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2年:按市值配售新股


来源:凤凰财经

2000年二级市场市值配售通知

2000年存在着多种新股发行方式并行的局面,2000年3月18日,由天水股份和沧州大化拉开市值配售的序幕。主要内容是,新发股份中的50%进行上网定价发行,另50%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每1万元市值可以申购1000股,最后抽签决定中签者。在宁沪高速完成了2000年二级市场配售的最后一单之后,这种IPO方式被暂时叫停。

什么是按市值配售发行方式

按市值配售发行方式是指在新股发行时,将一定比例的新股由上网公开发行改为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投资者根据其持有上市流通证券的市值和折算的申购限量,自愿申购新股。

证监会《关于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的补充通知》

优先满足市值申购部分

发行公司及其主承销商采用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方式发行新股的,其基本原则是优先满足市值申购部分,在此前提下,配售比例应在50%至100%之间确定。

基金可以参与申购和配售

证券投资基金(包括开放式基金)可以参与申购和配售。投资者持有的基金暂不计入市值参与配售。

效果

一、按市值配售新股与新股发行市场化之间存在矛盾,不能充分体现一级市场的真实需求,扭曲了供求机制,大大削弱了一级市场定价机制的作用,使很多摇新资金离开,造成股市进一步失血。

二、由于基金有优先配售权、主承销商有包销余股权,市值配售使两机构受益颇大。

三、随着股改的推进,上市公司的股份逐步转为可全流通,市值配售制度的基础不复存在。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