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投资超76亿元 十大产业项目扎堆落户成都高新区


来源:中证网

此外,深圳国珈星际固态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成立独立法人企业(项目公司),运作高密度固态锂离子电池创新及产业化项目,项目计划3年内实现总投资3亿元;北京桑瑞光辉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成立独立法人企业(项目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LED特种照明产品生产基地。

11月19日,成都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电国际、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时尚集团、迈科智能、国珈星际、桑瑞光辉、立航科技、华夏通宝、镇泰投资、协力制药10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76.5亿元人民币。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和中电国际总经理余兵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与各企业一一签约。

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涉及互联网、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均属于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这些项目的落户,对于成都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持续招大引强和择商选资,一大批国际知名、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接踵而至。今年5月,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巴斯夫、美国利宝保险、咪咕音乐、振芯科技、纽奥维特生物科技、贝泰福医疗、澳大利亚沃利帕森8个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项目总投资逾45亿元。今年1至10月,成都高新区实际到位内资358.2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71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42个。

据悉,今年6月,成都高新区获批成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国家赋予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开放创新示范区和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的重任。当前,成都高新区坚持一手抓自主创新、一手抓招大引强,正在加快规划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古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新川创新科技园,促进创新集群加快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15000亿,聚集科技企业20000家,形成3-5个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四大节能环保企业组团落户

此次签约仪式上,节能环保领域项目“组团”落户成都高新区,成为一大看点。其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下属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建设60MW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首期投资15亿元。项目拟装设6*67MW进口高效工业重型燃气轮机组,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实现近零排放。

中电国际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说,中电国际之所以选择落户成都高新区,一是看重区域丰富的企业资源,能够为清洁能源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看重成都高新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这是保证大型产业化项目快速推进、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他说,“中电国际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竣工以后,将能够充分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热、电、冷及优质水服务,进一步保障广大企业的正常生产,为成都经济发展进一步夯实能源基础。”

“我们看好四川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广阔市场,节能环保产业又是成都高新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经过详细考察和比较,我们决定在成都高新区建设区域运营及研发中心。”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介绍,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群智能充电系统的研发及运营、智能充电终端建设、电动汽车互联网增值服务等,已拥有29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且已申请6项国内发明专利。其母公司特锐德公司是创业板第一股(股票代码300001),在电力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产业化经验。此次公司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独立法人的区域运营中心及总部,未来3年内计划总投资5亿元。目前,其成都项目团队已与润锦城、南苑、东苑三瓦窑商业街、环球中心、新会展中心、中粮大悦城等18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成都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君介绍:“未来3到5年内,我们计划在四川省、成都市建成3万个充电终端,推动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此外,深圳国珈星际固态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成立独立法人企业(项目公司),运作高密度固态锂离子电池创新及产业化项目,项目计划3年内实现总投资3亿元;北京桑瑞光辉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成立独立法人企业(项目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LED特种照明产品生产基地。

深耕移动互联网和智慧生活领域

“时尚集团与成都高新区很有缘。我们看好这里的产业储备和人才资源。” 时尚集团投资总监崔峻峰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现代传媒集团之一,时尚集团很早就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并于2012年投资入股成都高新区创业企业成都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全线在成都布局数字出版业务。鉴于时尚集团在数字出版领域累计的丰富经验和成都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资源,时尚集团决定以旗下北京时尚星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将从事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涵盖媒体产品、健康医疗项目、时尚类电商及综合服务平台、独立设计师、影视制作发行等领域。

与成都续写“缘分”的还有来自深圳的华夏通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成都,老百姓可谓人手一张“天府通”卡,搭公交、乘地铁、缴水电气费都可以用得上。而承建这张城市“一卡通”电子钱包数据管理系统的正是华夏通宝。此次华夏通宝与成都高新区签约,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四川旅游特产电商暨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将整合西南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特产精品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并在成都“天府通”金融IC卡应用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数字金融领域研发及服务。“希望通过努力,让成都的老百姓过上更方便、更智慧的城市生活。”

来自珠海的迈科智能此前在全国多个地方进行投资考察,最终决定落子成都。迈科智能董事长缪克良介绍说,迈科智能是国内最大的数字家庭智能融合终端成套产品出口商之一,2014年11月,迈科智能在新三板正式挂牌;其合作伙伴包括中兴通讯、北京四达、阿里巴巴、鹏博士等。迈科智能2014年营业收入超过12.5亿元,在国内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具备年产2000万台数字智能终端产品的能力。据悉,此次迈科智能决定投资不低于5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迈科西区总部及研发中心,主要集中发展数字视讯产业、智能生活产业的相关设计、研发、销售和服务。项目预计2016年3月底前开工,2018年建成。

在此次签约的十个项目中,还包括两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成都镇泰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集团总部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建设气雾剂生产基地和中药制剂生产基地。作为四川省内唯一原料和制剂都通过欧盟GMP认证并实现规模化出口的制药企业,四川协力制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研发中心和公司总部。此外,成都立航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成都高新区建设旋翼飞机及航空设备制造基地,总投资5.5亿元。

成都高新区今年已引进重大项目42个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发展转型升级,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路线图,“十三五”规划把创新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作为推动新常态下发展的路径举措。

“成都高新区积极适应国家、省、市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把发展的主攻方向定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生产性服务业五个领域。”吴凯表示,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涉及互联网、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均属于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这些项目的落户,对于成都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成都高新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项目建设和运营,全程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着力为入驻项目营造最佳的发展环境。

据悉,作为西部地区经济外向度最高、国际化参与能力最强的区域,近年来,成都高新区通过招大引强和择商选资,一大批国际知名、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接踵而至。今年5月,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巴斯夫、美国利宝保险、咪咕音乐、振芯科技、纽奥维特生物科技、贝泰福医疗、澳大利亚沃利帕森8个项目集中落户成都高新区,项目总投资逾45亿元。今年1至10月,成都高新区实际到位内资358.2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71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42个。

据介绍,今年6月,成都高新区获批成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国家赋予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开放创新示范区和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的重任。当前,成都高新区坚持一手抓自主创新、一手抓招大引强,正在加快规划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古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新川创新科技园,促进创新集群加快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15000亿,聚集科技企业20000家,形成3-5个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郭新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项目 总产值 战略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