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指数冲击2600点未果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继本周三与大盘股同步强势上涨之后,昨日“中小创”表现明显转弱,与大盘权重股出现明显分化。创业板指数昨日冲击2600点后跳水回落,放量下跌。

□本报记者 王威

继本周三与大盘股同步强势上涨之后,昨日“中小创”表现明显转弱,与大盘权重股出现明显分化。创业板指数昨日冲击2600点后跳水回落,放量下跌。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587.82点小幅高开,盘初即发力站上2600点后跳水回落,不过很快便再度强势上扬,一举摸高2630.83点,涨幅接近1.80%,不过很快指数便快速跳水翻绿,一度跌逾1.60%下探2542.85点,随后增幅明显收窄,呈现横盘整理走势。最终创业板指收报2564.72点,下跌0.76%。创业板指昨日合计成交772.58亿元,创下了7月24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正常交易的423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38只上涨。其中,包括双杰电气(300444,股吧)、海联讯(300277,股吧)、中能电气(300062,股吧)、华平股份(300074,股吧)、迦南科技(300412,股吧)等在内的8只股票涨停,另有16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下跌的283只股票中,仅昆仑万维(300418,股吧)跌停,鼎龙股份(300054,股吧)、和晶科技(300279,股吧)和道氏技术(300409,股吧)的跌幅在5%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指年初以来涨幅高达74.26%,远远高于其他核心指数,估值已再度回归高位。而且随着指数逼近2700点,已接近8月中旬高点位置,获利回吐及套牢盘压力增大,再加上年末资金考核压力下资金也更加倾向于布局滞涨的权重蓝筹板块。不过新兴产业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大受益者,中长期来看依然是市场的主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