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治基金二股东撤退 *ST蒙发借机介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基金牌照的红利基本消失,*ST蒙发借此进入基金行业是否值得仍需观察。

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240号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作价14260万元。以目前转让价格来看,森工集团投资天治基金12年,账面盈利8060万元,收益率达到130%。

见习记者 李沪生

基金公司又现股权变动。

*ST蒙发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凯信拟受让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在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的天治基金38.75%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原为天治基金二股东,持有天治基金38.75%的股权。

天治基金成立于2003年,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为58.05亿元,在103家基金公司中排第78位,多年来一直未能突破百亿大关。天治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为14186.56万元,净利润为6242.08万元。

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240号公告显示,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评估,天治基金资产总额为16797.44万元,负债总额1807.27万元,净资产额14990.17万元。此次交易作价14260万元。

记者致电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后获悉,该转让已于11月18日15时结束,结果已经回复至吉林森林工业集团,包括各项合同和后续合约。记者多次致电吉林森林工业集团,均未能拨通电话。

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人士对记者分析,在产权交易中心转让股权一般有两种方式,即协议成交和竞价成交,“如果只有一名意向受让方,在确定受让方后的3个工作日内,双方即可签订合同;若出现两名或两名以上符合条件的受让方,则另择时间进行网络竞价”。

目前*ST蒙发并未更新公告。

其实,这已经是吉林森林工业集团第二次出售持有的股权了。

早在2010年6月,中科英华(600110,股吧)就曾表示拟出资7650万元受让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持有的天治基金3000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23.08%。不过,此事最终告吹。

此后,天治基金经历了多次股权变动,吉林森工(600189,股吧)集团出资额也从最初的2000万元增加至6200万元。

沪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分析,天治基金多年来规模一直未曾出现大幅度上涨,利润也同样偏低。依托今年上半年牛市行情,天治基金实现了数千万元的利润,吉林森工多半是看中了这样的机会而选择撤退。

以目前转让价格来看,森工集团投资天治基金12年,账面盈利8060万元,收益率达到130%。

*ST蒙发的公告称,天治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经营稳定,业绩良好,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可实现相对稳健及较高的投资收益,也有利于公司分散经营风险,促进公司的战略转型。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基金牌照的红利基本消失,*ST蒙发借此进入基金行业是否值得仍需观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受让方 股本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