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海油服前三季度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有效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 10月29日晚间,中海油服公布三季报,公司表示,2015年前三季度,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震荡,油公司大幅缩减投资规模的影响进一步显现,油田服务行业低迷局面未改。受此影响,集团大型装备的使用率和服务价格同比出现下降。集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79.96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90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26元。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形势,集团不断调整经营策略,降本增效,优化资本结构,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全面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期内,集团再次被纳入“恒生A股行业龙头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 10月29日晚间,中海油服公布三季报,公司表示,2015年前三季度,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震荡,油公司大幅缩减投资规模的影响进一步显现,油田服务行业低迷局面未改。受此影响,集团大型装备的使用率和服务价格同比出现下降。集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79.96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90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26元。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形势,集团不断调整经营策略,降本增效,优化资本结构,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全面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期内,集团再次被纳入“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的成份股,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在钻井板块方面,集团共运营、管理43座钻井平台和2座生活平台,5套模块钻机。钻井平台作业8878天,可用天使用率为77.4%。集团积极拓展新兴业务,成功取得包括印尼在内的国际市场钻井新订单、国内市场获得加拿大超准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总包井新合同。期内,集团继续为客户提供了优质安全的服务,如 COSLInnovator获得了客户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有史以来授予钻井承包商的首个“完美井”荣誉称号。

在油田技术板块方面,集团保持科技研发,首次实现单井全套完井工具完全采用自主设计产品的新突破;自主研发的随钻测井系统Drilog®和旋转导向钻井系统Welleader®首次商业作业获得成功。

在船舶板块、物探与勘察服务板块方面,期内船舶服务作业量保持相对平稳,自有船队共作业18,004天。物探与勘察服务方面,二维采集业务作业量平稳,市场需求下滑对三维业务的影响较大。

中海油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勇先生表示:“第三季度,集团在稳定国内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并取得一定成效;通过加速自有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将来大幅降低服务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创造了条件;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客户满意度不断增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持续强化成本管控及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收效明显;优化资本管理,继续保持财务灵活性和流动性;加强内控提升公司应对风险的能力。后续,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可比优势,通过公司优越的装备、卓越的员工执行力,使集团在行业中处于更加有利的竞争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内控 控股 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