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二季加仓 基金青睐50只绩优中小盘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6月中旬以来,股市经历数月震荡调整,基金上半年的成果被吞噬大半。市场风云变幻,上半年表现强势的中小板和创业板,6月15日以来调整幅度强于主板,部分具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股逆市受到追捧。从重仓基金的家数来看,京新药业等20股获基金扎堆持有,三季末重仓基金均在10只以上。

1

1

1

1

6月中旬以来,股市经历数月震荡调整,基金上半年的成果被吞噬大半。在股市巨震期间,偏股基金随之出现大面积调仓换股。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基金三季报,三季末,共有1705只股票出现在基金重仓股名单中,占全部A股六成。其中,基金减持711只个股,增持656只股,另外,有43只股基金持股未发生变化。由此可见,在极端行情中,大部分基金重仓股大变脸,基金通过积极调整仓位进而控制风险。

三季度上证指数下跌29%,整体市场环境相对悲观,在此背景下,部分基金积极探寻新的潜力股或者加大持股力度表明信心。始于二季末的股市深度调整,延续至三季度,进一步统计发现,在以上两个重要时点,共有390只个股二季末获基金新进或增持,三季末再获增持。

经历市场大幅下跌后,业绩优异且稳定增长个股更受关注。在390只个股中,50股满足以下条件:一季度和上半年盈利并且同比增幅超20%;若公布三季报,前三季盈利且增幅超20%,若未公布,前三季报喜且预计增幅中值超过20%;流通市值小于100亿元。

市场风云变幻,上半年表现强势的中小板和创业板,6月15日以来调整幅度强于主板,部分具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股逆市受到追捧。从板块分布来看,50家公司主要集中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合计共有41家公司,另外,深市主板有4家,沪市主板有5家公司。

从重仓基金的家数来看,京新药业等20股获基金扎堆持有,三季末重仓基金均在10只以上。其中,三季末重仓基金数最多的当属京新药业,二季末被9只基金共计持有1209万股,三季末,重仓基金数量升至33只,持股数随之增至4553万股,环比增长翻倍。

从基金增持幅度来看,博雅生物等25只股三季度获基金增持翻倍。比如禾欣股份,二季末被1只基金重仓,持股数仅有36万股,三季末,重仓基金数升至10只,与此同时,基金大手笔增持,持股数飙升至1375万股。

梳理50股前三季业绩,部分个股不仅绩优且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华英农业等36家公司公布三季报,10家公司业绩翻倍,其中,华英农业、吴通控股等4家公司连续三季增幅翻倍。进入10月后,上证指数突破前期箱体整理格局,累计上涨13%,50只个股期间平均上涨21%,完胜大盘。(陈文彬)

50只绩优中小盘股涨跌排名

1

1

(注:基金数据截至10月27日,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基金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梁旖旎/制图)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增 基金重仓股 基金持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