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制造2025聚焦轨道交通 6千亿盛宴将启(附受益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轨道交通装备是我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重要代表,也是《中国制造2025》中的重要内容。《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简称《技术路线图》)对轨道交通装备提出了目标要求,到2020年轨道交通装备研发能力和主导产品达到全球先进水平,行业销售产值超过6500亿元。

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包含现代技术的干线轨道交通、区域轨道交通和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载装备、通号装备、运控装备与路网装备。《技术路线图》从需求、目标、发展重点、应用示范重点、战略支撑与保障五个维度对轨道交通装备进行分析和描绘,分别形成了从2015年到2025年,展望2030年的详细技术路线图。

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据统计,2015年至2020年全球轨道交通辆需求为530亿至610亿欧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3%,2021年至2025年需求为630亿至730亿欧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75%。我国政府正强有力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及辐射区域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将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带来可观的市场需求。

《技术路线图》指出,轨道交通制造业将重点研制安全可靠、先进成熟、节能环保的绿色智能谱系化产品,建立世界领先的现代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体系,实现全球化运营发展。具体目标是,到2020年轨道交通装备研发能力和主导产品达到全球先进水平,行业销售产值超过6500亿元,境外业务比重超过30%,服务业比重超过15%,重点产品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到2025年,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形成完善的、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体系,在主要领域推行智能制造模式,主要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境外业务占比达到40%,服务业占比超过20%,主导国际标准修订,建成全球领先的现代化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体系,占据全球产业链的高端。

围绕着这一目标,到2025年将重点打造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30吨轴重重载电力机车、城际快速动车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中低速磁悬浮系统等产品。在关键零部件方面,功率半导体器件、动力型超级电容器件、高速动车组车轴/车轮、列车制动系统、通信信号装备、齿轮传动系统、车钩缓冲系统被列入重点。关键共性技术,新型车辆车体技术、高性能转向架技术、电传动系统技术、储能与节能技术、制动系统技术、列车网络控制技术、通信信号技术。

时代新材:装备减振降噪的集大成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余兴日期:2015-11-10   减振降噪及轻量化领域的集大成者:公司作为中国中车旗下的新材料公司,以轨道交通减振降噪起家,却又不仅仅局限于轨道交通;坚持同心多元化战略,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为核心,产品面向轨道交通、汽车、风电、特种装备等市场,目标是实现各种装备的减振降噪及轻量化;作为从实验室里诞生出来的优秀企业,研发能力国内领先。

轨交减振全球王者:预计2015年~2020年我国将新增高速铁路及城际铁路2.5万公里,新增城市轨道交通5500公里,同时全球轨道交通也将实现较快增长;公司是原南车集团旗下唯一的动车组减振元件国产化供应商,估计在国内机车、客车的市占率分别约85%、70%,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向国际主要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商批量供货的弹性元件供应商;除了新增线路减振、车辆减振外,维保市场及海外市场将实现较快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轨交减振领域收入将从2014年的15.67亿增长到25.26亿元,复合增长率约17%。

风电领域发展迅速:2014年开始,全球风电市场再度恢复增长,我们预计,未来随着政府及企业对风电投资的逐渐理性及风电成本逐渐降低等因素的影响,全球风电市场在2016年~2018年将实现年均6%~10%的平稳健康增长;公司的风电减振产品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实现进口替代并占据国内80%市场份额,并进军国际市场,未来存在翻倍空间;估计公司风电叶片产品市场占有率约8%~10%,位居国内前列,其中2MW以上风电叶片市场占有率约30%,为国内第一;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维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到2020年风电领域收入可以增长到约30亿元。

切入更广阔的汽车减振:我国汽车减振市场容量约200亿元,市场集中度较低,全球前三名企业市场集中度不足20%;公司收购的BOGE在全球汽车减振领域排名第3,拥有大众奔驰宝马、通用等优质客户,但由于产业布局不合理及德国工厂较高成本和费用率的拖累,仅处于微利状态;未来依托BOGE的技术、品牌优势,结合公司的市场开拓能力、资金实力支持,再加上全球的产业布局调整,2017年其净利率将从目前的不足1%提升至2.9%,为公司贡献2亿元净利润。

特种材料与特种装备厚积薄发: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在高性能尼龙、聚酰亚胺薄膜、芳纶纸等高分子材料及产业化方面已有初步进展,在军工、石油钻井平台等领域也有布局;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在新进入领域的收入将保持30%以上增长,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支撑板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未来3年的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并购BOGE后整合带来的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并受益于较大的经营杠杆;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收入分别为104.9亿元、118.6亿元、137.1亿元,EPS分别为0.40元、0.62元、1.11元;考虑到公司稳定的经营业绩以及较强的研发、市场开拓能力,给予公司2017年30倍市盈率,目标价33.3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并购公司整合效果不佳;2)固定资产投资快速下行。

马钢股份:行业低迷,3季度亏损扩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元瑞,王鹤涛日期:2015-10-29   事件描述。

马钢股份发布2015年3季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347.26亿元,同比下降21.85%;营业成本343.26亿元,同比下降1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7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26亿元,前三季度EPS-0.33元。其中,公司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79亿元,同比下降27.55%,2季度同比下降23.13%;营业成本117.02亿元,同比下降17.34%,2季度同比下降2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39亿元,去年同期为4.04亿元;3季度EPS-0.17元,2季度EPS-0.08元。

事件评论。

行业低迷,3季度亏损扩大:自上半年大幅亏损之后,公司3季度业绩继续亏损扩大,单季度亏损幅度达到13.39亿元,主要源于行业低迷导致钢价下跌,而公司降价促销策略则进一步拉低相关产品售价(公司3季度钢材产量同比仅下降1.02%,且存货逐季下降),并最终带来公司3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7.55%,毛利率下降12.83个百分点至-3.75%,单季度毛利率首次为负。同时,从中报数据来看,公司火车轮业务收入上半年同比下降达40%,3季度铁路投资同比增速明显下行的情况下,预计公司火车轮业务业绩3季度也难有起色。

环比来看,虽然公司收入环比并未显著下滑,但降价促销之下(公司3季度钢材产量环比增加5.69%,且存货逐季下降),公司毛利率首次下降为负值,最终导致公司业绩环比同样下滑较大。

加快并购进程,扩展火车轮产业链: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火车车轮轮箍生产线并且成为国内动车轮研发重要生产基地,同时具有独特的“板、型、线、轮”产品结构。目前公司大功率机车轮通过CRCC认证并实现批量使用,250km/h动车组车轮装车试运行,350km/h高速动车组车轮试制达到技术标准。公司去年收购法国瓦顿公司以提升高铁车轮技术并在“高铁出海”战略推动下拓展海外市场,今年继续斥资收购主营精加工和装配火车轮轴的马晋公司50%股权,有望延伸公司整体业务至车轮产业链,从而快速进入轨道交通制造装备平台。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01元、0.04元,维持“增持”评级。

晋亿实业:盈利恢复,打造五金行业现代化物流体系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后立尧日期:2014-09-09   事件:

1、公司公告中报收入同比增长42.2%,净利润大幅扭亏。

2、公司公告对大股东定向增发融资8.03亿元。

评论:

高铁扣件实际招标量超预期,公司中报业绩大幅反转。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42.2%,实现净利润948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74.72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取得了营业收入全面增长,经营质量逐步提高的良好经营业绩。主业紧固件业务毛利率上升至31.5%,同比增加了13.3个百分点。公司预测1-9月净利润约为1.28亿元,而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580万元。上半年公司销售及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主要产品生产成本下降,二是产品销售增加特别是高铁扣配件产品销售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公告2014年8月中标西安-成都客运段钢轨扣配件,合同额2.53亿元。公司三大业务是:紧固件、智能仓储设备、物流,下游主要是铁路行业。其中紧固件业务占公司比重超过95%。

对大股东定增融资8亿元。公司8月公告对大股东定向增发融资8.03亿元,发行价格为8.11元。融资额中2.9亿元用于偿还关联借款,3.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推测偿还贷款后将每年为公司节省至少4700万的财务费用。另外,公司的物流体系建设项目一旦投入运营,需要投入大量的流动资金以保证上述项目的正常运行,此次融资也为晋亿五金销售物流体系的正常运营以及深化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子公司智能仓储业务前景广阔。晋亿实业全资子公司浙江晋正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物流自动化系统工程之规划、设计、制造、安装、测试及其售后服务,物流系统集成之主要设备包括有轨巷道堆垛机、立体货架、输送设备、电控系统、电脑系统等,晋正公司已成熟掌握技术自主性,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最佳之工程服务。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与壮大,陆续研发了(螺丝、螺帽)袋式、盒式以及箱式自动包装机,专门为紧固件制造厂商实现包装自动化提供优质服务。2014年上半年晋正自动化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608和322万元。

向制造服务业进军,打造五金行业现代化物流体系。未来紧固件行业(包括五金制品行业)市场竞争比的不是生产制造能力,而是供货的服务能力,具体包括销售、仓储配送以及一站式服务能力,谁拥有覆盖面广的销售服务网络、高效及时的仓储配送能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能力,谁就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公司借鉴了美国固安捷(Grainger)和美国快扣(Fastenal)公司等国际标杆企业的成功经营模式,制定了建设五金销售物流体系的长期经营战略。公司在做大做强做精现有紧固件制造主业,深入挖掘和拓展高端紧固件、汽车紧固件、轨道交通扣件市场空间的同时,积极整合利润丰沃的下游销售渠道,重点构建五金销售物流体系,打造现代紧固件供应服务和MRO(Maintenance维护、Repair维修、Operation运行)工业品连锁超市,不断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浙江嘉善晋亿五金销售物流体系建设项目、辽宁沈阳晋亿五金销售物流体系建设项目以及福建泉州晋亿五金销售物流体系建设项目正在按照既定规划有序推进,已接近完工。公司从事五金行业现代化物流的优势是:公司有4000多个直接客户,2000个经销商。

五金电商案例一:美国Grainger: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设备维护、修理和运作(MRO)工业品分销商,拥有80多年信誉保证。固安捷全球拥有600多家分店、18家配送中心和庞大销售网络,每天超过110,000次向全球180万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MRO产品,帮助他们的设施正常运作并降低客户的采购成本。固安捷于2006年9月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MRO产品销售中心--固安捷上海总店,中国官网为:http://www.grainger.cn/,除了B2B业务也有B2C业务。凭借齐备的MRO全线产品、充足的现货储备,固安捷中国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专业的的MRO采购服务,节省客户的时间和成本。固安捷中国拥有全面多样的产品组合。横跨17条产品线、超过50,000种国内外知名品牌工业产品确保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产品选择需求。

固安捷(Grainger)的股票代码为GWW,2013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47亿元和9.7亿元。公司股价自2009年以来以每年接近翻倍的速度上涨,从2009年的80美元一直上涨至今天的280美元,截止2014年9月2日,公司市值为1041亿人民币

五金电商案例二:美国Fastenal:公司是北美最大的紧固件及领先的工业制品分销商之一,198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新加坡等地区拥有1500多间工业品连锁超市,7000多名员工。快扣是FASTENAL的一家子公司,现驻上海;主要从事采购:螺丝、螺帽、紧固件、五金类、手电动工具及非标准件等五万多种产品的出口贸易。公司官网为:www.fastenal.com。公司电商网站可以直接购买:紧固件、安全类产品、各种手动/电动工具、切割工具、夹具及包装设备、化工品及油漆、电器配件等等一系列产品。美国快扣公司(Fastenal)的股票代码为FAST,2013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0亿元和6.2亿元。公司股价自2009年以来以每年接近翻倍的速度上涨,从2009年的13美元一直上涨至今天的50美元,截止2014年9月2日,公司市值为830亿人民币

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主业跟随高铁行业投资加码不断复苏,公司借鉴美国Grainger及Fastenal成功模式想打造成中国五金行业的电商及综合物流服务商,对标美股公司千亿市值,晋亿实业前景广阔。预测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至0.29/0.34/0.40元,对应PE分别为:34/29/25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竞争加剧风险;2.毛利率下滑风险。

辉煌科技:受益于铁路投资增长,中报业绩较快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边铁城日期:2015-08-28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中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9.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2万元,同比增长31.09%;每股收益0.08元,同比增长31.21%。公司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05-4334万元,同比增长10%-40%。

点评:

铁路建设投资持续增长,公司业务快速推进。2015上半年我国共计完成铁路固定资产投资265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7%,铁路建设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在行业环境持续向好的带动下,业务开展顺利,上半年完成新签订单1.90亿元,报告期末在手订单达6.97亿元,在手订单充裕。2015全年铁路计划投资8000亿元以上,轨道交通投资预计将达3000亿元,均高于2014年投资规模。在此背景下,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设备监测、安防类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产品中设备监测类产品和安防类产品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149.86%、63.73%,但生产指挥及运输调度信息化产品、信号设备及器材、电源类设备销售收入有所减少。

毛利率保持稳定,费用管控合理。公司2015年上半年毛利率47.32%,同比提升0.61个百分点。在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下降2.97%;管理费用同比增长8.34%;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24.67%。财务费用的增长主要是公司发行2.5亿元公司债,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公司积极推进外延式发展。公司对北京赛弗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追加投资,进一步拓展在轨道交通WiFi 领域的布局,与飞天联合(北京)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业务实现对接,打造轨道交通车载与车站无线网络的无缝链接。同时,公司与Comlab公司股东签署收购意向性协议,拟收购公司不少于51%股权,利用Comlab 在轨道交通通信系统方面的优势,拓展公司产品链。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5、1.66、2.03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6、0.44、0.54元,对应的市盈率为43X、35X、2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铁路建设发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

中国铁建:业绩增速放缓,关注基建刺激及海外拓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鲍荣富,周松日期:2015-09-08   核心观点

业绩增长放缓,现金流和负债状况有所改善。2015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2629/53亿元,YOY+0.27%/+3.39%,房地产和物流拖累业绩,YOY-10.87%/-16.02%。利润受期间费用、资产减值增加影响较大,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0.1/0.4/0.1ppt,资产减值损失增加4.5亿元。每股收益0.43元,YOY+2.38%;综合毛利率10.96%,提高0.83pct;营业利润率2.43%,提高0.34pct;经营现金净流量由负转正,达到68.89亿元,为近5年最好水平。公司2015年末资本负债比率为82.89%,降低1.83pct。

新签订单下滑,铁路、房屋新签合同下降较快,公路新签订单有所增长。上半年集团实现新签合同额317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38.79%,较上年同期减少18.44%。工程承包业务板块中,铁路工程、房建工程新签合同额806亿元、589亿元,占工程承包板块新签合同额的31.73%、23.19%,YOY-37.59%、-18.43%;公路工程新签合同额663亿元,占工程承包板块新签合同额的26.12%,YOY+57.16%。铁路工程新签合同额同比降幅较大主要原因是去年承揽尼日利亚铁路项目单体金额较大,造成新签合同额同比减少较多;公路新签合同额波动较大主要是因为受到国内相关行业投资规模变动影响。

国内保增长政策效应有望逐步释放,重点关注基建刺激。去年中央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定向调控政策措施,内容涵盖定向降准、结构性减税、棚户区改造、中西部铁路建设、稳定外贸,以及在近期实施的全面降息和基础设施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PPP项目等。政策效应预计后续会有所释放。中央提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等四大板块发展,将会有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投资机会。

定增完成助推海外业务发展。公司于2015年7月完成定增,募集资金净额98.23亿元。全球高铁建设空间广阔,预计到2020年,世界铁路总投资额将超过15万亿元,平均每年投资金额将达2.5万亿元,中国企业每年市场份额或将达3750亿元。国家走出去战略,为中国铁建“大海外”发展战略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公司新签海外合同占比逐年提升,2015年上半年末达19.45%。海外业务遍及83个国家,在建项目520个。本次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公司海外业务发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基建投资下滑风险、境外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5/16/17EPS分别为1.02/1.11/1.23元,给予公司15年15-20倍PE,对应目标价区间为15-20元,维持“推荐”评级。

永贵电器:三季报业绩略低于预期,内生+外延战略不变,增持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赵隆隆日期:2015-10-26   公司公告: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上升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1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

收入增速符合预期,但利润增速低于预期,主要源于低毛利的新能源汽车和通讯连接器收入占比提升及费用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符合预期,但是净利润增幅低于营收增幅且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1)产品结构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公司新领域产品电动汽车连接器(毛利率约30%)及通信连接器(毛利率约18%)销售收入快速增长,但动车组连接器(毛利率约70%)交付明显低于预期;(2)募投项目实施固定资产增加从而导致相应的折旧摊销增加;(3)深圳等新设子公司尚处于投入阶段尚未产生经济效益。

“内生+外延”积极拓展“四大板块”战略发展方向不变。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军工、通信等新领域连接器项目,并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连接器领域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2015年全年实现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00%;坚持“立足连接器市场,拓展相关产业;立足铁路市场,拓展相关领域;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的发展战略,公司10月19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翊腾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金额预估值为10.43亿。公开资料显示,翊腾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主要为消费类电子(Consumer)、通讯(Communication)、计算机(Computer)、汽车(Car)等4C产业提供高精密电子连接器,拥有从产品研发到模具设计加工,注塑,冲压,电镀,组装,测试为一体的完整生产链条。公司目前在精密FPC、WTB、BTB、USB3.0产品方面具有很强的竟争能力,在精密连接器产品设计、模具设计、自动化设计与制造方面拥有强大的优秀团队与开发能力。直接客户主要有华为、联想、中兴、SANDISK、LG等,终端用户主要有索尼、三星、苹果、松下、英特尔、DELL、HP等。

研发投入持续加强,核心技术与新产品上进展迅速。在轨道交通连接器项目中,地铁WIFI用车间跨接圆形连接器完成产品验证,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新能源电动汽车连接器项目中的高压连接器及换电连接器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通信连接器方面,电模块高速线缆项目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军工及其他方面,LRM连接器已经进入样品试制阶段。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因收购翊腾电子详细方案尚未公布,暂不考虑外延式并购,四季度动车组连接器的集中交付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下调公司2015-2017年EPS由之前的0.43/0.55/0.72元至0.37/0.47/0.60元,同比分别增长10%/26%/27%。考虑到公司清晰的“四大板块”+外延式并购发展战略,维持“增持”评级。

中铁二局:西南铁路建设龙头,泛亚铁路最大受益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鲍荣富日期:2014-12-18   铁路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西南地区铁路建设龙头。公司前身为西南铁路工程局,2001年5月在上交所上市,拥有铁路工程施工、公路、市政公用工程等总承包特级资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目前已形成基建、物资销售、房地产协同发展的良好布局。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508.42/2.98亿元,YOY-8.18%/+14.91%;收入下滑主要是由于物资销售业务的下滑。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中铁,合计持股51.39%。

中国基建增速向上,海外建筑市场空间广阔。国内经济下行背景下基建投资成为稳增长重要手段,预计14/15年狭义口径基建总投资增长8.99%/5.78%,广义口径基建投资增速18%/15%。全球建筑市场2020年将达到12.7万亿美元,亚太地区将成为增长重要引擎。2015年国际工程承包ENR250/设计ENR150营收将达7000/800亿美元。我们判断国家“一带一路”相关规划、配套支持政策出台后中国工程公司走出去步伐将明显加快。

公司将是泛亚铁路的最大受益者。预计到2020年,世界铁路总投资额将超过15万亿元,平均每年投资金额将达2.5万亿元,中国企业每年获得的市场份额或将达3750亿元。泛亚铁路从云南省昆明出发,分为东、中、西三线,在曼谷汇合后最终到达新加坡。规划建设的中泰、中老、中缅、新马铁路总投资超过3200亿元。母公司中国中铁或将获得超过2500亿元的市场份额,公司总部座落于四川成都,将直接受益于泛亚铁路建设,预计理论市场份额或将达250亿元,是2013年铁路合同额的1.64倍。11月底已有3条泛亚铁路获批,分别是大(理)瑞(丽)铁路、玉(溪)磨(憨)铁路、祥(云)临(沧)铁路,预算总投资927亿元。

充足在手订单保证未来业绩的增长。2013年公司新签合同750.61亿元,YOY+7.2%。其中公路、市政、房建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金额占比达71.86%。2014年上半年新签订单408.7亿元,YOY-4.9%,增速下降主要是由于基数过高。截至2014年上半年末未完成合同额为861亿元,YOY+15.9%,合同收入比1.1倍。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风险、市场风险、财务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4/15/16年EPS分别为0.33/0.45/0.58元。给予公司2015年30-35倍PE,对应目标价为13.5-15.8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