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6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务院昨日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到本世纪中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数量和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高校改革将提速

国务院昨日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到本世纪中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数量和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点评:高校改革本质属于国企改革,目前全国高校企业资产达4500亿,潜在规模突破万亿,证券化空间巨大。A股上市公司方面,可关注浙江大学旗下浙大网新(600797)、复旦大学旗下复旦复华(600624)、华中科技大学旗下华工科技(000988)等。

输电容量最大特高压线路获批 产业链公司迎机遇

发改委近日已核准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方案。该工程总长约1619公里,是以内蒙古为起点的四条特高压输电通道中最长的线路,也是国内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输电容量最大的线路。

点评:目前锡林郭勒盟—山东、蒙西—天津南两条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已开工建设,规划的上海庙—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核准工作正在推进之中,这将给特高压相关企业带来实质订单。上市公司中,中国西电(601179)、许继电气(000400)曾多次中标特高压产品订单。

发改委研究专项计划 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

昨日,国家发改委就价格改革与监督工作有关情况召开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作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发改委修订政府定价目录,缩减定价范围,定价种类减少了46%。

点评:一直以来,价格改革是经济体制改的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也给予高度重视。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的机制。作为价格改革的重头戏,油气价格改革备受关注。上市公司中可关注长春燃气(600333)、陕天然气(002267)等。

我国组建首支安全产业发展基金 规模达千亿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平安(601318)集团5日签署协议,组建国内首支安全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规模达1000亿元,拟重点支持安全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及新服务业态的发展。

点评: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当前我国正处于生产安全事故、职业病等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迫切需要尽快形成完善的产业体系,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 急救援保障能力,以满足人们对安全健康与稳定的需要。安全产业专用产品和服务,特别是高新技术与装备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方面,可关注天地科技(600582)、天广消防(002509)等。

中越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建设

11月5日习近平在越南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称,中越双方要通过实现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建设,扩大产能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点评: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是为了主动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是极为有利的。上市公司中百隆东方(601339)共投资了三期越南产能,共计48-50万锭产能,占公司总产能比例超过4成。华孚色纺(002042)在越南规划了30万锭产能,目前是12万锭,有配套的染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工业化 产业 互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