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吕晋杰:如果有合并希望是楚楚街合并别人


来源:凤凰财经

11月4日,“2015凤凰财经峰会”分论坛“创新空间”在北京举行。楚楚街创始人兼CEO吕晋杰出席。在峰会的间隙,凤凰财经对吕晋杰进行了独家专访。

凤凰财经:楚楚街是从导购转向电商的,与楚楚街同期的产品有蘑菇街与美丽说,新近出来的导购类有明星衣橱和有范等,在这样的情况下楚楚街如何实现差异化突围?

吕晋杰:我一直认为如果一个创业公司一上来就做电商,要做特别多的环节,有哪一个环节疏忽了都很难再做起来,前几年直接做电商的死亡率会比较高。行业内通常一种做法是先专注于一块,把剩下的外包。导购的模式是把商货先外包给了淘宝,我们专注于用户体验,再慢慢把这个外包环节收。所以这两年新起来的电商大都是导购转电商的。

要突围确实要走差异化,因为本身电商行业有几万亿的规模,你占了1%可能都有几百亿的市值。虽然都是从导购转电商,但受众定位不同。我们与他们最大的不同在于90、95后用户大概占比75%以上,而同行中这类用户占比大概20%。是针对年轻人的移动购物平台,这就是我们的差异化。

凤凰财经:现在互联网的细分领域内掀起了一种合并潮,互联网巨头的合并对上升期的行业公司会有怎样的影响?,会不会做一个大胆的假设,将来有一天楚楚街也会和您的这些竞争对手合并?

吕晋杰:为什么合并呢?是因为双再这么拼下去就要两败俱伤了,那何不握手言和?恶性竞争其实对谁都不好,合并之后提升了很多效率。从投资方的角度而言,合并本身也是一种退出渠道。至于楚楚街未来有可能跟谁合并,从创业角度讲,这个不好说,但个人主观来讲,可以合并,但希望是我们合并其他人。

凤凰财经:就是您要继续做老大做控股。

吕晋杰:不是为了做老大,是因为心中有个事业梦想,就要把它完善到那个点上。

凤凰财经:楚楚街是靠九块九那样一个活动累积起来大量用户的,换句话说就是打价格战,那么现在呢,现在楚楚街是否已经进入了一种良性的盈利模式,当初9块9烧出去的钱现在得到回报了吗?

吕晋杰:外人看起来是这样一个过程,实际我们的经历是相反的。我们最早做电商导购的时候第一个做的不是九块九,但因为我们当时在QQ空间做,发现QQ空间这帮年轻用户就愿意买9块9这样东西,所以更多是我们迎合他们。

事实上过去四年,公司虽然完成了好几轮的融资,但是每年公司本身都是盈利的,没有花过投资一分钱。反而今年,因为开始要扩大规模、提升品质,还做了大量广告,反而有一定的亏损。所以并不是为了摆脱之前的不良模式而升级,跟着我们用户需求的改变而涨。

凤凰财经:楚楚街当时是从QQ空间切入的,您在本人也是腾讯创业营中的一员,那么楚楚街的背后是否有腾讯的投资,腾讯是否有占股之类的?

吕晋杰:其实两年前腾讯就投资了我们,同时我们加入了腾讯的创业营。腾讯是一个开放平台,吸纳了很多外部独立的开发者,优秀的可以得到他投资。

凤凰财经:现在BAT都在组织创业营,寻找优秀的有成就创业者,许多创业者也争着要进入。那么您觉得您在腾讯创业营您得到了什么,您又能给他们带来什么?

吕晋杰:腾讯创业营是跟长江商学院合办的,叫长青腾,会请很多业内人士、长江商学院以及腾讯高官来分享知识和成功经验,可能很多经验是外部不知道的。第二个方面就是这四五十个同学的公司加起来,市值已经几百亿了,大家又都是做互联网的。可以互相学习与借鉴。

相关专题:2015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li_yu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