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五大消息或影响股市走势:必须关注两件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今日A股市场有五大消息可关注,习近平谈股市,称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的股市,习主席近期多项改革释放了哪些信号,有关媒体进行了解读,这是必须关注的一件事,昨日尾盘五分钟,百只证金系概念股出现巨量砸盘,有多种分析称,是国家队出货,也有分析称是传言被查基金出货,也有称是沪港通资金出逃等,这一事件可能影响今日股市走势,这也是必须关注的一件,另外,媒体称现在国际上出现资金回流美元资产,可能对中国市场上的资金面产生滚动,沪股通、两融创新高等市场动向也须关注。

一、习近平: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的股市

习近平释放了哪些近期改革信号

二、证金概念股尾盘五分钟跳水表演  顶级卖单四大猜想

三、资金或回流美元资产新兴市场可能再度承压

四、两市日融资净买入额达331亿创历史新高

五、沪股通连续16天出现净卖出,合计超过200亿元,创出新纪录

习近平: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的股市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1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开放,实行宏观经济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战略上坚持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会议听取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关于经济结构性改革问题的汇报,听取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汇报。领导小组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宏观政策要稳,就是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结构性改革营造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产业政策要准,就是要准确定位经济结构性改革方向,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激活存量增长动力,着力补齐短板,加快绿色发展,积极利用外资,积极稳妥扩大对外投资。微观政策要活,就是要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完善市场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和消费潜能,在制度上政策上营造宽松的市场经营和投资环境,营造商品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市场环境。改革政策要实,就是要加大力度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落地,加快推进对经济增长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国有企业、财税体制、金融体制等改革。社会政策要托底,就是要守住民生底线,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习近平指出,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要针对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点。要促进过剩产能有效化解,促进产业优化重组。要降低成本,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习近平强调,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要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挥企业家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创新人才和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习近平指出,做好城市工作,首先要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端正城市发展指导思想。要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增强城市宜居性,引导调控城市规模,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要改革完善城市规划,改革规划管理体制。要改革城市管理体制,理顺各部门职责分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落实责任主体。要加强城市安全监管,建立专业化、职业化的救灾救援队伍。

习近平释放了哪些近期改革信号

王子约陈益刊罗韬张婧熠

“十三五”规划定调后,中央的各项改革部署陆续亮相。

昨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习近平指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行宏观经济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

值得市场注意的是,习近平在昨日的会议上指出,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要针对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点,明确提出扩大对外投资,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降低企业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形成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多名专家认为,“十三五”蓝图明晰后,中央政府将着力解决当前经济和社会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风险,而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的形式讨论具体议题,也显示了党和政府的攻坚决心。

有熟悉宏观政策的专家昨日告诉本报,目前许多重大领域的改革已经到了具体单一部门难以推动的阶段,未来的顶层设计将更侧重于解决具体问题,为实现全面小康扫清障碍。

对外投资进入新时代

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部分,产业升级已经成为本轮中国经济转型的重头戏。

在阐述未来一段时间的产业政策时,习近平提出产业政策要准,即是要准确定位经济结构性改革方向,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激活存量增长动力,着力补齐短板,加快绿色发展,积极利用外资,积极稳妥扩大对外投资。

随着发展阶段的变化,中国对外的资本输出发展迅猛。根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近日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5)》,2014年中国对外投资流量首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对外投资国。该报告同时预测,2022年,中国对外投资流量有望达3673亿美元,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投资国。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学者刘玮认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进入对外投资新时代,实现从商品输出大国向资本输出大国的历史性转变。

“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将推动对外投资与国内产业发展彼此促进,“走出去”和“引进来”相辅相成,以充分利用两个市场的优势共同发展。这块蛋糕有多大?今年9月,习近平在中美省州长论坛上指出,未来5年,预计中国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

上述熟悉宏观政策的专家对本报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以亚投行为代表的中外资本合作将会取得重大突破。与此同时,对外投资将推动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建设一批大宗商品境外生产基地,培育一批跨国企业。

督促落实财税体制改革

习近平昨日强调,改革政策要实,就是要加大力度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落地,加快推进对经济增长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国有企业、财税体制、金融体制等改革。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6月,财税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下称《方案》)获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已在快速推进。

业内认为,一年多来,新《预算法》实施,预算管理制度改进获得较大突破,营业税改增值税等税收制度改革也正稳步向前,而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也正在研究中。目前看来,财税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上周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全国统一市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现代财政制度,建立税种科学、结构优化、法律健全、规范公平、征管高效的税收制度,还列出了未来五年财税体制改革的四大重点任务,这可能是未来财税改革的焦点。

这些重点任务包括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考虑税种属性,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实施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体制等。

根据《方案》,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取得决定性进展,税制改革在立法、推进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要基本达成共识,2016年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2020年各项改革基本到位,现代财政制度基本建立。

减税力度有望加大

习近平昨日强调,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要针对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点。其中之一,就是要降低成本,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家力促简政放权,加大对企业减税清费力度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在企业减负方面,财政部今年取消或停征12项中央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小微企业免征4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5项政府性基金,取消7项水运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失业保险费率1个百分点。

针对小微企业,减负力度尤大。比如今年10月1日,财政部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的范围扩大到了所有的小型微利企业。另外,财政部继续执行小微企业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2万元提高到3万元的政策,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17年底。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这两项政策对小微企业的减税规模预计超过1000亿元。

在减税方面,截至2015年上半年,营业税改增值税减税规模为1102亿元。而从2012年实施营业税改增值税以来,已累计减税4848亿元,百万纳税人受益。

展望未来,李克强总理在11月9日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表示,要用好积极财政政策空间,合理加大减税力度,帮助企业渡难关、调结构、增后劲。

楼市新政或在酝酿中

习近平昨日还针对楼市做出最新指示,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引发业内较大关注。

今年以来,即便有限购取消、降准、降息等利好政策,三四线城市依然面临巨大的楼市库存压力。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城市分化格局难以改善,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环比均出现稳步上涨,二线城市环比涨跌互现,维持小幅波动,三线城市同比仍是下降格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近日发布《中国50城住宅库存报告》,提出去化周期较长的10个城市分别为北海、烟台、呼和浩特、荆门、三亚、茂名、淮南、沈阳、济宁、海口。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50城”去库存压力并没有得到实质性释放,部分城市甚至还出现了压力增加的尴尬。

楼市面临的这些库存压力,已经引发政府高度重视。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认为,房地产库存问题继续被政府重视,表明政府救市的姿态坚决,新一波利好动作即将开展。他预测,从这次谈及楼市调控会议的高度来看,去库存已经成为当前楼市调控的重中之重,与之相配套的政策,预计将在这次会议后加紧筹备,部分库存压力过大的城市有可能抢先发力,在前一轮利好政策效果平淡的压力下,新一轮政策将加快酝酿推出。

继续强化A股投资者保护

除楼市外,习近平在此次讲话中提到的股市问题,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习近平强调,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这番表态的主基调是推动股市的长远发展。”某大型券商研究发展中心副总裁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讲话再次明确,防范金融风险是底线,而股市的稳定发展、不发生剧烈波动则是当前的重要目标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国家领导人年内首次公开提及股市。在今年9月启程访美前,习近平对美国媒体表示,政府的职责是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股市长期稳定发展,防止发生大面积恐慌。

有券商策略分析师对本报表示,“保护投资者权益”年内已在国家领导人讲话中被多次提及,相关措施和工作或还有继续强化的可能,“股市动荡后监管层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对于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IPO重启以及新股发行制度的调整,多层次市场建设和注册制的推进等。可以预见的是,短期市场会快速恢复元气,中长期则是要推动各项改革进展和法治化建设。”

证金概念股尾盘五分钟跳水表演  顶级卖单四大猜想

11月10日,临近尾盘5分钟时,A股再现“万手”顶级卖单,多只股票出现了集体“跳水”砸盘的情况,且带有明显的程序化下单出货特征。

资料图

受此影响,证金持股(861187)板块也在最后15分钟内下跌了0.7%。谁在砸盘,哪些个股遭遇集中砸盘?

猜想一国家队调控?

据统计,今日尾盘跌幅较大的有依顿电子、晨鸣纸业、华业资本、深圳华强、北部湾港、人民网陆家嘴、五矿稀土皖新传媒上海机场万向钱潮百联股份健康元恒瑞医药苏宁环球上海机电、华业资本、置信电气、恒瑞医药、日照港桑德环境、君正集团、宗申动力等。

与此前跟踪的证金、汇金持有的股票名单对比后发现,此次尾盘跳水相关股票与以往国家队救市标的存在较高的重合度,分别为:伊顿电子,晨鸣纸业、上海机场、北部湾港、陆家嘴、重庆燃气、陕国投A、皖新传媒隆基股份卧龙电气、百联股份、恒瑞医药、桑德环境、晨光文具、科力远等;再从抛盘的量能来看,仍可判断国家队砸盘的概率较大。

实际上,根据我们的跟踪,9月份开始,国家队已减持了一些救市重仓股。当时,市场普遍认为是为了规避5%举牌线的限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更大的原因可能是,救市进入尾声,有关方面有意让市场进入自主运行模式,而10日的批量砸盘也有调控市场节奏之意。

猜想二基金出货?

对于10日尾盘的砸盘行情,持有国家队出货的观点,认为这很可是出于平抑指数的需要,也有观点认为这可能是被查基金砸盘。

“那些基金已经被查了,还敢这样出货,反倒是老鼠仓才有这样出货的冲动。”一位行业人士如此评价称。

有观点则称,包括5只国家队基金及证金资产管理账户所持有股票,其管理权限掌握在证金公司,而尾盘出现了大量反向交易,因此基本排除了基金出货的可能。

猜想三沪股通异动?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11月10日收盘,沪股通已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出,10日净流出额超27亿,16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已超过200亿,有观点认为,今日的盘中异动为沪股通所为。但从沪股通的持股集中度来看,又不具备抛出顶级卖单的可能。

猜想四融资客所为?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0只标的中,除了金陵药业(000919)、晨光文具(603899)、重庆燃气(600917)、宗申动力(001696)、北部湾港(000582)、伊顿电子(603328)、晨鸣纸业(000488)7只个股,有33个为融资融券标的,这或许是一个巧合。

不过,10日尾盘虽然有超大单在卖,但同时也有超大单在买。分析人士给出一下三种可能,供各位看官参考: 一是个股中出现两大庄家,他们对拉升股票意见出现分歧,一方拉升,另一方砸盘。

二是庄家分仓、对敲或对倒。这三个有不同的含义,但都说明有主力正在大幅操作,分仓是因为持仓超过限额,需要通过转移部分股票到另一个账户,通常价格越高,相关佣金、税费都会高,所以一般都以较低的价格成交为宜。

三就是有主力集中抛售。因为最近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沪股通资金也是如此。最近三四天确实一些股票出现较多的涨幅,一些机构出货也算正常,但诡异也在于,一些没怎么涨的股票也被这么对待。【券商中国】

资金或回流美元资产 新兴市场可能再度承压

中国证券报记者张枕河

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增大,市场对资金回流美元资产的预期也明显升温。有分析师担忧,今年10月以来新兴市场持续净吸金的态势可能存在变数,股市、债市、汇市等将面临资金压力。

加息预期扰动资金面

今年10月,新兴市场结束了此前连续“失血”的颓势。国际金融协会(IIF)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在10月份重新获得资金青睐,当月净流入资金139亿美元,为6月以来首次月度流入,主要原因是当时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推迟至明年加息,从而推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其中,新兴市场债市净流入资金77亿美元,股市净流入资金62亿美元。大部分资金流向亚洲新兴市场,规模达到87亿美元,拉美和欧洲新兴市场分别净流入41亿美元和16亿美元。非洲与中东市场则净流出资金5亿美元。但数据也显示,尽管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重新吸引了投资者,但10月份的资金流入量仍远低于2010年至2014年间224亿美元的月均流入量。

美银美林数据也显示,在10月最后一周中,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13亿美元,创下16周以来最大流入量,原因是投资者押注将有更多央行出台货币刺激措施,而美联储将推迟加息。投行杰弗瑞提供的数据也显示,在10月最后一周,外国投资者连续第3周净买入亚洲股票,且分布面更广。其中,港股13周来首次获得境外投资者资金净流入。

但这两大机构日前表示,在10月最后一周时市场还预计美联储不会早于明年初加息,然而近期多重迹象已经不支持该观点,新兴市场资金面可能再度面临压力。

在上周五美国强劲的10月非农数据公布后,新兴市场股市、货币已经开始走软。彭博新兴市场货币指数本周累计下跌0.8%,创下五周来新低。马来西亚林吉特和韩元跌幅均在1.7%以上,南非和哈萨克斯坦货币兑美元汇率再度刷新低位。新兴市场股市同样受到重创,彭博新兴市场股票指数连续两日收跌,累计跌幅达1%,韩国、印尼等地基准股指跌幅明显。

机构警示后市风险

多家机构分析师日前开始警示新兴市场的潜在风险。丰业银行分析师指出,此前对于新兴市场最大的利好不是其本身基本面消息,而是美联储加息被推迟,目前随着这一假设可能不复存在,或为新兴市场带来困难,带来更广泛的市场修正。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分析师指出,预计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持续,这也将继续打压全球经济。而全球增长疲软的现状不会支持政府大举减债,也会打压各大央行的政策调整空间。

瑞信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使得新兴股市在10月初出现反弹。但随后股票、高收益债券及新兴经济体汇市大幅上涨,则应归因于市场整体情绪好转后,投资者进行大量回补。因此,此次反弹与新兴市场基本面的改善关系不大,并可能在美国发布非农业就业数据之后走向尽头。

该机构分析师法里斯表示,美国9月份的非农数据令市场失望,使新兴市场加速复苏,从空头转为多头。但最近迹象显示,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实施可能比市场预计的早。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其实美联储对新兴市场的担忧是9月推迟加息的主要因素之一,这本身就对新兴市场的长期反弹形成风险。而推迟加息被视为新兴市场的一大利好因素,这从中长期看是不太正常的。

纽约梅隆银行策略师尼尔·梅勒也持类似观点。他指出,目前投资者正在新兴市场上看到的显然是一波空头回补反弹。美联储更紧的货币政策与其它主要央行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这两家央行正在实施极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疲弱的美国9月经济数据已经给新兴市场资产带来曙光,但美国经济如果放缓其实对风险市场是一个利空因素,特别是本身较为脆弱的新兴市场。这种消息可能会暂时提振新兴市场,但无法从根本上打消市场对其资金可能外流的担忧。

布朗兄弟哈里曼货币策略部门全球主管马克·钱德勒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这可能使近期对新兴市场风险资产的乐观情绪降温。 

两市日融资净买入额达331亿 创历史新高

汪云鹏/制表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

周一是宣布IPO重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继续高歌猛进,沪指攻克3600点;两融情况方面,周一沪深两市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创出了历史新高水平,其中,金融股最受融资客青睐。

周一两市融资买入金额为1935亿元,同时融资偿还金额为1603.08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331亿元,环比大增148%,同时也创下单日融资净买入金额的历史最高纪录。另外,经过周一的巨额净买入后,两市融资余额重上1.1万亿元,为11140亿元。

券商两融业务开启以来,仅两个交易日两融净买入金额超过300亿元,上一次为今年4月7日,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金额为312亿元,当日沪指突破3900点,并且已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另外,此前还有三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90亿元但低于300亿元,分别为今年的2月25日、5月19日、6月2日;后市方面,上述4个交易日后,沪指均实现上涨,不过6月2日后的上涨持续性不强,仅经过8个交易日后,大盘就一路暴跌。

行业方面,周一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的行业为非银金融,有67亿元;银行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达到26亿元,此外,计算机、房地产、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等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5亿元。

可见,金融股为周一融资净买入金额创历史新高的最直接推动因素。个股方面的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周一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净买入金额13亿元;而昨日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的前十只个股中,除中国重工、上海建工外,其余个股均为金融股,包括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兴业银行、国金证券、广发证券、东吴证券等,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3亿元。

上周三,券商股突然启动,随后连续多个交易日集体暴涨,周一则开始出现分化。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轮大盘上涨,是在其预期之内,此前他就指出,券商股是唯一一个能发动大级别行情的板块,能激发人气。后市的话,因短期冲得过猛,可能会出现获利回吐,如券商股周一就出现冲高回落,但这种回落是正常的,充分的换手后,券商股后期仍有机会,会发动第二波上攻。

对于银行股周一的上涨,杨德龙认为,主要是由于估值低和市值配售的需要,其持续性没有券商强。另外,银行股的盘子大,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从弹性来看,最看好券商,其次保险,最后银行。

沪股通连续16天出现净卖出,合计超过200亿元,创出新纪录:三大原因或致外资借道沪港通且战且退

证券时报记者吕锦明

A股市场自11月4日强势上攻以来,上证指数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阳线,虽然昨日略微收低,但仍稳稳站在3600点关口之上。不过,A股的红火场面并没能留住“远方的客人”——自10月16日至昨日,沪港通机制下北上沪股通连续16个交易日一直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外资借道沪港通累计撤出资金超过200亿元。

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外资在A股高歌猛进之际逢高减磅、且战且退?证券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究其原因主要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外资静观新经济政策成效、为粉饰业绩回笼资金另投他处等。

美联储吹响加息“集结号”

“很显然,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已经波及到A股市场。”香港麒麟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曾志英分析说,原本内地投资者与借道沪港通进入A股的外资相比,两者的投资风格和理念就迥然不同,再加上今年6月份之后A股出现大幅下跌,多少会令外资难以适应这种投资环境和节奏变换。“另外,今年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与8月10日中间价出现了接近2%的变化,创2013年4月25日以来新低。而在此之前,人民币升值预期是外资通过沪股通等渠道进入A股市场的最直接诱因之一,但自8月上旬以后,人民币汇率走势有了新变化,这势必要影响外资对A股乃至中国市场的投资策略。”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认为,美联储近期连续发出加息预警,令美元强势再现,“从美元汇价指数走势看,近期已经达到将近10年来的新高。如果美联储下个月公布加息,强美元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这将吸引海外机构快速回笼资金,购买美元资产或与美元挂钩资产”。

“实际上,在沪股通连续十多个交易日录得净流出的同时,南下的港股通呈现出连续多个交易日净流入的状态。从这个角度看,也可以佐证美联储加息引发强美元效应,为A股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为港股从内地引来增量资金——因为港元与美元通过联系汇率紧密挂钩,买港元资产相当于买美元资产。”曾志英如是说。

外资观望中国经济走势

有投资者认为,近期A股市场宏观面动作频频、气氛偏暖,因此对后市走势应当可以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但为何外资却如此“扫兴”?

对此,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关注“十三五”规划及国企改革,预料一带一路、京津冀、科技、环境改善等都是投资的热点题材,“不过,临近年末,外资机构的投资会更趋谨慎,面对一系列重大经济政策的变化,可能更多地是去采取观望的态度”。

外资大行巴克莱宏观研究主任拉贾德亚克沙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中国股市又一次走高的开端。中国需要经济增长数据大幅改善,但目前还没有看到。”

叶尚志表示,目前全球经济走势仍不明朗,美联储加息后将会出现一系列市场变化,中国经济置身其中必然会受到各种因素羁绊,“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预期,主要是因为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内地最新经济政策成效如何,市场还有待观察。”

不过,高盛对中国经济和市场改革仍持乐观的看法,认为虽然早前A股大跌可能会阻碍金融市场改革,相信其他结构性改革正在进行,并有愈来愈多的国企宣布改革方案利好市场表现。

年底“粉饰橱窗”加速外资抽离

“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此时正是外资机构准备‘收网’对全年业绩展开‘粉饰橱窗’的时期,这可能会加速外资从A股市场撤离。”叶尚志表示,“近期A股强势上攻,走出了一波与众不同的大涨行情,这为外资出逃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那么,如果外资真的借道沪股通大举从A股抽离,又将何去何从呢?

“这个问题我们不妨放眼环球市场去看看。”曾志英分析指出,实际上,比A股估值更低、更具投资吸引力的市场还有很多选择。他以马来西亚为例分析说,“姑且不论其股票市场是否估值合理,但其货币林吉特今年以来已经贬值接近25%,单从这一点看,此时买入马来西亚股票的话,与年初相比实际上已经相当于打了个7.5折。外资比中小投资者更精明,他们肯定也会算这笔账”。

据香港投资界人士透露,今年以来,香港公积金投资于日本股市相关基金产品的收益率已超过10%,但同期投资于美股相关基金的投资收益只有10%以下,投资于A股方面产品的投资收益率就更是乏善可陈。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