主线中选股。

环保首席分析师郭鹏指出未来环保行业有两种投资机会,一是主题投资,二是成长股的投资。环保行业如果从供需两端来看,需求端一直以来并没有太大问题,而供给端在2015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是订单越来越大,越来越集中;二是随着政策的扶持和金融的扶持,订单的落地程度会加快。那么,主题投资机会就可以概括为PPP和智慧环保。未来一年甚至未来一到两年是环保行业最大一轮的跑马圈地,但也是最后一轮的跑马圈地。很多企业会在这个时候加紧步伐:第一是快速地去拿订单;第二是快速地去建立一个融资结构。

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张乐建议投资者提升对汽板块的关注度。原因在于,汽车行业一批低估值的品种已经跌到了熊市最低的估值水平附近,且财务报表盈利的稳定性较好;此外,市场对汽车行业的需求也存在着预期差,狭义乘用车今年上牌数前几个月增长了将近11%,而市场看到的批发数据连续3个月的负增长,这里面主要是基数、库存周期的扰动,估计库存的干扰到今年4季度中后期就会逐渐变小。此外,本轮汽车刺激政策对汽车的需求有着进一步的增厚。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汽车板块的一批低估值品种或者估值合理高成长的公司已经到了价值投资的股价区间。

传统行业转型尚需时日

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罗立波认为板块跟个股的选择比以前更加容易,因为越来越多的板块倒下去了,保持景气度、未来潜力大的子板块难能可贵,是希望所在。广发证券相对看好的,一是自动化领域,二是铁路、核电跟汽车的后市场。此外对一些有特色的国企改革标的也比较看好。

建筑行业首席分析师唐笑认为一定要重视两个现象:第一,发改委拼命批项目、财政部力推PPP、习主席带企业家团访美访英,传递出领导层未来的工作重心就在经济建设与改革;第二,发改委刘主任频频调研讲话,说明改革与市场化一直在推进。因此建筑板块还可以继续走强。跌的惨的,题材够劲爆、诉求够强烈,满足这三点的都可以成为未来的投资标的。

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永锋认为中国的人口趋势值得重点研究,收入增长,人口趋势发展并不乐观,15-60岁之间的劳动力人口持续下降,这慢慢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人口数量将在未来五年甚至十年持续下降,这将带来的是传统消费品的增速下降。但是仍有乐观的方向,比如消费升级,服务升级。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增速逐渐下降的行业将会演变成为医疗、服务、传媒、旅游、教育、体育等行业。

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李莎认为钢铁行业仍未见底,不论是从供给端的压缩还是需求的稳定,行业很难有趋势性的机会。特钢、钢材深加工,以及新材料等高端钢铁行业将是未来备受关注的机会。而国企改革带来的机会将是宝钢股份武钢股份

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乐加栋认为房地产投资还没有起来,但是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可能会起来,现在整个房地产投资3个点不到,全年应该在5、6个点左右,所以四季度单季度的投资应该有10个点,所以可以基于房地产投资去做一些布局。房地产投资逻辑很简单,跟货币周期是一致的,如果从微观的角度来看的话,基本上是跟销售是一致的。如果基本面处于边际改善状态,那房地产将会继续往上走。因此房地产主流配置逻辑,微观主要看销售,同时要注重房地产投资政策的变化。

非金属建材首席分析师邹戈认为建材行业短期趋势来看是一个L型,虽然现在国家正在稳增长,但是稳增长的力度很温柔,因此后期行业基本面就在底部趴着,或会有一个小幅震荡。从中期趋势来看,中国的房地产2014年是一个大的中期拐点,那么也就是未来大的行业趋势是在往下走的。

金融产品创新化

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罗军介绍,广发证券的整体研究框架基于量化投资策略和创新产品。他为投资者重点推荐了两个策略:一类是大概择时周期在两到三个月的LLT择时。这个策略在过去一年里面的收益不加杠杆是接近有1倍的收益,但是回撤比较高。另外一套策略,是新的EMDT的策略,这个策略是持仓不过夜,大的逻辑也是进行消噪。做趋势的时候最怕噪音影响,广发构建了自己的消噪模型的一个指标,当噪音比较小的时候要追趋势,噪音比较大的时候不做交易,每天上午的时候要开始判断,然后实行当天持仓不过夜,强制平仓制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速 特钢 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