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万宏源:9月外汇占款暴跌 仍需降准对冲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份金融机构全口径外汇占款暴跌7613亿元,超过上月的下降7238亿元,跌幅创出历史新高。同时,9月份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下降2641亿元。

【宏观视角】

9月外汇占款暴跌 仍需降准对冲

9月份金融机构全口径外汇占款暴跌7613亿元,超过上月的下降7238亿元,跌幅创出历史新高。同时,9月份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下降2641亿元。

根据外汇储备测算“热钱”跨境流动情况显示,9月份“热钱”跨境流出规模为1132亿美元,相比上月少流出近500亿美元,资本外流速度有所放缓。

虽然汇改后央行灵活运用逆回购、MLF、SLO等多种政策工具保持市场的流动性合理充裕,带动M2维持高位,但在越来越临近年底美联储加息时间窗口的情况下,预期年内市场主体仍将保持较强的持汇倾向,外汇占款压力较大,货币缺口仍有待对冲。我们维持年底之前降准100BP以上观点不变,但不排除继续降息的可能。

 【行业分析】

农林牧渔:肉鸡产品价格快速回升 反转趋势确立

1-9月,国内祖代鸡累计引种量约45万套,同比下降约25%左右,根据最新情况,预计15年全年引种量较14年再下降23-28%左右。

由于从组代鸡苗引种到第一羽商品代肉鸡出栏周期约为14个月,即使从现在开始引种量有所上升,供给复苏也要到明年四季度才会体现,因此明年四季度之前鸡价将持续位于高位。

除了四季度支农政策较多带来的农业投资机会,禽业去产能也将带来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推荐关注处于价格拐点上的肉鸡板块,上市公司建议关注益生股份圣农发展民和股份、仙坛股份。

【公司评级】

建议增持西藏药业

康哲药业的入驻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统一和经营业务的协同。公司的新活素和诺迪康胶囊两大主打产品具备大品种属性,借助康哲的营销团队,能够达到强强联合,实现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37、0.74和0.95元,同比增长158.3%、99.3%和27.9%,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建议增持东港股份

公司持续推进电子发票应用区域和领域的延伸,国家政策利好持续释放为电子发票爆发式增长提供更大看点。研发电子档案存储系统等新一代数据应用产品和服务,积极转型互联网信息技术整体服务商,未来有望打造数据服务类平台型企业。维持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63元和0.86元,维持“增持“评级和目标价55元。

建议买入兴业银行

公司前三季度规模扩张和息差逆势提升略超预期。不良有所上升,但相较同业趋势较为温和。当前估值具有一定吸引力,考虑到后续银银平台分拆的进一步落地和混改等催化,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申万宏源;外汇占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