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杨芸:网约车的发展要让市场规律来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11月4-5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5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汇聚全球一流思想家和实践者,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大变革时代,通往繁荣的未来之路。

易到用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杨芸在4日下午由凤凰财经和人文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思想空间:打破制度藩篱”论坛上的“创新与管制”环节讨论《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她表示,征求意见稿首先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至少这个方法出台之后对于专车这个行业给了一个非常明确的身份和地位。至少有身份地位了,要不然以前是一个黑户。

但她表示,对于后续的发展,一切要让市场规律来定,看市场的选择。经历这么长时间,从易到2010年成立专车至今已经发展了五年,这五年的时间从目前的结果可以看出来,专车行业在不断地发展壮大,说明市场有需求。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芸:在台下跟张院长就聊到这个问题,作为企业我可以说得更微观一些,其实整个中国的专车是从易到在2010年成立的时候刚刚起步,刚起步的时候专车非常尴尬,一直游走在灰色地带,我当时印象特别深,找相关的行业主管部门去交流,我去了交通委租赁处,租赁处说你们不是租赁车,所以不归我管,后来我去了出租处,出租处说你们不是出租车也不管你。所以我们的角色非常尴尬。

从积极的角度看待新出台的办法,我会觉得其实对我个人和对于我们专车企业来讲,首先它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至少这个方法出台之后对于专车这个行业给了一个非常明确的身份和地位。至少有身份地位了,要不然以前是一个黑户。但是对于后续的发展,我非常同意张院长的说法,一切要让市场规律来定,看市场的选择。包括从经历这么长时间,从易到2010年成立专车至今已经发展了五年,这五年的时间从目前的结果可以看出来,专车行业在不断地发展壮大,说明市场有需求。接下来就靠市场和在它的发展过程当中如何去规范它,在这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就可以。

出行这个领域,一旦占了出行的流量入口,实际上就占了很多市场上的一个入口级的应用。其实易到积累了五年多的时间,基本上现在用户端达到上千万人次来使用。我们获取到这样大的数据,从我们现在内部就已经开始给它很多的应用领域,比如说我们可以去看一些出行的交通热点。我们有一些热图的方式,从后台可以看到。这时候对于政府的支持来讲,其实就可以看到我们在哪些地方,在早晚潮汐的时候可以在交通流量上做什么样的控制和平衡以及调整。当然从商业上来讲,我们还获得很多有意思的数据,比如下班的时候什么样的人群愿意下班之后去哪儿。其实这些数据是非常有意思的。你可以看得到,我们将来的商业机会甚至在哪里,这些都是可以看到。事实上这些数据本身我同意张院长的一些说法,它有一些确实是个人隐私的数据,有一些可能这个数据会产生对整个安全性的考虑。这些数据的运用如果相关的行业主管部门,相关的政策制定部门能有效的、有机的和我们进行良性的沟通,这些数据对于整个市场的发展还有很多商业机会的发现,其实都是非常有好处。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tanhc]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