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明匠智能是国内领先的工厂级系统集成商。黄河旋风旗下子公司明匠智能在国内首创智能采集信息板卡,其智能板卡具备对主流硬件设备的通信协议兼容性,联通了底层设备与上位MES系统,目前,明匠智能的业务范围涵盖了智能硬件、软件和中间件的所有环节,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的综合方案提供商。公司最新发布了牛顿1号产品,将非标业务逐渐标准化,摆脱了工程师与订单量线性增长的束缚。随着下游需求爆发,明匠的业绩和订单都呈现加速增长趋势。

黄河旋风(600172):工厂级系统集成需求爆发 中间件率先受益

明匠智能是国内领先的工厂级系统集成商。黄河旋风旗下子公司明匠智能在国内首创智能采集信息板卡,其智能板卡具备对主流硬件设备的通信协议兼容性,联通了底层设备与上位MES系统,目前,明匠智能的业务范围涵盖了智能硬件、软件和中间件的所有环节,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的综合方案提供商。公司最新发布了牛顿1号产品,将非标业务逐渐标准化,摆脱了工程师与订单量线性增长的束缚。随着下游需求爆发,明匠的业绩和订单都呈现加速增长趋势。

板卡只是切入点,未来的重点是算法。智能板卡是明匠在智能制造环节的敲门砖,但不是终点,后端在上位MES系统和WMS中的算法才是为用户提供经济效益的环节,包括高级排程算法、AGV调度算法等。基于算法优化,下游用户在自动化效率和成本方面,均有显著的经济性。随着下游行业拓展,未来公司的业务模式会偏向于协作化,结合客户的优势产品+明匠的优势产品,共同塑造附加值更高的自动化产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45、2,720、3,312百万元,考虑摊薄后EPS分别为0.49、0.81和1.05元。公司主业扎实稳定,子公司明匠智能在智能制造中的快速爆发,我们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双箭股份(002381):主业定增过会 养老业务进程有望加快

打通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和运营模式,物料输送业务强者更强。公司在最近三年里,以传统输送带为核心,在物料输送产业链上基本完成横纵向整合:一方面,向上游拓展,2012-2013年期间在云南全资设立红河双箭以及旗下的金平双箭橡胶,为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供原材料保障。另一方面,通过增资及收购的方式控股北京约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转型为物料输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从技术层面来看,北京约基拥有2项发明专利和50项实用新型专利。此外,据媒体今年9月的报道,北京约基的技术项目还包括垂直循环机械立体停库。我们认为,公司通过收购北京约基58%股份稳固了其在物料输送领域的龙头地位。从市场空间来看,公司传统主业将由百亿级的输送带市场进入千亿级的输送系统工程市场,有望实现跳跃式扩张。根据对赌协议,北京约基承诺实现净利润2015-2017年度分别为4,000/5,200/6,800万元。

和济颐养院有望在开业一年内实现盈利。我们认为,对于公司而言,轻资产运营养老机构的商业模式可大量参考和借鉴合作方红日养老服务的运营状态,据了解红日目前已进入稳定盈利阶段,因此,对和济颐养院的盈利能力不应悲观;另外,颐养院的主要营业成本为员工工资、房租和物料成本;随着颐养院的规模扩大,边际成本下降,经济效益将日趋显现。根据我们测算,当入住率达到60%、护工比为0.6时,和济颐养院将实现盈利。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在今年年末前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1.62/1.74亿元(前期预测值为1.36/1.45/1.60亿元),对应摊薄后EPS 分别为0.32/0.38/0.41元。我们认为,公司主业完成整合后,其养老业务的加速推进值得期待。维持“增持”评级,随着后续养老业务的持续推进,有望进一步上调盈利预测与评级。申万宏源

置信电气(600517):资产注入尘埃落定 配网龙头开启新篇章

农网大投资,2015年非晶变招标量有望增长200%:按照我们的统计,国网2015年前三招非晶变总计179550台,同比增长143.33%;油浸硅钢变203002台,同比增长0.69%。前三批总计非晶变占比46.9%,较2014年26.8%增长显著。此外,我们预计全年大概率会新增第四批变压器招标。公司2014年非晶变毛利贡献3.55亿元,占公司当年总毛利的46.13%,是最纯正的非晶变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确定;

资产注入具有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在国网版图中的战略地位:本次交易后,公司业务构成显著丰富,增加了雷电监测防护、电网智能运维等高毛利业务;节能板块规模及项目积累也得以进一步提升,与上市公司原有产品相结合后,有望推出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和系统。注入后,国网公司对置信电气的持股比例由25.43%增至31.51%,进一步提升了上市公司在国网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为未来争取更多资源带来有利因素。

直接显著增厚EPS:按照备考财务数据,2014年EPS将由交易前的0.23大幅增厚至0.4,增幅达74%。此外,虽然由于同业竞争问题,光伏业务将被剥离,但该业务毛利率低,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很小。

碳资产业务布局最完整,前景广阔:置信碳资产业务包括低碳咨询、碳资产开发、碳交易服务、低碳投资和培训等五大类。依托国家电网全方位的股东资源支持及品牌影响力,致力于发展成为全国最大、国际知名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的碳交易综合服务商。公司已与国内7 大碳交易所建立合作,率先开设中国自愿减排机制项目(CCER)账户,发布置信碳指数,并行推进碳交易一、二级市场,未来大概率将成为国内碳交易市场最大受益者。

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21,0.36,0.48(未考虑碳资产业务)

备考2015-2017年EPS为(对武汉南瑞进行手动合并报表,扣除光伏等即将剥离或不具备持续性业务):0.33,0.51,0.64,考虑到公司未来受益配网投资的高速成长性,碳资产的广阔前景,给予“买入”评级,六个月目标价18元,对应2016年备考业绩35x PE。国金证券

 易华录(300212):先进智慧城市经验助力公司交通大数据应用发掘

学习台湾地区先进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和理念。台湾地区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把ICT技术充分应用于城市信息化和智慧化运营管理,并逐渐走在世界前列。根据ICF对全球“Smart21”和“Top7”的年度智慧城市评选,台湾的新北、台中、新竹等城市出现在了近年Top榜单中。华电联网在交通安控等方面有良好的解决方案和经验积累,此次合作将为公司带来先进的智能交通、安防监控、公共交通等建设理念。

公司东南地区战略布局和市场拓展成果显现。信研院是公司控股60%的子公司,其以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为切入点,是公司东南地区战略布局的重要运营平台。此次与华电联网的合作,使公司能够利用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迅速进入台湾智慧城市市场,在接触先进市场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长,是公司全国市场战略布局和拓展的重要一步。

为公司交通信息化应用发掘和未来大数据运营带来启发。公司在交管平台运营方面有一定经验,未来有望在交通管理个人业务、汽车后市场以及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取得流量变现收入。华电联网在高速公路信息系统、道路摄像头APP(ITSGood)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应用,此次合作将为公司在面对服务公众的交通信息化应用的发掘及开发中带来启发。我们认为基于交通和政府大数据的智慧城市运营是公司未来业绩新兴增长点。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易华录在政府大数据运营的各个环节已经开始逐步取得成效。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56、0.94和1.45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公司11月10日收盘价48.02元,对应2016年预测EPS约51倍市盈率。考虑到公司政府大数据运营转型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可享有一定估值溢价。6个月目标价为70元,对应2016年约74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海格通信(002465):再次收获卫星通信订单

卫星通信已定型产品订货持续增加,巩固了国防市场主流供应商的地位。

公司从2005年开始布局卫星通信产业,目前已形成芯片→天线→模块→整机→系统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成为国防卫星通信的主流设备供应商之一。同时积极拓展行业用户市场,军民融合发展,参与了工信部“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射频芯片研究”、发改委“船载卫星动中通系统”等重大专项课题,并入围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终端研发与产业化”。公司公告,卫星通信已定型产品订货持续增加,15H1获得2.13亿订单增长70%。再次中标大订单,印证公司在军事卫星通信领域的实力。

我国军事卫星通信处于起步阶段的高速发展期。全球卫星通信产业链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其中军事用途是非常重要。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和北约的军事卫星承担将近85%的通信量,与美国和北约相比,我国军用卫星通信的普及率和使用率还很低,粗略估计卫星通信普及率不超过10%,卫星通信系统建设任务十分迫切。我国的军用卫星通信需求仍然在不断增长,预计我国军用卫星通信领域预计将形成百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该市场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军工信息化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国防军工信息化大发展。除了卫星通信,海格在北斗产业实力也同样领先,完成了北斗天线-芯片-终端-运营全产业链布局,订单和收入的规模增长较快。军工无线通信、频谱管理、模拟仿真、雷达等业务同样有很强的竞争力,将充分受益于国防军工信息化大发展。同时公司积极拓展行业用户市场,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投资建议:海格通信是军工信息化龙头企业,有较为优越的管理机制(广州国企改革先锋),能够提供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将充分受益于我国军工信息化大发展。我们预计2015-201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2.6%和22.7%,EPS分别为0.29元、0.3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4.00元。安信证券

卫宁软件(300253):扬鞭催马奋蹄急 外延战略捷报频传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公司云险战略:通过不保险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关系,促进优质客户的长期有效积累,有利于卫宁软件有效整合医疗服务、药品服务、健康服务和保险服务,从而形成保险+药品+医疗+健康的全生态的布局;此外,还可以建立有效的信息平台和线上线下协同服务模式,促使医疗健康服务业的多元合作模式由小及大、循序渐进、可持续发展和可落地复制,助力公司成为现代健康服务业的领军企业。

《股份收购协议》推进公司云康战略:医点通丰富的客户资源及其在广东市场的占有率可以不公司及旗下公司在渠道、市场、用户、产品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通过整合双方优势形成一个完整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产业链,为全国各地医疗机构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医疗卫生信息产品及服务。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医疗卫生信息化的基础,这对于公司在“医疗互联网+”健康服务领域的布局有较大的意义。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5年-201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48元以及0.66元。给予增持-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65元。华金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黄河旋风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