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前:多项政策综合发力 市场进入修复和调节阶段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析认为,随着多项政策措施综合发力,资本市场已出现企稳迹象,市场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恢复新股发行是资本市场的内在需求,可以保持市场活跃度,增强市场功能,修复和建设市场,促进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标的选择。市场的回暖表明在当前资产配置荒下股市仍然是场外资金重点配置的资产,中线看后市大盘在站稳年线的基础上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当前市场上行趋势依旧,但短期震荡格局延续,板块结构性行情犹在。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昨日A股出现震荡走势,权重股继续轮动补涨行情,有色板块的集体发力,使得大盘指数维持在区间震荡,上证指数最终报3632.90点,微跌0.48%,终结了六连阳K线形态。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创业板市场放量调整,量能已超过2100亿元历史天量水平。

从资金流向看,昨日两市资金流出428亿元,而超级机构与机构资金流出达到了456亿元,散户与中户流入资金为58亿。机构与散户如此巨大的剪刀差,表明市场主力在出货。从板块来看,充电桩、核能核电、锂电池等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券商、房地产等板块则出现主力资金减持。主力资金表现谨慎,或将影响后市的上攻。

此外,沪股通连续18日净流出,流出金额逾240亿元;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九成,面临弹药用尽窘境。同时,本轮反弹以来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能否有效冲破上方巨大的套牢盘抛压,还有待市场检验。

分析认为,随着多项政策措施综合发力,资本市场已出现企稳迹象,市场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恢复新股发行是资本市场的内在需求,可以保持市场活跃度,增强市场功能,修复和建设市场,促进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标的选择。市场的回暖表明在当前资产配置荒下股市仍然是场外资金重点配置的资产,中线看后市大盘在站稳年线的基础上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当前市场上行趋势依旧,但短期震荡格局延续,板块结构性行情犹在。

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情况下,这种高风险偏好投资者所偏好的成长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接下来的市场仍是由存量资金所主导,体现为对于成长、转型和改革因素的关注。前期反弹中,成长股换手更加充分,微观结构改善明显,上行阻力较小。而A股融资功能恢复有助于成长性较强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重启融资-并购-扩张的循环,形成实质性利好。在风险偏好提升背景下,主题投资的重要性将继续凸显。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沪指结束六连阳 沪股通继续出逃

· 农业板块迎来布局窗口期 两主线挖掘5只龙头股

· 新能源汽车或迎"戴维斯双击" 充电桩等三板块挺立风口

· 新一轮能源体制改革大幕将启 电力市场面临重构

· 39只次新股集体涨停 三角度解析投资机遇

· 六大电改配套文件出台在即 逾4亿元大单布局9只龙头股

· 石墨烯概念助中国宝安股价翻倍 明年将成石墨烯元年?

· 权重股轮涨 估值修复行情仍将持续

· 增资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御银股份获超7%股份

· 43岁董事长突然去世 金莱特股价大幅下跌

· 宁波中百缘何屡遭冻股

· 10月份至今有16家公司更名 频繁更名成股价暴涨引擎

· ST生化终止重组 又遭57人起诉索赔

· 药品临床数据涉假 华海、康芝等8药企上榜

· “双11”股价不升反降 投资者对阿里“钱景”态度谨慎

广州万隆:惊魂跳藏主力砸盘大动作

在注册制未推出与中央反腐进入金融深水区下,大盘中长期向好是无疑的。但短期来看市场下行压力却巨大,如在近期大盘连续反弹中,外资通过沪股通连续17日净流出,金额近230亿之巨;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90%,多方面临弹药用尽的囧境。同时本轮反弹来一直没像样调整,巨大的获利盘与套牢盘仍是大盘难于逾越的鸿沟。这众多因素的叠加,自然令股指短期下行压力巨大。

源达投顾:高位横盘杀机重重

主板市场短期或将陷于震荡整固的行情中,尾盘券商的反弹虽然再度带动了一些盘面人气,但是权重股反弹的大趋势已经一去不复返,午后随着新能源的走红,可以预见小盘股已经成功接力权重成为明日之星。五浪末端的创业板已经穷途末路,个股的活跃度也逐渐趋冷,市场中浓厚的血腥味让投资者胆颤心惊。操作上,目前已经可以适度分批减仓最近一周的高位股;中期还是向上趋势不变的,低位滞涨股可继续中线持有;至于买入机遇短期投资者可以关注上证个股中的小盘股。当前盘面处于高位盘整择势区间内的沪指杀机重重,至于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以防短线变盘。

大摩投资:权重低迷 指数延续窄幅震荡

指数继续窄幅震荡,沪指量能相比昨天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本周主板在突破3600点之后进入缩量盘整模式,创业板则开始放量上行。成交量的分化显示目前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目前主板与创业板的点位相比9月份指数盘整的时候要高很多,如果短期没有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场那么预计短期市场或面临较大幅度的震荡。而且从可预见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来看,市场未来信息多空交织较为复杂,尚无迹象表明未来会有利好政策引导增量资金大举进入,我们预计市场继续存量博弈的可能性更大。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控制仓位为主,逢低关注滞涨的蓝筹股以及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板块。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88.92  536.75  2.40%

日经225指数  19485.06  -212.71  -1.08%

韩国指数    1981.23  -12.13  -0.61%

澳大利亚指数  5034.00  -91.69  -1.79%

道琼斯指数  17448.07  -254.15  -1.44%

标普500指数  2045.97  -29.03  -1.40%

纳斯达克指数  5005.08  -61.94  -1.22%

德国DAX指数  10782.63  -125.24  -1.15%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重股 震荡 量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