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成QDII股基上周收涨海外安全、军工板块或迎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基金报

法国巴黎遭遇恐怖袭击震惊世界,欧洲本已低迷的经济再添地缘政治风险。北京上述中型公募QDII基金经理也认为,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的回暖、美元加息预期对海外市场中期走势存在一定的压力。

法国巴黎遭遇恐怖袭击震惊世界,欧洲本已低迷的经济再添地缘政治风险。但上周海外市场已对事件影响迅速消化,主流指数先抑后扬,多数以上涨态势收盘。受益于此,股票QDII基金也多数收涨。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短期会影响市场情绪,但不会改变资本市场的长期运行态势。预计欧洲的航空、旅游板块将会陷入一个持续低迷阶段,安全、军工领域或将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QDII股基上周微涨

旅游航空板块陷入低迷

上周,海外主流指数先抑后扬。其中,法国CAC40指数周一开盘创出11月新低,但此后即重拾升势,截至上周五收盘,该指数一周涨幅为2.14%;美国标普500、英国富时100、德国DAX上周涨幅则分别为3.27%、3.54%、3.84%。

海外指数的涨势也让QDII基金收益翻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可统计的78只股票QDII基金一周平均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82%,其中52只收涨,占比达66.67%。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净值增长4.37%,涨幅居前。而从四季度开始起算,78只QDII股票型基金的平均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已达9.01%。

虽然恐怖事件对市场中长期影响有限,但对某些领域和板块投资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QDII基金经理表示,恐怖事件对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在短期内被消化,但对特定板块和领域冲击还将持续,如旅游、航空等板块可能将面临调整压力。“9·11恐怖袭击后美国的航空板块暴跌,而且业绩的低迷从实体经济向二级市场蔓延,航空板块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低谷。”上述基金经理说。

另外,恐怖袭击对旅游市场的影响也较为直接。北京某中型公募QDII基金经理表示,境内外游客基于安全考虑,都会规避这些相对危险的国家,旅游业低迷预计也将持续较长时间。

安全军工板块有机会

如何规避投资风险,北京上述大型公募QDII基金经理称,此类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可避免,很难防御出现这样的黑天鹅事件。“不过,欧洲市场较为成熟,恐慌会很快被市场稀释,海外主要股指也会很快恢复到正常状态。”该基金经理说。

北京一位券商副总经理表示,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会让西方国家更加团结,经济联系更加紧密,在整体上有利于宏观经济的企稳和发展。

展望后市,上述北京大型公募QDII基金经理称,投资者短期避险情绪上升,此外,美联储官员多次发声,年底加息预期增强,国际主要市场的走势不容乐观。“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大,但预计加息幅度较小,大家对此已有充分预期,对投资的实际影响应该不大,美元加息只是未来市场走势的一个可控变量。”

谈及看好的领域,该基金经理分析,美国“9·11”事件之后的十年也是美国航空领域最安全的十年,而在航空领域投资持续低迷的时期或许是资本市场逢低布局的好时机。

北京上述中型公募QDII基金经理也认为,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的回暖、美元加息预期对海外市场中期走势存在一定的压力。经过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海外市场对安全概念和军工行业将存在较大需求,这一板块或存在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QDII 投资价值 累计单位净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