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秦朔创业:上线20天近5万粉丝 丁磊也关注转发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原《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朔数月前宣布创业,创立一个新媒体与专业服务品牌“秦朔朋友圈”。今日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秦朔透露,公众号粉丝量已经超过4万,并且全是社会中坚力量。而脱口秀节目也不日上线。

凭着多年的积累,秦朔朋友圈聚集了一批高含金量用户。秦朔说,在中国自媒体里面,论读者质量之高,也要数“秦朔的朋友圈”。里面有很多大行行长、专家教授,还有比如丁磊,看了文章之后就会转发和询问。“读者主要还是社会中坚力量。” 

虽然网络文化和网络语言还是跟随年轻人的潮流,但秦朔避开了这种取向。他认为,语言是生活的呈现,没有这种生活无需东施效颦。但新媒体产品还有两个栏目80后和90后,年轻人自己编自己写。“无论怎样,都希望在不同年龄段的人中间,表达真善美、向上的奋斗精神,形成跨代际的连接”秦朔说。

出来创业的难度超过秦朔的想象。本来他认为自己之前也创办过报纸,也每周保持着一定的写作频率,不会难度太大。但是开始运转之后,他感到吃力,这种吃力体现在要有频率的产生有流量、有品质的原创内容,消耗的时间比他预期要多。他原始团队中也有人难以承受压力离开。秦朔考虑招募更多的内容创造团队来解决这个问题。

迄今为止,秦朔尚未考虑过商业模式。“这是真问题,也是伪问题。用户量积累了,商业模式自然就出来了。”

秦朔生于1968年,28岁成为《南风窗》总编辑,之后陆续担任过《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副总裁、上海文广集团副总编辑兼第一财经总编辑。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li_yu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