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地 重庆本地股迎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11月6日,到新加坡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新将正式启动以重庆市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此前,中国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是中国与新加坡的两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据了解,中国和新加坡的第三个合作项目以“互联互通”为主,所谓“互联互通”,包含金融业、电讯服务、航空服务等等。对于此次最终确定选址重庆,分析认为,重庆近年来在互联互通上有诸多优势。重庆当前经济发展令人侧目,数据显示,在31个省份中,重庆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速最高,达11%。同时,重庆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的节点上,具有良好的互联互通基础,在中国新的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合作项目落脚重庆,重庆将借鉴新加坡在金融、航空、物流、现代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打通贸易通道,实现投资多元化与便利化,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二级市场方面,A股历来盛行概念炒作。每次高层出访,相关的“出访概念股”都成为资金热捧的对象。习近平访美和访英期间,网络安全、高铁、足球、石墨烯等概念股即遭到市场轮番炒作。此次习近平访问新加坡,会否出现一波针对性的短炒行情同样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2日-14日期间,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曾应邀对新加坡进行了三天正式访问。三个候选城市当中,只有重庆市的代表随张高丽前往访问,成都和西安则没有代表随行。这也被市场解读为重庆获选参与合作项目的征兆,敏锐的A股市场当时已经有所反应。10月12日,渝三峡A大涨5.93%,渝开发涨5.26%,重庆港九涨3.68%。自10月12日以来,渝开发累计涨幅高达59.76%,重庆港九累计涨幅为53.78%,渝三峡A涨幅为35.82%。

分析指出,重庆成为中新第三个政府间项目,将带动当地经济加速发展,本地股有望迎来炒作行情。公司方面,渝开发作为当地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国有企业,有望充分受益。重庆港九是国内西南地区最大的水陆中转港和水陆联运外贸口岸,公司拥有港口、铁路、公路、仓储等物流资源,综合物流要素齐全。目前公司集装箱年吞吐量约占重庆水路集装箱吞吐量的90%。渝三峡A是国内涂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主导产品三峡牌系列内墙乳胶漆、醇酸漆、硝基漆、聚酯漆在国内享有一定的品牌优势。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本地股 互联互通 合作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