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朔:公众号一炮打响稳步推进 脱口秀明天上线


来源:凤凰财经

在媒体转型融合的大背景下,作为行业标杆人物之一的前第一财经总编辑朔辞职创业,成为近期媒体圈关注的一个热点。而这位47岁的大叔级创业者10月16日推出的第一个产品,微信公号秦朔朋友圈,一炮打响,获得众多好评,显示出大叔也有大叔的优势,给很多传统媒体人打了一剂强心针。

微信公众号第一篇《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打开率就10w+,做到这样的公号寥寥无几。后来又陆续发表了大量原创、优质的文章,如《企业家精神到底是什么》、《专访陈启宗(上):中国实体经济黄金时代已结束?痴人说梦!》、《专访陈启宗(下):人总要有点理想,凡事都现实,婚都不要结算了》、《中国互联网为何频频大整合:危机下的自我修复》、《双创经济学与中国的未来》、《马云:初创公司,活下来就是战略》等。

据业内人士认为,此公众号的突出特点是粉丝质量高,打开率,特别是点赞率是财经公号里面的领先者。现在没有做推广的情况下,粉丝数量在稳定增长,上海用户达40%,用苹果手机的占60%。11月4日,秦朔在北京出席一个财经媒体峰会时宣布,他创业后的第二个产品秦朔朋友圈视频脱口秀将于5日在爱奇艺上线。

据了解,秦朔的脱口秀叫也叫《秦朔朋友圈》,是一档通过讲评解剖商业人物、聆听商业脉动、感知商业灵魂、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商业文明的脱口秀,有思想性,但又通俗易懂,既适合社会中坚力量层观看,也适合80、90后的双创一代看。秦朔告诉记者,这个周播节目的时长在15分钟左右,最初点评的三位企业家是马云,任正非和雷军,每个企业家的节目讲分两周播出。

秦朔说,微信公号的成功还是说明了原创优质内容的力量。秦朔认为,脱口秀的挑战还在于,不能凭记忆、炒冷饭,还是要再调研不断更新研究,还是要投入巨大的时间。现在公众号是全原创,人手紧张,疲于奔命,但是这种精神生活方式,他还是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shih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