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热搜榜:"十三五"催生热点 概念股借势起舞


来源:新华网

据360新闻搜索数据,截至11月1日,入选A股一周热搜榜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铜陵有色、比亚迪、沈阳机床、海欣食品、贝因美、江淮汽车、健康元、特力A、戴维医疗和蒙草抗旱。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A股一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11月3日,备受瞩目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正式发布,其中涉及的二孩、环保、现代农业、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概念股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上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投资者表现相对谨慎,两市日均成交额由之前一周的万亿元跌至9100亿元左右。最终上证综指一周累计下跌0.88%,深成指一周累计下跌0.49%,创业板指一周累计跌2.37%。

据360新闻搜索数据,截至11月1日,入选A股一周热搜榜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铜陵有色比亚迪沈阳机床、海欣食品、贝因美江淮汽车健康元特力A戴维医疗蒙草抗旱

新能源汽业进入井喷期业绩抢眼个股借势上涨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近期一度表现活跃,10月26日,比亚迪江淮汽车等多股涨停。

2015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汽车行业整体利润呈现微增长,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较高的企业业绩表现抢眼,比亚迪净利润增长404.3%,江淮汽车净利增长100.6%。

有市场人士认为,2015年是新能源汽车考核年。在利好政策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有望出现井喷行情,实现翻倍式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36733辆,同比增长2.3倍。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如果充电设施建设能很好跟进,未来几年有望保持翻倍式增长。

“十三五”催生诸多热点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

“十三五”规划将决定我国未来五年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资本市场聚焦相关产业利好政策,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建议实施二孩政策。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200万人,直接刺激母婴医疗、儿童用药、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玩具、婴幼儿教育、儿童服饰等消费需求。二级市场上,贝因美、健康元、戴维医疗表现活跃。

此外,五中全会强调,将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培育一批战略性产业,开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智能制造龙头股沈阳机床周一临近收盘涨停。

妖股特力A延续横行遭遇监管层处罚

10月最后三个交易日,被投资者称为“妖股之王”的特力A大涨24.5%,创下股价新高,可谓是“妖气”冲天。11月特力A的走势成为股民们关注的话题。

10月30日,在大盘下跌的形势下,特力A逆势上涨4.25%,收于89元,创下股价新高。网友戏称,“13亿罚单换来某某轻唤,特力A誓将老妖扮到穿。”

自7月9日以来,特力A走出一波大行情。7月9日,特力A的最低价为每股9.88元,10月30日收盘,特力A股价已涨至每股89元,区间最高涨幅超过800%。目前,特力A的市盈率已经超过1061倍。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特力A股价接连爆炒的背后,实则是一场资金接力游戏。或许,“妖股”博傻期间,就是在等待接最后一棒的人。(文/杨晓波图/王晔)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 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