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张国华:在处理约租车问题上 大量政府机构违法执法


来源:凤凰财经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

凤凰财经讯 2015年11月4-5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5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汇聚全球一流思想家和实践者,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大变革时代,通往繁荣的未来之路。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在4日下午在凤凰财经和人文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思想空间:打破制度藩篱”论坛上的“创新与管制”环节发言,他表示在进步完善约租车的过程中,有大量的我们的一些政府机构在违法执法。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大家未来都非常看好这样的发展前景,包括很多国外的资本也在进一步的进入,现在大家在看政府的风向,到底要怎么样去走,还是真的这个事情会延滞一段时间?大家先确保万无一失之后,然后再做进一步的突破。未来中国的改革通过专这样一个事情,能不能换一换节奏,可能大家会通过这个事情希望看一看究竟,是不是这样看?

张国华:我们国家要走新型城镇化的道路,因为新型城镇化在推进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让我们的交通服务更有效率,让人民的出行更加方便,我更多的是基于这个角度来考虑。刚才你提到管理的问题,我们经常在讨论管理,各个方面都需要考虑管理。“管理”两个字,“管”和“理”什么关系?我个人理解,管理两个字重心在“理”上,把事情理顺了,把事情自然就不需要你管了。这也是很多管理大家经常讨论的问题。说最好的管理是你看不到管理的管理。当然我们今天能够看到“互联网+”这只手,对于我们这种约租车和乘客以及平台,和传统的业务相比已经取得巨大的进步,这个进步的过程中还有一系列不完善的地方。比如说我们今天还没有给这个约租车一个合法的身份,还有大量的我们的一些政府机构,我也不客气的讲,他们是在违法执法。

请问在座的各位,谁可以去看你的手机。没有一个人可以去看你的手机。当然如果我们下一步政府出台更加宏观的,更加鼓励创新,支持的发展,他心里也安定了,现在很多干互联网约租车的司机,其实他们心里也是忐忑不安的。我们也能看到,因为他们几家还是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有这样那样的竞争手段。政府在这里面也牵扯到怎么共同建立好良性的竞争环境。乘客这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建立对自己的这种法制意识的确定,比如没有人可以看你的手机,特别是来查约租车的人。因为他是不能看你的手机的。第二点,我们对约租车服务有什么不同的建议,对于像易到、滴滴打车、Uber这些企业跟他们反映,他们是非常高兴的。一个好的环境是需要大家共同去塑造,共同去发展的。

凤凰财知道官方微信(ID:icaizhidao)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