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96年:上网定价+全额预缴款+储蓄存款挂钩方式


来源:凤凰财经

上网定价发行方式背景

1993-1994年时管理层为解决个别大户与机构暗箱操纵的不公平现象,决定在上网发行时试点竞价发行制度,1994年哈岁宝和琼金盘上网竞价发行方式取得成功,上网竞价被投资者接受,后在上海交易所发行的青海三普等也采取此种方式,但结果因琼金盘的盈利效应导致此次上网竞价变成上网竞飙,最终新股高价上市又迅速破发,管理层不愿看到此种结果,上网竞价发行方式被暂停。上网竞价无法成型,管理层转而选择上网定价方式继续试点,仪征化纤为定价发行第一只试点股票,1996年定价发行正式成为新股发行三种方式之一。

什么是上网定价和全额预缴款方式

上网定价发行方式是指主承销商利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由主承销商作为股票的唯一卖方,投资者在指定的时间内,按现行委托买入股票的方式进行股票申购的发行方式。

全额预缴款发行方式是指投资者在规定的申购时间内,将全额申购款存入主承销商在收款银行设立的专户中,申购结束后转存冻结银行专户进行冻结,在对到帐资金进行验资和确定有效申购后,根据股票发行量和申购总量计算配售比例,进行股票配售,余款转为存款或返还投资者的发行方式。

证监会关于股票发行与认购方式的暂行规定

上网定价发行方式

投资者在申购委托前把申购款全额存入与办理该次发行的证券交易所联网的证券营业部指定的帐户,上网申购期内,投资者按委托买入股票的方式,以发行价格,填写委托单。一经申报,不得撤单。每一帐户申购委托不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

额预缴款方式

全额预缴款方式包括“全额预缴款、比例配售、余款即退”方式和“全额预缴款、比例配售、余款转存”方式二种。

与储蓄存款挂钩发行方式

规定期限内无限量发售专项定期定额存单,根据存单、股票数量及每张中签存单可认购股份数量确定中签率,通过公开摇号抽签决定中签者,中签者按规定要求办理缴款。

效果

一、解决了认购证发行高成本、高浪费现象,也消除了存单发行占压资金过多过长的问题。

二、新股发行时地区间资金大量转移未得到根本解决。

三、中小投资者中签股票所占比例仍较少。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