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王科技诉讼时效仅余一个月 已有投资者拿到赔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记者了解,第一批向公司索赔的投资者已经拿到赔偿了。2014年3月19日至2014年9月30日,汉王科技累计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53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件材料,诉讼金额共计约1014.36万元。然而,这53名投资者突然集体撤诉了。汉王科技于2014年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在多方支持下,公司于近日陆续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52份《民事裁定书》,法院审查认为上述52名原告自愿撤回起诉符合法律规定,裁定准许其撤回起诉。剩余1名原告的撤诉申请,法院正

投资者可以向汉王科技(002362)索赔的时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而此前向汉王科技提出索赔的投资者据了解已经拿到了赔偿。大众维权易目前正抓紧最后的时间征集需要索赔的投资者,索赔征集的截止时间定于11月30日。

诉讼时效仅剩下一个月

2013年12月,汉王科技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汉王科技多年隐瞒其与北京汉王信息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和关联关系。2009年至2011年上半年,两家公司交易金额达14亿多元。汉王科技隐瞒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构成了虚假陈述。最终,汉王科技被罚款30万元,董事 长和 原总经理受到行政处罚,各罚款5万。

从2013年12月算起,汉王科技的索赔诉讼时效共有两年。到今年12月12日,索赔诉讼时效就将到期。目前留给投资者诉讼索赔的时间,仅剩下1个月。诉讼时效到期后,投资者将无权向公司索赔。

由于不知自己是否符合索赔条件或者担心败诉等因素,绝大部分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并没有拿起法律武器来为自己维权。在与投资者的接触中,记者发现,很多投资者担心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害怕维权成本太高导致得不偿失。

已有投资者拿到赔偿

据记者了解,第一批向公司索赔的投资者已经拿到赔偿了。2014年3月19日至2014年9月30日,汉王科技累计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53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件材料,诉讼金额共计约1014.36万元。然而,这53名投资者突然集体撤诉了。汉王科技于2014年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在多方支持下,公司于近日陆续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52份《民事裁定书》,法院审查认为上述52名原告自愿撤回起诉符合法律规定,裁定准许其撤回起诉。剩余1名原告的撤诉申请,法院正在审查中。”据业内人士对公司的公告与案件进行研究后表示,这一案件应该是已经达成了庭外和解,投资者应该已经拿到了赔偿。

在这之后,又有一批股民加入了对汉王科技索赔的队伍。2015年6月2日,汉王科技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3月19日至2015年6月2日,累计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58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件材料。

从公告人数来看,目前向汉王科技提出索赔的投资者仅有100余人。资料显示,2011年12月底,汉王科技有4万左右股东,根据股价走势以及落差,其中较大部分比例的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目前索赔人数还不到百分之一。

除汉王科技外,“大众维权易”还在针对 南纺股份 、 神开股份零七股份 等22家公司展开索赔维权征集行动,南纺股份、汉王科技、 金谷源 、神开股份这四家公司此前已有投资者拿到赔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诉讼时效 裁定书 败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