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2015凤凰财经峰会:寻找大变革时代 通往繁荣之路


来源:凤凰财经

五中全会之后最重要的会议就要召开了!

11月4-5日,2015凤凰财经峰会,将汇聚全球一流思想家和实践者,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大变革时代,通往繁荣的未来之路。

2012年至2014年,凤凰网、凤凰卫视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凤凰财经峰会,包括厉以宁吴敬琏、江平、张五常、柳传志、王健林等数百位政、商、学界精英与数千名参会嘉宾汇聚一堂,进行巅峰对话。

今年凤凰财经再度强势出击,邀请到包括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调查》调查记者王志安、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华创资本联合创始人熊伟铭等重磅嘉宾,探讨技术革命与制度变革、中国经济再平衡、资本市场改革新突围等重大话题,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力。

4日下午,“创新空间:创业在路上”是本次财经峰会的第一场重磅思想盛宴,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与锐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雨晨将激辩“大叔VS小鲜肉,谁更容易创业成功?”这一话题,楚楚街创始人兼董事长吕晋杰与住百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亨德将争锋“谁能成为未来独角兽?”;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与华创资本联合创始人熊伟铭将探讨“上市:留洋还是留守?”;FreeS基金创始合伙人李丰与杨浩涌将商讨“如何度过资本寒冬?”。

第二场思想盛宴上,我们将讨论大家非常关心的“出行难”问题,互联网专的安全问题怎么解决?专车是否冲击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在哪里?需要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调查》调查记者王志安、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杨芸三人来厘清。

与之探讨相同问题的“诺贝尔奖与中国教育”论坛上,我们将反思中国本土科学屠呦呦在自然科学领域诺贝尔奖实现了零的突破带来的教育体制问题。中国的教育遇到了哪些挑战?中国的科研体制如何才能激发真正的创新,支撑中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怎样才能培养“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热潮所需要的国民创新性思维?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科院前院长秦伯益、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顾昕将带给我们答案。

更好的东西来得总是晚一些。是的,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的主旨演讲在5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

随后,“一带一路”与世界新机遇将带领我们思考中国经济的二次开放。世界多边组织共舞共生,这一过程中,中国如何寻求合作、减少摩擦,实现大国之间良性互动,举世关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世界和平论坛秘书长阎学通、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陶景洲将从不从的视角给大家呈现中国政府、企业对未来的规划。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30余年,目前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出口增长乏力、传统产业过剩、股市持续震荡,长期以来依靠投资和出口驱动的中国经济奇迹已经无法持续。告别了人口红利和廉价资源、环境成本的旧经济时代,中国已经站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关口,挤泡沫和去杠杆不可避免,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后,如何在新的国际竞争环境下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锋、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将带来一场高端思想对话。

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遭遇最严峻考验,在政府强力干预下,虽然市场逐步企稳,但投资者和改革都付出了巨大成本。我们如何反思这场股灾?海通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中国普惠金融联席会会长刘克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思考。

会议的最后,也是我们的重磅对话,邀请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薛兆丰等畅论“技术革命与制度变革”,新技术在改变市场格局和行业生态的同时,往往也伴随着新旧利益格局的重新调整,甚至有时还会带来激烈的冲突。这时,我们的监管者将怎么面对?听听他们的声音。

2015凤凰财经峰会,由斯柯达速派首席赞助,全新速派,匠心呈现。 

【历届凤凰财经峰会盛况】

2014凤凰财经峰会finance.ifeng.com/news/special/2014summit

2013凤凰财经峰会finance.ifeng.com/news/special/2013summit

2012凤凰财经峰会finance.ifeng.com/news/special/2012summit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lixf1]

标签:中国 财经 凤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