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熊伟铭:大企业有它的生命周期 创业者根本没必要怕


来源:凤凰财经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与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对话

凤凰财经讯 2015年11月4-5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5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汇聚全球一流思想家和实践者,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大变革时代,通往繁荣的未来之路。

华创资本合伙人人熊伟铭在4日下午举行的“创新空间:创业在路上”发表演讲认为,大企业根本没必要怕,很多大企业现在都没有了,诺基亚以前是芬兰木材厂后来变成了手机。大公司有它的生命周期。

以下为文字实录:

熊伟铭:大企业根本没必要怕,很多大企业现在都没有了,诺基亚以前是芬兰木材厂,后来变成了芬兰电池机厂(音),后来变成了手机。大公司有它的生命周期,100、50、10年都有可能。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例子,日本结束幕府时代之后,然后开始明治维新,后来所有的武士集团都变成大公司,之前都是幕府的名字。这个经济集团到现在的方式来竞争,并不是所有的领域都可以做。根本不用管大公司在干什么,只要你那不刀足够尖,就把这把刀插到地底下去,其他那些拿铁锹的人根本挖不了那么深,其实这是创业公司的一个优势。不用斤斤计较,因为投资人经常会问这种傻问题,BAT做了你怎么办,如果问这个问题,我们就不用干这个行业了。之所以能继续做的原因,总是有一把把尖刀插到BAT的空气之中,出来滴滴打的、饿了么这样的公司,大家可能想知道这种业务是不是会发生像携程和去哪儿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你处在这个位置还是足够安全的。回到你的问题上,我觉得不用去想大公司对创业公司的压迫和影响力。这个问题确实是,就像文章一样,天下文章都是抄的,创业的主意也不是缺的,是不是你能把它真正执行到位,那把刀是不是插得真正够深。

盛希泰:我接着回答你的问题,我理解的是“不会太自由”,人性就是这样,相对自由。其实他刚才说的例子是去哪儿和百度的关系,即使原来是相对自由,但关键的决策面前一定是只有更高层次的利益,这是毫无疑问的。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heyi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