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财政部副部长:12月美联储会议或启动美国利率正常化


来源:凤凰财经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财经讯 2015年11月4-5日,由网与卫视联合举办的“2015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汇聚全球一流思想家和实践者,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大变革时代,通往繁荣的未来之路。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指出,全球经济2015年的增长率,根据IMF的预测只有3.1%,IMF在2005年以来四次下调全球经济的增长率,从年初3.8%下调到3.5%,再下调到3.3%,再下调到3.1%,这个3.1%的经济增长速度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增长速度。说明全球经济面临着下行的压力,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十分缓慢,十分的不平衡。与此同时,主要经济体,特别是美国和欧元区的货币政策明显分化,加剧了全球经济的复杂性。

他预计,12月份即将举行的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会议有可能启动美国利率正常化的进程,当然最终美联储决定,但是需要密切观测。

以为文字实录:

朱光耀:非常高兴有机会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下关于G20和世界经济。围绕这个题目,我想汇报以下三点:    第一,G20所有成员要共同努力,确保即将举行的G20安塔利亚峰会的成功。第二点,中国为了确保G20安塔利亚峰会成功,做了最大的努力。第三点,当世界进入G20的中国时间时,有关的政策考虑。

首先,G20成员要确保即将在11月15日和16日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举行的2015年度G20峰会的成功。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着十分复杂和严峻的形势,在这种情况下召开G20峰会,有着特殊的意义。G20成员和世界要凝聚共识,确保世界经济沿着可持续的道路发展。应该说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是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破产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2009年,全球经济负增长0.01%最困难的时间以来,现在是非常复杂和非常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有以下几点提醒我们要特别警惕:

第一,全球经济2015年的增长率,根据IMF的预测只有3.1%,IMF在2005年以来四次下调全球经济的增长率,从年初3.8%下调到3.5%,再下调到3.3%,再下调到3.1%,这个3.1%的经济增长速度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增长速度。说明全球经济面临着下行的压力,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十分缓慢,十分的不平衡。与此同时,主要经济体,特别是美国和欧元区的货币政策明显分化,加剧了全球经济的复杂性。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heyi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