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钱追捧虚拟现实概念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券商研究报告显示,仅仅VR头盔的销售量在2015到2020年就有望呈现99%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市场容量有望在2020年达到28亿美元。国内方面,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高于20亿元人民币。所以,热钱纷纷加仓VR概念股。短线虚拟现实概念股有望反复活跃,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跟踪该板块龙头品种。(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盘窄幅整理,午后一路走高,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8598.2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呈现出净流入态势。据大智慧(601519,股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22.5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有色金属、银行类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3.9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数码视讯(300079,股吧)、协鑫集成(002506,股吧)、水晶光电(002273,股吧),分别净流入1.26亿元、1.24亿元、1.19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6.1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力创通(300045,股吧)、同方股份(600100,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分别净流入0.86亿元、0.83亿元、0.78亿元。通信板块净流入5.7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航天发展(000547,股吧)、航天通信(600677,股吧),分别净流入0.74亿元、0.62亿元、0.56亿元。

但是,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活跃的房地产、电力、运输物流、工程建筑、煤炭石油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4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600048,股吧)、阳光城(000671,股吧)、中天城投(000540,股吧),分别净流出1.03亿元、0.64亿元、0.62亿元。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3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电电力(600795,股吧)、国投电力(600886,股吧)、中国核电(601985,股吧),分别净流出1.14亿元、1.11亿元、0.75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净流出3.0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锦江投资(600650,股吧),分别净流出0.88亿元、0.72亿元、0.57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呈现出热点轮动态势,一方面因为目前成交量一直未能放大,存量资金只能通过热点轮动来获取短线收益;另一方面,板块轮动也是避开高估值束缚的最佳路径之一,所以,涨得多的就有资金套现,调整到位的就有资金慢慢加仓。

尤其是那些题材正处风口的个股,比如虚拟现实(VR)概念股,近期就成为热钱反复关注的品种。热钱如此追捧VR概念股,看中的正是VR技术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一方面因为VR设备能够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尤其在游戏中,会极大地提升游戏用户的粘性;另一方面则因为技术的突破,使得VR技术的普及率、普及速度有望加速提高,给相关产业链带来爆发式成长的机遇。

据券商研究报告显示,仅仅VR头盔的销售量在2015到2020年就有望呈现99%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市场容量有望在2020年达到28亿美元。国内方面,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高于20亿元人民币。所以,热钱纷纷加仓VR概念股。短线虚拟现实概念股有望反复活跃,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跟踪该板块龙头品种。(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