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李迅雷:散户频繁交易是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凤凰财经

海通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凤凰财经讯 2015年11月4-5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5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汇聚全球一流思想家和实践者,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大变革时代,通往繁荣的未来之路。

海通证券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5日下午的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国散户交易量占到整个市场的85%,远超美国的21%,散户的还手率是世界第一,交易过于频繁,交易越多亏损的概率就越大。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迅雷:分析市场要通过数据来说话,数据背后是有逻辑的,我有一次在聚一帮机构客户聚会时我讲了一个数据,大家听了都很郁闷,如果说2007年的A股最高点6130点等额买入所有的股票。持有到今天收益率是110%,很多机构发的产品其实都是跑输这样一个收益率的,我指的是等额买入。有的没有仔细看,说我中石油、中石化不就亏了吗?是的,只要等额买入所有的股票收益率是110%,还是挺高的。我回应一下刘部长前面的发言,说我们的分红率,分红的总额远远没有投资人付出去的税和佣金之和,确实如此,为什么分红那么少,交的佣金那么多,是因为交易太频繁了,美国的散户现在整个交易量市场21%,我们目前的散户交易量占到整个市场的85%,散户所拥有的市值只拥有整个流通市值的23%,换言之,今年如果我们的市场换手率是6倍的话,散户的还手率就是22倍,一年要换手22倍,这是全世界第一,6倍的换手率已经是全世界第一了,散户的换手率是第一种的第一了,交易过于频繁,交易越多亏损的概率就越大。如果放着不动,比如1990年买老八股至今,整个收益率是230倍,也就是远远跑赢巴菲特。但是反过来讲,也就是因为散户这么活跃的交易,导致了企业的行为发生变化,因为企业发现你根本不是为了分红而来的,既然你不是为了分红,我的股票又被你炒得那么高,我的行为不是经营企业,整天想的是并购重组,所以中国的股市整个历史就是并购重组的历史,上证综指是远远跑输全市场指数,沪深300也是跑输的,上证50更输了,现在表现最好的是上证380,买的越小的东西增值会越快,企业为什么能够上涨那么多,并不是因为企业经营得好,而是经营得差才会涨,经营差时就会有并购重组的机会,就有借壳的机会,就有从传统产业转为新型产业的过程,估值水平就会给得比较高,这就是我们这个市场的特征。这个特征并不能归结于市场参与方的任何一方,几个方面是共同促成现在的市场特征。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