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任志强:企业家总是用技术创新推翻烂政策


来源:凤凰财经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

凤凰财经讯2015年11月4-5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5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汇聚全球一流思想家和实践者,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大变革时代,通往繁荣的未来之路。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5日下午举行的“技术革命与制度变革”圆桌会议上表示,所有人都认为制度是政治家决定的,错了,所有的制度都是企业家决定的,因为政治家常常制定一个很烂的政策,企业家就拼命的用技术创新推翻。

政治家不改也得改,改也得改,就像专制度,为什么我们看到54个国家里对优步是不同的态度,有的政府开放得闲改,有的政府弱一点的不得不改,有的政府比较强势,坚决不改,最后也被打败了。中国就是在各个城市中出现了分化,有的城市给这个发了牌,有的给那个发了牌,我们的中央政府,交通部想出台一个什么规则都要管,说明我们政府没有互联网思维,早晚被互联网打败。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非凡:任总您平常会打专车吗?

任志强:我不打,政府不让打,政府老派警察抓,我打了政府把我抓起来就麻烦了。

李非凡:您怎么看待目前为止交通部发表的征求意见稿?

任志强:所有人都认为制度是政治家决定的,错了,所有的制度都是企业家决定的,因为政治家常常制定一个很烂的政策,企业家就拼命的用技术创新推翻。我们有了蒸汽机的时候所有的政策都是反对蒸汽机的,都是为了马车和牛车服务的,最初的时候定了一个制度叫做火车不能比马车跑的快,这是法律。于是我们就看到很多电影都是骑着马就把火车追上了,到火车上抢劫,最后的结果就是火车一定要比马车快,因为它带动了大量的生产力,比马车拉的东西多,速度也快,最后推动了政府的政策,必须把马路的规则改成为汽车服务而不是为马服务。我们小的时候都看到北京大街上有很多马车、牛车,今天偶尔半夜的时候让马车走一走,剩下的不能让马车走。最终规则的改变是因为技术革命和企业家的推动,造成结果是政治家不改也得改,改也得改,就像你刚才说的专车制度,为什么我们看到54个国家里对优步是不同的态度,有的政府开放得闲改,有的政府弱一点的不得不改,有的政府比较强势,坚决不改,最后也被打败了。中国就是在各个城市中出现了分化,有的城市给这个发了牌,有的给那个发了牌,我们的中央政府,交通部想出台一个什么规则都要管,说明我们政府没有互联网思维,早晚被互联网打败。

李非凡:出租车这个事情在每一个城市里自我管辖的方式,比如天津的出租车在北京不能跑,很多人认为在互联网思维的情况下,一个互联网平台,比如滴滴和快滴的平台,是全国性的没有地域性质,需要全国性的指标和政策管束,您怎么看?

任志强:优步在很多城市里开使用车运货了,我们警察要检查身份证的时候怎么查,货是你的还是不是你的,世界上54个国家优步的发展情况,大部分国家都已经开始送货,包括送快餐,我们的思维还在用人上,派警察抓人,这怎么叫互联网思维,他们没学过计算机也没学过互联网,他们总是被动的,总是被别人打,如果改变这种思维方式才能知道,优步还可以用后备厢用货,还可以运其他的东西,下一次优步的车上可能是英语教师和学生,也可能是中医医病人,我个人觉得今天不被打倒,明天也会被打倒,反正是挡不住的。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tanhc]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