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半年线支撑仍需观察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融资保证金率提高和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影响下,昨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则是一路的震荡上扬,截止收盘四大股指纷纷翻红。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创业板更是领跑四大指数,盘面上普涨格局再现,行业板块全盘飘红;在早盘奋力上攻之后午盘市场呈现震荡下行态势,成交量也趋于收缩。纵观周二走势将主板和创业板走势对比,主板走势略显强劲,创业板震荡下行态势颓势意味浓厚,随着市场展开回调,午后盘面也由普涨转为涨跌各半的形式。盘面上看,军工、券商板块逆市走强;题材股多数回调,充电桩概念连续回调。

源达投顾:日久见人心 震荡回撤不改看多预期

在融资保证金率提高和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影响下,昨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则是一路的震荡上扬,截止收盘四大股指纷纷翻红。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创业板更是领跑四大指数,盘面上普涨格局再现,行业板块全盘飘红;在早盘奋力上攻之后午盘市场呈现震荡下行态势,成交量也趋于收缩。纵观周二走势将主板和创业板走势对比,主板走势略显强劲,创业板震荡下行态势颓势意味浓厚,随着市场展开回调,午后盘面也由普涨转为涨跌各半的形式。盘面上看,军工、券商板块逆市走强;题材股多数回调,充电桩概念连续回调。

A股尾盘跳水回吐一天涨幅,沪指收盘小幅下跌,两市成交放大,创业板指下挫近3%。沪指早盘挑出新高之后转势震荡下行,在长阳过后收录一颗阴星,再度试水3600点和年线的叠加支撑,沪指在3600点附近徘徊了将近两周方才突破,所以3600点对于沪指支撑力度较大。除此之外,ENE轨道线上看沪指周二虽然收阴但是中轨支撑还是比较强烈的,短期市场目前下方支撑还是比较强有力的。小时图上沪指在早盘挑出新高之后连续震荡下挫,三连阴的走势明日或将继续下行。MACD指标再度下行翻绿,短期市场风险较大,投资者不适宜进入。

在接连两日缩量之后创业板回归放量走势,日线级别上站上ENE中轨的创业板或将维持反弹格局不变。然而随着补缺行情进入2.0时代,一方面MACD指标趋于黏合,另一方面创业板上的多方力量也有所减弱,创业板后期继续反弹的上行压力较大。小时图上看市场风向标的创业板指直接收录四连阴,相较主板而言颓势意味较浓厚。伴随着创业板指的四连阴趋于粘合的MACD指标也呈现二度发散态势,市场中的空方力量也是大幅增加。在长期反弹延续的前提下,5小时、10小时、20小时以及30小时均线压力仍是不可小觑,短期市场中的做空动能不减,投资者仍需警惕进一步下滑可能。

周二指数不负众望在量价齐升背景下创出反弹的新高,沪指方面3600点作为关键点位,再次以跳空缺口的形式有效站稳,再次确立了新的反弹趋势。股指如期暴力反弹,A股市场保持向上趋势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注意国家旨在打造慢牛格局,不要奢望股指太过亢奋,震荡走高方能一步一个台阶的坚持成长。年线附近的诱空动作已经完成,市场将继续重建多头格局。创业板方面较好协同涨幅,股指还有希望冲击3700点,注意做好低吸高抛,战舰一再强调的量变已经出现,今天放量大涨,遇急杀逢低可适当提高仓位,建议短线重点关注次新股的操作机会。

钱坤投资:有构筑双顶迹象 继续谨慎

周二大盘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早盘受前夜美股大涨的影响,两市惯性高开,开市后创业板震荡回落,上证指数在权重股、券商股的带动下有所冲高,午后两市大盘均单边下行,当日创业板收一根实体长阴线,上证指数是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阴线,两市量能放大.

昨日创业板低开高走收长阳,周二却是高开低走收长阴,看来本周的走势注定是不平坦的。昨日提到,即使第5浪还没有走完,继续上行的空间和时间也都不大了。周二创业板借助早盘的高开再创反弹新高,那么说明上周四高点并不是第5浪高点,但这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变化,周二创业板再度杀跌,周二高点成为第5浪终点的可能较大,后市依然是轻仓观望,等待调整展开。周二的阴线是第5浪里的第3次阴线(11月12日、13日算1次阴线).第5浪至今已运行了10个交易了,而从形态上看这里似乎是在构筑双顶,历史上大盘见顶经常是采取双顶的方式。本周后几日依然关键,目前20日均线较前几日继续逼近指数,期待本周后几日创业板能跌破20日均线并确立调整的正式展开.

周二早盘券商股再度启动,但创业板指数逆上证指数回落,这种现象值得关注,拉权重股护盘,其他小盘股杀跌的现象经常会出现在大盘见顶的敏感阶段,短期主板仍可能较创业板抗跌,注意风险。

 华讯财经:股指跳水藏玄机 两方面制约上行空间

技术上,大盘重启升势,突破3673点将扩大涨幅,创业板创反弹新高后震荡,支撑5日线。近期A股行情火爆,似有“重回牛市”之意,投资者的情绪也十分高涨,但当前市场还不能与上半年的行情同日而语。一方面,国家队初期救市资金被高位套牢,机构投资者4500点之下减持受限,都将制约A股走势。另一方面,临近年末,各家机构逐步进入利润兑现期,也将制约大盘的上行空间。因此,A股市场回归常态化仍需一个漫长的过程。

本周可重点关注的板块,一是“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概念板块,特别是智能机械、智能制造等,因为这代表了中国制造业的进步和升级。二是农业板块,基于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年底农业板块都有或大或小的一波行情,可以密切关注。三是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这也是年底市场主力经常炒作的内容,投资者可择强关注。

巨丰投顾:半年线压力巨大 后市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昨日A股低开夯实3500点支撑,周二便创下反弹新高,显示做多信心已恢复,但随后的跳水显示半年线压力山大。后市维持区间震荡,并逐步抬高市场重心可能性更大。低吸布局受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依旧是当前主要的策略。

天信投资:揭示午后跳水原因 中期依旧乐观

周二市场高开,甚至一度将开启冲关走势,但是终究未能摆脱继续调整的命运,早盘和午后上演了冰火两重天的市场百态。对于周二的跳水,我们认为主要受到三大因素的影响:

首先,技术上存在休整的需要。进入10月份和11月份后,股指连续上攻,从3100点涨至目前的逼近3700点,涨幅度接近20%,理论上一波行情上涨20%便可认为是结构性的牛市。但是若继续上攻,则面临前期救市资金布局的3700点,数以万计的资金再此折戟沙场,这个位置的压力非常大。最近几个交易日,股指有上攻的冲动,但是均被大量的套牢资金或获利资金坚决博回。此外,最近市场连续上行,包括BOLL通道、KDJ以及MACD等指数几乎都是出于超买状态,市场也需要时间进行修复。

其次,下周开始两融业务保证金比例从50%提高至100%,本周的下半周将成为博弈的重要时间段,对于投资和来讲,要么追加保证金,要么卖出持仓股票,降低两融额度。政策性的强制性作用必然会使得股指出现剧烈的震荡。

第三,新股IPO来袭。上周五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发审重启,同时本周上会两家公司,分别是天味食品、天鹅棉业。首批新股发行依然是老办法,用资产+资金的方式,以往新股的申购往往会出现新股魔咒,本身本批次模式不变,新股的打新魔咒会重新出现,所以周二午后的跳水完全是市场打新的条件反射。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市场受到一定的利空和市场本身存在的压力,股指上攻的动力明显不足,虽然中期来看,市场运行的趋势依旧乐观,短时短期存在的调整需求不得不防,建议投资者把握好这种节奏,及时在权重和题材之间相互切换,逢高出局,逢低积极参与!

中航证券:震荡让优质中线股脱颖而出

周二两市中幅跳空高开,之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快速的上升,10:30过后逐波回落,中午收盘前小幅收高;午后股指震荡走低,13:50开始出现跳水至终盘;盘面热点:草甘膦、军工航天、风沙治理、券商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

行情自11月4日井喷以来,连续6天阳线之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震荡行情,昨日低开高走之后,周二市场与昨日完全相反,早盘冲高午后回落,这种上下波动较为剧烈的状态,说明经过9月份中旬之后两个月的上涨,市场整体有较大的盈利,部分资金有明显的获利回吐要求,造成市场出现较为宽幅的震荡的行情,在目前位置适合快进快出的短线交易。

盘面虽然出现震荡,但春风顾问团樊波前期重点关注的次新股群体却有一些亮点,我们说过,今年新上市的一批次新股群体,在近期集中拉升之后将出现分化,分化对于乐观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这样可以分辨出一些中线的牛股,从历史来看,次新超小盘股走出十倍牛股的数不胜数,不管是2004年的苏宁电器、还是2009年的东方雨虹东方园林,抑或是2014年的全通教育,都在当时掀起了不小的风暴,也让我们看到了小盘股超强的魅力,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多多跟踪,次新小盘股的中线分化动向。

总结一句话:震荡并不可怕,震荡给积极的投资者提供了选择股票的最佳时机,投资者可快速进入识别优质股票的思维模式,为后期的上涨做好积累。

 广州万隆:杀跌放大量 诱多可能性大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创业板指周一带领股指探底强势回升,周二便成了两市杀跌先锋,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出现了大幅跳水杀跌,不仅拖累股指冲高跳水,更是在技术上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双顶形态,从而引发了资金高位大举砸盘出逃。

周二两市资金流出246亿,仅创业板与中小板资金流出幅度便达193亿之巨,主力高位出逃小盘股迹象可谓明显,这直接造成题材股大幅分化杀跌。其中前期涨幅巨大、筹码松动类个股率先被主力砸盘,鹿港科技中原特钢触及跌停板,中发科技高位收出乌云盖顶巨阴线等;另外,业绩暗淡与放量滞涨类个股亦大幅跳水,如四方精创、强力新材高位大阴破位,网宿科技开山股份放量巨阴包阳等,空头反扑力量可谓强劲。因此,在空头高位反弹个股分化杀跌下,我们务必警惕个股突然跳水风险,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业绩暗淡、放量滞涨与主力出逃类个股,还是应逢反弹调仓出局。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创指经过近月来的持续上涨后,确实面临着较大的回调压力,而且当前无论是从资金、技术还是消息面上都不支持其延续大涨。我们认为,大盘10月来持续反弹中,外资借港股通持续20日流出超250亿,股基仓位也达90%大限,资金面已不支持股指持续上涨;此外,IPO重启、券商融资降杠杆,意味着监管层并不想股指过快上涨,同时技术上昨日涨时缩量、周二杀跌放大量,诱多可能性大。这些因素叠加,自然致股指下行压力大,后市板块个股或还有暴风雨式杀跌调整一幕。

而在资金高位出逃,个股还有暴风雨式杀跌下,对本轮涨幅巨大、业绩不符合高成长的题材股,我们就不应再贪婪,而应多一份理性与风险控制,特别是对以下四大类品种,后市杀跌风险更大,我们更应尽快调仓换股为宜。

1,近期盘整周二放量平台破位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断头镰刀,后市杀伤力极大,如中原特钢大阴跌破平台;2,短期涨幅巨大、又没业绩支撑的股票,此类股只是纯题材炒作,股价往往会被打回原形,如次新股开始分化暴跌;3,高位放巨阴杀跌的股票,此类股由于主力收益颇丰,高位大阴杀跌往往便是主力出货信号;4,巨阴包阳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空头强力反扑的信号,短期我们最先回避,如西藏城投尔康制药的放量巨阴等。

 科德投资:惊天一跳藏隐情 下跌后买两大标的

周二市场冲高之后尾盘大跳水。早间券商股带动指数上行,但是接近早盘休市券商股的涨幅开始缩小。除了券商股之外,两市其余的热点不多。次新股周二尾盘再次跳水,在市场跳水之时创业板指数的跌幅大大超越主板市场,高估值个股的风险再度显现出来,预计后期市场的调整时间要延长。

一、下跌的背后现象

今天沪深两市冲高之后尾盘跳水,市场体现出来的变化是非常需要关注的。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整体体现出两大影响。

首先,今天早盘券商的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新股发行细则征求意见,这意味着新股重新开闸的时间点已经非常接近。新股开闸将会给券商增加新的发行和承销收入,这个对券商来说是利好。不过对于大盘而言,新股发行,无论冻结多少资金都是需要分流市场资金的,因此新股发行的开闸实际上是一个利空,只不过新旧发行规则之下利空的程度不同。

其次,今天创业板的跌幅大于主板市场,这点体现出经过一轮的反弹之后现在市场对于高估值的个股已经开始有所回避,今天创业板指数的下跌预计是短期趋势的一个开始,对于前期涨幅较高的创业板个股最近要有充分的风险意识。

二、下跌之后买什么?

今天尾盘的调整使得很多个股的日线技术图线被破坏。短期来看券商股还是会继续波动,券商股今天集体冲高不利,在日线图上形成了较长的上影线,从日线指标来说短线KDJ有做高位背离的可能,在这一基础之上两市震荡幅度会加大。

大幅震荡行情之下我们认为两大标的可以投资:1。黄金股。在恐怖袭击之后全球金融市场进入震荡时期,黄金是比较好的避险工具,现在金价已经达到6年以来的低位,黄金股是中线不错的标的。2。受益于油价下跌的汽车和航空板块。短期美元指数高位的情况下油价预计还会低位徘徊,这些个股有望产生阶段性机会。

九鼎德盛:创业板跳水预示周技术指标风险

周二深沪股指出现震荡回落走势,从盘面来看,A股尾盘跳水回吐一天涨幅,沪指收盘小幅下跌,两市成交放大,创业板指下挫2.86%。军工、券商板块逆市走强。题材股多数回调,充电桩概念连续回调。

从轨迹形态来看,周二两市向上跳空后震荡反弹,但由于创业板下落,拖动指数出现回落,可见此高位的反弹缺口并没有形成反上引领。周二三大股指虽然最高点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但与前期高点基本平顶,且放出较大成交量能,显示多头受到了来自空头的坚决阻击。

技术指标角度显示,目前三大股指的日、周K线指标均处于高位区域,特别是周线级别的指标已经高位纯化较长,比如创业板指数周KDJ指标已连续六周处于100区域,显示市场大阶段技术顶部的概率较大,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技术指标的高位操作,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波动性把握,而非持有不动,至少目前一个阶段内是如此。

中富金石:上攻再度遇阻 暂时转入防守状态

目前来看市场走势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周二尽管龙头板块早早就开始发力,但市场最终依旧没有完成向上突破,还最终由涨转跌,其主要原因还是市场缺少上升动力。对后市而言,我们认为在没有新的催化剂出现下,市场可能难以有好的表现。不过考虑到人民币加入SDR以及即将召开APEC会议等因素的影响,两市的调整空间也不会太大,投资者无需过于悲观。

综合来看,市场上攻失败后短期很可能会重回休整态势,因此我们建议大家适当降低仓位并转入防守策略,待市场趋势较为明朗后再加仓参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杀跌 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