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知名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7股(附解读)


来源:中国证券网

碳排放交易任重道远:碳交易是指把市场机制作为解决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温室气体减排问题的新路径,即把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一种商品,从而形成了二氧化碳排放权的交易。政策刺激不断,未来值得期待:由于碳排放对我国环境影响越来越大,国家对于碳排放交易制度的关注度逐步提升。

环保:碳交易空间巨大荐5股

碳排放交易任重道远:碳交易是指把市场机制作为解决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温室气体减排问题的新路径,即把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一种商品,从而形成了二氧化碳排放权的交易。2011年11月发改委公布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湖北和深圳等7地先后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从此开启我国的碳交易市场,但由于政策的不明朗(国内碳交易制度缺失,并没有相关政策对企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加以强制约束,欧盟有绝对的年碳排放额)、地方化交易模式的空间所限(各区域间在开展碳交易活动时会受限于各地经济结构模式、计量办法、交易规则等一系列影响因素,使得各地标准较为混乱,而欧洲只有一个碳排放交易市场)等原因,我国碳交易市场并不活跃。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政策刺激不断,未来值得期待:由于碳排放对我国环境影响越来越大,国家对于碳排放交易制度的关注度逐步提升。去年年底中美就已经发布了一份《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共同宣布了控制温室气体的相关协议,中方承诺2030年左右达到碳排放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203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提升到20%左右;而今年9月中美两国再度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国承诺到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继去年年底中美两国“里程碑式”的协议后,此举将再度成为中国在促进温室气体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一大步,且这是中国首次明确建立全国碳市场的“时间表”!在联合声明中,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承诺将拿出200亿元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无论是公开承诺还是对外捐助,都在显示中国对推进碳排放交易的决心,而本年年底举行的巴黎气候谈判更有可能成为我国碳交易发展的里程碑。联合声明还提出将覆盖钢铁、电力、化工、建材、造纸和有色金属等重点工业为碳排放市场,后续交易量望达到30-40亿吨/年,是欧盟碳交易市场的一倍(2014年欧盟交易量400多亿欧元),随着政策立法的完善,后续空间非常广阔。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环境污染不断被重视和大气治理不断深化的背景下,随着碳排放总量控制及分解机制方案、交易方法的出台,万亿碳排放交易市场望启动,看好相关投资机会,1、参股交易所股权的公司,关注深圳能源(参股深圳碳排放交易所10%股权)、华银电力(参股深圳碳排放交易所15%股权)和中电远达(碳捕捉技术和交易平台);2、推荐相关减排生产的标的,推荐长青集团(小锅炉改造龙头,煤炭减量、清洁燃烧)、迪森股份(生物质能供热龙头,后续清洁综合能源服务商),关注天壕环境。安信证券

家电:智能电视生态圈落地荐8股

一周行业重要事件及观点: 上周,《2015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预计未来中国净水业的发展增速将保持在40%-50%。中怡康预测,我国净水业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有望达到1280亿。发布会上专家和企业家一致认为,打造品牌,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认为,随着净水器的普及率的迅速提高,净水行业规范将更加完善,产品的第三方科学评价有望产生。净水技术与新产品将加快,价格也会更加亲民。我们非常看好我国家用净水器行业的增长,重点关注在品牌、技术、服务方面有优势的企业。

上周,2015(第十一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AVF 2015)在北京召开。视像行业协会分析未来存在十个机会点,奥维云网描述了互联网时代的客厅经济场景,等等。我们认为:智能电视行业(电视硬件+内容与应用的生态圈)将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1、在硬件方面,量子点、曲面电视成撬动市场发展新增长点。屏显技术仍有很多方面有提升的空间。

2、根据奥维云网的估算,到2020年客厅经济所能创造的硬件,以及所衍生的软硬件,以及相关服务的价值将会达到1.1万亿。智能电视将会成为客厅经济的核心。基于互联网电视和智能电视的生态将会迅速的成熟,盈利模式会加速落地。

3、由视像行业协会牵头制订的《电视终端音视频内容过滤系统规范》,为电视终端呈现丰富的音视频内容的同时,也对内容的版权保护、内容安全、健康等进行了充分的考虑。易于实施、易于推广,无需改动硬件,实施成本低,能够很好的符合国家政策的要求,并且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智能电视的生态圈环境将会呈现良性发展。对内容和应用的消费,以及相关产业链的需求会迅速放大,会带来全新的经济效应。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继续强烈推荐智能家居和高端厨电(含整体厨房)领域,重点推荐青岛海尔(600690)、美的集团(000333)、老板电器(002508)、华帝股份(002035)。智能家电中,继续看好智能电视领域,重点推荐TCL集团(000100)、海信电器(600060);以及看好智能照明领域,重点推荐阳光照明(600261)。健康类家电中,持续推荐家用净水和水质服务龙头开能环保(300272),而且该公司业务延伸到健康的另外两个核心业务--免疫细胞治疗和养老领域。广证恒生

建筑:稳增长关注地下管廊荐7股

积极财政政策正在加速发力,稳增长重点关注关注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方向。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极大背景下,前期国家连续降准降息,但对实体经济刺激效果并不显著,财政部表示下半年要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10月国家财政支出同比同口径增长34%,创近18个月新高,表明财政政策正在加速发力。发改委近期多次表示要加快推进一系列促投资稳增长政策措施,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此前发改委推出的包含城市轨道交通、环保等在内的11大工程包也在顺利实施。我们预计后续政策重点方向包括地下管廊、海绵城市、铁路、棚改、城镇污水处理等民生领域,建议重点关注。

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房地产产业链有望得到良性驱动。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增速比1-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创历史新低,与之对应的是房地产库存高企,创历史新高。习近平主席在11月10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可以预计未来新一轮去库存宽松政策将陆续出台,房地产政策将总体偏暖,消化库存也有利于提高开发商扩大再生产积极性,促使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边际改善。

建筑行业近期涨幅落后,估值横向对比具有优势。根据Wind统计,中信建筑指数近60日涨跌幅为-11.56%,排名中信29个一级行业指数第23名,仅高于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建筑板块估值目前约为2015年20倍PE,估值处在所有行业较低水平,仅高于银行、非银、家电、地产、汽车和公用事业板块,横向对比具有优势。在后续稳增长政策预期提升、房地产去库存加快、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背景下建筑板块具有极强吸引力。

投资策略:稳增长及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重点推荐大型建筑央企中国建筑(估值超低,2015PE8X)、中国交建(一带一路基建龙头)、葛洲坝(发力环保领域潜力巨大)等,地下管廊主题重点推荐苏交科(旗下厦门设计院在地下管廊领域实力突出)、龙元建设(PPP订单爆发增长,趋势强劲)、隧道股份(同时受益于国企改革和地下管廊建设)、宏润建设(地下业务占比超40%,显著受益于地下管廊建设)。安信证券

医药生物:短期谨慎中长期不变荐15股

10月份,全部A股上涨20.37%(算术平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幅度为19.12%,跑输大盘1.25个百分点。从估值水平来看,医药生物板块2015年预测市盈率(整体法)为41.11X,全部A股为17.72X,估值溢价维持至130%左右。

1-9月份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18134亿元、1816.18亿元,累计同比增速9.03%、13.64%,收入增速较1-6月份基本持平,利润总额微幅上涨0.45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速开始企稳,而利润增速表现更好。

投资策略。在10月份的行情中医药板块个股普遍上涨,幅度接近翻番的也不在少数。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也基本处于合理状态,短期风险收益比在下降。那么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长期逻辑没有发生改变,依然具备确定的成长性,只是在医保控费等政策及行业趋于健康发展的过程中,细分行业及企业层面分化会逐步趋于显著。从今年以来,我们的选股思路没有太多变化,积极寻找政策的避风港、业绩确定性和鉴别真正成长性成是最主要的逻辑:(1)政策避风港遵循从上至下的原则精选子行业:医疗服务(爱尔眼科、迪安诊断、润达医疗等)、IVD(迈克生物、万孚生物等)、创新药(恒瑞医药、康弘药业等);(2)业绩确定性可依照从下至上的原则,根据业务发展态势判断业绩增长可持续性,重点推荐亚宝药业、安科生物、京新药业等;(3)主题性投资机会:上半年基因测序、互联网医疗等概念受到市场热捧,这些新技术、新模式代表着行业自身发展的趋势,将会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主题,推荐达安基因、北陆药业、华润万东等;国企改革将极大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推荐关注太极集团、千金药业。财富证券

:同比增速创年内新高荐6股

10月,汽车销售222.16万辆,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11.8%。乘用车销售193.69万辆,环比增长10.6%,同比增长13.3%。商用车销售28.47万辆,环比增长4.1%,同比增长2.3%。1-10月,汽车销售1927.81万辆,同比增长1.5%,乘用车销售1648.47万辆,同比增长10.6%,商用车销售279.34万辆,同比下降10.6%。

购置税减半政策效果显著,SUV增长超预期。乘用车细分车型来看,轿车销售105.44万辆,环比增长10.8%,同比增长0.2%%;SUV销售62.2万辆,环比增长9.8%,同比增长60.6%;MPV销售19.28万辆,环比增长19.6%,同比增长4.6%;交叉型乘用车销售6.76万辆,环比下降5.8%,同比下降20.3%。狭义乘用车三大车型全部正增长,其中SUV在上年高基数的情况下仍然暴增60.6%,表明市场需求极其旺盛,11和12月销量将继续创新高。

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年有望破25万辆。10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6万辆,销售3.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倍和5.0倍;1-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8.1辆,累计销售17.1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2.9倍。新能源汽车在购车补贴、税费减免、不限行限购、推广考核、充电设施逐步完善等多重利好之下持续暴增,市场培育速度加快,内生增长有望形成。

商用车需求逐步恢复,累计同比降幅将进一步收窄。商用车累计同比降幅逐月收窄至10月份的10.6%,当月同比增长2.3%,为年内除6月份之外的又一次同比增长,这显示商用车的需求正在逐步恢复,未来两个月累计同比降幅将进一步收窄。

投资建议:汽车行业总体处于回暖趋势,在需求上升、政策利好的情况下,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两类标的,一类是同时受益于SUV和新能源两大快速增长市场的公司,如江淮汽车、比亚迪和宇通客车等,另一类是1.6L级以下车型占比较高的公司,如江淮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等。中泰证券

银行:新股发行战略地位提升荐6股

1、11月6日,新股发行制度作出最新的调整: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这样的改变是:以前“谁钱多,谁打新中签率高”,而今变化为:“谁市值大,谁中签率高,配售规模大”

2、打新收益率普遍较高,中签后,少者20%-30%的无风险收益,多者50%以上的无风险收益率,从而打新作为一项投资收益率高而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行为,而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偏爱。

3、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发行流程调整为:网上按市值申购、网下有市值门槛要求。按照这种规定:那家机构持有股票的市值越大,中签率越高,配售数量就越多。而银行股市值最大,总计8.2万亿总市值,5.4万亿左右的流通市值。大行市值在万亿,股份行市值千亿,小行市值起码也500亿元。从而提高银行股配置比例将提高其持有的股票的市值比例,从而提高中签率,同时银行股本身下行空间几乎为零。

4、银行股获得制度红利。新股发行制度可提升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战略地位,从而提高大盘蓝筹股配置价值。买入银行股,先前只有两种收益率:直接的投资收益率和分红收益率,而今,再次叠加上新的制度红利:打新的投资收益率。持有银行股的综合收益率提高,机构持有银行股的仓位将持续提高。

5、新股发行制度上的变化,属于交易层面改善,这也可以成为银行基本面以外,推动银行股上涨的核心原因之一。而且从监管政策主导的方向和趋势来看,提高蓝筹股的战略地位是稳定二级资本市场、提高市场定价功能的主要举措。

6、投资建议:享受制度红利,银行股上涨可持续, 首先,尽管宏观面和行业面存压,但政策面已回暖。第一、资金流向的变化。银行信贷资金低成本流向实体经济。第二、贷款风险溢价的降低。第三、新股发行制度变化也是交易制度上的利好其次,我们从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出台后,看多银行股。板块有绝对收益,个股有相对收益;而今巿场在映证我们的观点。我们相信巿场还将持续向好,建议加大银行股配置比例。

再次,从市值角度来看,总市值最小的是:宁波银行,只有约500亿,弹性最大;流通市值最小的银行是:建设银行,只有542亿,这两家银行的弹性理应较大。

最后,我们重点推荐:招行、光大、平安、浦发。建议关注:宁波银行和建设银行。中信建投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板块个股 银行股 估值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