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熊伟铭:资本市场变冷 很多公司C轮D轮估值都腰斩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1月4日,华创资本联合创始人熊伟铭在凤凰财经峰会接受凤凰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资本市场遇冷,打击最大的是融资到C轮D轮的一些公司,市场估值可能会降低一半,还有靠资本催熟、规模增长过快的公司也会显露出很多问题。

他表示,经济周期也是存在规律的,但是周期变得越来越短。10年前大概认为一个周期需要7年时间,但是现在一个周期大概就3年左右。熊伟铭表示这可能和各个国家实行量化宽松政策有关系。

在当下处于经济周期下行期时,在一级市场上,最大的变化是所有人都变得冷静,能够更仔细的区分靠谱或者不靠谱的项目,而且在估值上投资人有了很大的压价空间。“最明显是到了C 轮D轮的公司,有些估值会降低一半。”熊伟铭说,“很多公司活得难受,典型特征是资本催熟,一年可能融资三轮,团队迅速扩张,但是管理架构很难调整适应,内功不够很多组织效率问题会显露出来。”

华创资本在这一轮创业潮中,有自己的策略重点。“我们首先关注金融服务,这些公司的好处是天然会算清楚账,不要大量补贴。第二是企业服务。第三是消费者升级,跟跨境相关,跟零售基础设施相关以及零星的电商化计划。我们觉得庆幸的是避开了一些很可怕的机会,比如到家服务,京东等巨头纷纷进来,这已经不是小公司的菜了。”熊伟铭说。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li_yu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