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华剑桥悉尼联合推出2015中国和亚太地区互联网金融基准调查研究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清华大学、剑桥大学和悉尼大学三校联合推出2015年中国和亚太地区互联网金融基准调查研究

本研究得到了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基金会(CME Group Foundation), 全球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以及十九个亚太地区互联网金融业界领军机构和研究伙伴的支持。

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新兴金融研究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悉尼大学商学院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和亚太地区互联网金融基准调研问卷。此次的基准研究将为深度理解中国和亚太地区包括众筹,P2P借贷和其他形式的互联网金融活动的市场发展和行业趋势提供一个权威性的学术参考。本此调查研究的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尼,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等。

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主任Raghavendra Rau教授认为:“亚太地区拥有许多人口众多,经济快速飞跃的发展中国家,比如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等。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普及和社交媒体的渗透不仅使这些国家的互联网金融业发展成为可能,还为其蓬勃壮大提供了新的动力。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发展潜力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区域都要巨大。”

此研究受到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基金会(CME Group Foundation),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以及十九个互联网金融业界领军机构和组织的支持。这些机构包括网贷之家,众融中国总会,世界众筹大会,深圳市众筹协会,香港众筹协会,LendIt 中国,香港金融科技,韩国金融科技论坛,澳大利亚众筹研究所,众筹亚洲联合会,新西兰众筹联合会,亚洲风险慈善网络等等。2015年中国和亚太地区互联网金融基准调查研究项目将于2015年11月12日启动并于2015年12月16日结束。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孔英教授说:“中国作为亚太地区的一个大国,其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规模可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此报告对于更好地理解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其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意义重大。我们的研究成果将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个里程碑。”

互联网金融的产生独立于传统金融的体系,它由新兴金融渠道,工具,信用评估和第三方支付系统等几大部组成。互联网金融产业在亚太地区发展日新月异,本此的基准研究将主要注重在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渠道,主要涵盖股权众筹,奖励众筹,P2P消费借贷,P2P商务借贷和网上发票交易等等。这些互联网金融活动将融资人直接对接投资者,为更多的初创企业提供风险投资,为创意产业提供新兴集资的渠道,解决个人信贷和中小型企业融资的挑战,并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资本投资提供了新的思路。

剑桥大学及其研究伙伴已经成功发布了一系列具有高度影响力的关于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基准和业界报告。 这些报告记述了英国和欧洲大陆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崛起和发展, 在业界和政策圈影响深远,并被世界各大媒体报道。但关注于中国大陆和亚太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市场报告目前还没有,很多产业数据还是一片空白,这也为此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和相关政策监管的制定提出了挑战。

悉尼大学商学院院长Greg Whitwell 教授补充说:“澳大利亚的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崛起和发展和亚太地区各国一样,都具有强大的社会性烙印。本次的基准研究将会第一次以综合性的学术分析视角看待这个产业的发展。此外,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这个新兴产业对相关政策的需求十分迫切,但多数亚太国家目前对互联网金融的规制和监管法规还是乏善可陈。 尽管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很多国家正在酝酿互联网金融法规的制定,但是他们的政策制定缺乏可靠的行业数据的支持,希望我们的基准报告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调查结果将以2015-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基准报告及2015-2016年度亚太地区互联网金融基准报告的形式在2016年年初出版。基准报告将以免费的形式共业界,媒体,政府部门和大众下载阅读。 负责大中华区基准研究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郑心纬教授说:“我们做基准研究的最终目的,除了学术研究之外,还希望可以为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提供最新的和可信的市场数据,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尽我们一份力。”

所有在中国和亚太地区互联网金融的实践者(包括但不限于众筹,P2P 借贷),都可以通过填写基准调查问卷(见下文调查链接)的方式为我们的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台的数据及基本信息将得到绝对保密。调查结果将按照国家,区域或融资模式的不同以汇总的形式进行呈现,各个平台的信息和数据将不会被披露。所有参与调查的平台名称和标识将会出现在基准报告的致谢名单中。

调查链接(中文):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AltFin_GreaterChinaSurvey

调查链接(英文):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AltFin_AsiaPacific

编者注

媒体和信息咨询,请联系: 

郑心纬(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电子邮件:zheng.xinwei@sz.tsinghua.edu.cn

Luke Deer(悉尼大学商学院) 电子邮件:luke.deer@sydney.edu.au

Tania Ziegler(剑桥大学互联网金融中心)电子邮件:tz285@cam.ac.uk 

研究伙伴

剑桥大学: 

本报告由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新兴金融研究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主导。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是一个致力于互联网金融研究的国际化,跨学科的学术研究机构。剑桥中心目前研究的三大范围是新兴金融渠道和工具(众筹,P2P网贷, 中小型企业发票贴现,迷你债卷发行等等),新兴信用评估(如何运用新数据和大数据提高信用评估能力)和新兴金融第三方支付系统(移动支付,虚拟货币和数据区块链等)。剑桥大学的使命是通过提供国际最高水平的教育,学习和研究条件来培养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http://www.jbs.cam.ac.uk/ccaf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清华大学成立于1911年,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中国精英大学联盟(C9)的成员之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清华大学与深圳市政府为培养顶级人才为科技创新服务的主张下成立。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直接附属于北京清华大学,秉承同一文化传统,创业创新,南国谱新篇。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坚持扎根深圳,心系清华的办学定位和学科交叉,创新创业的办学理念,凝练了国际化、创新创业型、复合式人才培养特色,秉承清华顶天、立地、树人的科研宗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探索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http://www.sz.tsinghua.edu.cn

悉尼大学商学院: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悉尼大学商学院注重实践及注重与业界联系的本科及硕士教育为世界所称道。其办学主旨在于给学生提供能够实现他们商业抱负的一切必要条件。悉尼大学商学院拥有世界顶级的管理学硕士项目和商学硕士项目。其以领导力为核心的MBA项目则是世界首创。悉尼大学商学院的交叉学科研究网络为商业附加值提升,公共政策制定,非政府部门支持以及应对未来发展关键问题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智力支持。

http://sydney.edu.au/business/

[责任编辑:li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