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甩卖两亏损资产 万家文化“作别”房产矿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名之后的万家文化加速对非“文化类”资产的剥离。公司21日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将所持的万家房产100%股权和万家矿业65%股权合计以1.29亿元予以转让,上述出售构成关联交易。此次交易后,公司将彻底告别房地产和矿产业务。

其中,公司将万家房产100%股权以8267万元转让给自然人林和国。截至2015年6月30日,万家房产100%股权权益为6914万元,其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1.1亿元。考虑到万家房产在2015年7月向上市公司分配利润3000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万家房产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8267万元。林和国于过去12个月内担任上市公司监事,同时担任万家房产总经理。

万家矿业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上市公司持股比例为65%,上市公司出资额占万家矿业实收资本的78.78%。截至2015年6月30日,万家矿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审计值为5662.44万元,按78.78%实缴比例计算,上市公司所持万家矿业股权净资产审计值为4460.87万元;鉴于万家矿业未分配利润为亏损,上市公司应按65%的认缴比例承担累计亏损额,因而上市公司出资额扣除应承担的累计亏损后,所持万家矿业股权的净资产审计值为4663.82万元。根据评估,公司所持万家矿业的股权评估价值以拥有78.78%权益计算为4290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万家矿业65%的股权转让价格为4663万元。公司控股股东万家集团将收购上述股权。

公司称,交易前,万家文化通过全资持有翔通动漫、控股持有浙江众联,逐步转型成为一家以动漫文化、移动互联网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同时,公司的房地产业务近年来受到严重挤压,出现较大程度亏损。另外,近年来国内铁矿石需求及价格持续下跌,钢材销售亏损加剧,对上市公司主营钢铁、矿石销售等业务造成严重压力。由此,公司决定将持续亏损的房地产及矿产业务剥离。

数据显示,万家房产2015年1至6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万元,亏损409万元;2014年全年营收仅为958万元,亏损352万元。万家矿业主要经营铁矿石开采和铁矿采选,2015年上半年未产生营收,亏损747万元;2014年度主营收入为235万元,全年亏损1614万元。

根据备考合并财务报表,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亏损大幅减小,减少部分主要为剥离房产和矿业公司的亏损。以2014年度为例,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备考数对应为亏损891.6万元,较实际数减亏525万元。公司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彻底剥离房地产和矿产业务,转而经营市场前景较好的互联网产业,同时力争在三年内将公司打造成国内移动互联网行业兼具内容和渠道优势的全产业链公司。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